我的肚皮舞心情分享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在肚皮舞曾經風靡一時的風氣,我也曾經和同事們一同踏上學習之路。從社區大學的課程起步一直到專業的舞蹈教室學習。這當中我參與過成果展,也受邀參加了其他演出。從一開始在舞台上感到緊張和怯場,到後來能夠自信自然地微笑完成表演,這對我而言是很難得的膽量訓練。

 肚皮舞所需要穿戴的舞衣和腰巾,也是在學習的日子裡互相與老師和同學們談論的話題。我也因為學習了肚皮舞而認識幾位做服裝設計的同學,我們時常在成果發表會以前討論要穿著上台的舞衣和配件。透過同學的巧思和大家的想法設計出不同的款式,也因此得到不少讚賞。除了認識做服裝設計的同學以外,我也結交了專業在美甲,烹飪或花藝的同學,也讓大家的聊天話題除了肚皮舞之外,還有其他有趣的話題可以互相交流。

 在學習的路上讓我最難忘的是其中兩次的演出邀請。有一次是參加市政府舉辦的舞蹈表演,我依然記得那一天剛好結束公司的員工旅遊,一下飛機立刻驅車前往目的地,在短暫的時間內化好妝換好衣服變上台表演,團隊也很有默契的完美演出。離開舞台後也因為肚皮舞的裝扮比較特殊和鮮豔,所以有不少人圍觀著我們並一起合照。另一次的演出是透過一間社區大樓的聖誕晚會邀請,當天的會場是採用自助式餐點供應,主持人還很幽默的在我們表演當下,提醒工作人員端菜時候要小心。 那一次是社區大樓第一次有肚皮舞表演節目,所以在表演的當下可以感覺到有不少人在拍照或錄影,因此我不停提醒自己放輕鬆和面帶微笑。表演結束後大樓的主委安排我們在一間私人空間享用餐點,頓時覺得自己很像VIP。

 隨著同學們因為生涯規劃和其他因素,大家也陸續中斷肚皮舞的學習。但是建立起來的情感依然存在,偶爾我們相約見面聚會,彷彿又回到當初一起學習的時光。現在的我仍然會跟著一些肚皮舞教學的影片,複習之前所學習過的動作和技巧,讓我不至於完全忘記,另一方面也可以讓自己多運動有益身心。

 最近我很喜歡Leilah Isaac的影片教學,她的解說容易理解而且每部影片時間不會過長,是居家運動很好的選擇。在此推薦建給想要運動但是又不知道如何開始的朋友們,讓我們一起扭腰擺臀越來越健康!


    單純喜歡寫作紓壓,寫作讓我感到既快樂又療癒。任何情況下所帶來的靈感,就像一扇打開的大門,通向無限的可能性。在每個字詞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一種情感,或者一個獨特的想法,等待著被揭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