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外師課堂小趣事分享|「我不會拼單字」怎麼用英文說

2024/0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記得我們大學的英文老師是位外國人,

從大三開始給他教課時我就注意到,

他很常拼錯單字。

在這邊前情提要一下:

這個老師(以下簡稱Y)的上課風格和評分方式是出了名的嚴(ㄐㄧ)格(ㄔㄜ),

Y在第一堂課很直白的向全班說明「我不理會學校那套評分標準」,

接著發下一張A4大小的紙,

正反面寫「滿」了上課規矩、加分扣份項目,

上面甚至規定我們不能叫他Y「老師(Teacher)」,

叫用「教授(Professor)」來稱呼他(不過用教授稱呼大學教師的確是正確用法,只不過台灣沒有這個習慣)

在這些規定之中,

對於我們這些日夜顛倒的大學生而言,

「不能遲到」這個扣分項目簡直是我們的致命傷(加上英文課是早八),

怎麼樣叫做「不能遲到」呢?

就是8:10上課鐘聲一響,

Y會立刻把教室所有門上鎖,

每個遲到的學生必須敲門,

這樣他才可以一一確認、在名單上註記扣分後才會放你入座,


為什麼我會這麼篤定Y一定有扣分?

因為我就是太常遲到所以平時成績被扣分到總成績被當掉過QQ


有這麼嚴格的扣分機制,

想當然,Y也訂定了寬鬆的加分規則,

只要舉手提問/發言/糾正皆可加分,

因此才有接下來的小趣事

(前情提要比正文還要長ㄌ~不小心“阿斷化”嘿嘿)

今天上課Y時,少見的連續寫錯兩個單字,

在同學舉手糾正之後,

老師突然跟我們說:

「不要以為我是為了測試你們上課有沒有專心聽才故意拼錯,我是真的超級不會拼單字,請大家繼續糾正我」

Don’t think that I misspelled it intentionally to test whether you listen attentively in class. I'm really not a word speller. Please continue to correct me

我覺得除了老師用「not a word speller」來形容自己很有趣之外,

一直以來老師都不吝嗇承認自己的錯誤這點讓我非常敬佩,

今天的小趣事和大家分享,

順便跟大家介紹一下「我不擅長拼單字」另外的說法(?)(英文頻道?不曉得)

11會員
4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