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自己的行為,放下無法控制的事情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哈囉~大家好,我是菜脯

最近自己在工作上不免發生一些小錯誤,下班後常陷入焦慮、擔心。我一直希望調整這樣的行為,因為我覺得這樣不斷去想只會造成自己沒辦法好好休息,間接影響到工作的效率,變得兩頭空。最後,結果也不會因此而改變。


所以我會努力告訴自己,事情已經發生了,我們應該要知道不是要去後悔或是渴望還有重來的機會,不把注意力集中在無法控制的事情上,說實在的無論怎麼去思考都沒有辦法改變什麼!


⁡當然,這不代表我們應該對發生的事情視而不見。雖然無法重來,我們仍應反思如何在未來處理相似問題,確保不再犯同樣的錯誤。


在面對問題時,我們應該快速判斷事情是否可控制,不能控制就放下,事後檢討避免再次發生,把注意力集中在可以控制的事物上。


⁡就像我們無法左右別人的想法、思維和情緒,唯一能掌握的是自己的行為舉止。


接受已發生的事實,集中注意力在可控制的事情上,以及從錯誤中學習改進。相信這樣的心態轉變將在工作和生活中帶來更好的體驗。


“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控制自己;你改變不了過去,但你可以改變現在。”


⁡今天的分享大家喜歡嗎?

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分享讓我知道唷!

按讚|分享|收藏|追蹤👉 @tsaibolt_life


一起成長,期盼我們都能成為理想中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