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是擁有了寒假嗎?開刀後一路放空了。祝大家萬事如躺!以及,在埔里地方法院看到的年輕老師。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從醫院回來之後,首先是,喉嚨痛了差不多5天。

躺下站起都會痛。吞東西也會痛、咳也會痛、打哈欠也會痛。

所以,就順理成章躺平了。


然後就什麼都不做。在幹嘛呢?

睡醒的時候就斷斷續續看《哈利波特》。

為什麼會買這套小說?

其實是我們家妹妹都不讀書,寒假前我問:


「那阿伯買《哈利波特》來,你會看嗎?」


「好啊。」


這個小孩平常是用「隨便」來表示yes的,竟然會說「好啊」!

而且,竟然願意看手機之外的東西!竟然願意看書!

阿伯感動到快哭了!於是我就買了。


但是,妹妹有沒有看呢?好像沒有。

我先看完第1冊,拿給她。

過了幾天,我說第2冊也看完了,要拿給你喔。

她說慢一點,還沒看完。


「你看到哪裡了?」


「忘記了。」


「你真的有看嗎?」


「有啦。」


但是我看妹妹奸笑的表情,想必是沒看。

唉。

結果就是單純變成阿伯開刀後的消遣而已。


××××××


不過,這樣看來,這次開刀之後的十天,

好像才是真正的寒假。


好慘啊,這麼多年還,才有一次寒假。

人真的是,沒有病倒,就無法真的放下,也無法真的休息。


所以真的,以後我決定要躺平過日子了。

雖然這句話我已經說過很多年了,

但事情真的一直甩之不去啊,沒辦法,不能操之在已。


因此,新年新希望、以及以後的人生希望就是,說躺就能躺。

人家都說,萬事如意,

而我要追求的境界是:


萬事如躺。


祝大家萬事如躺!


就像上面,我買到的「禪定超人力霸王」一樣,進入空的境界。


××××××


然後,在休養期間,還是沒辦法,必須跑一趟埔里法院,

辦宿舍的公證。


已經不知道來幾次了,也懶得數了,

總之每幾年就要重新辦一次契約。


這次也覺得很累。

但是,我發現一件事:

科院的老師跟科院的學生一樣,很會講幹話!笑死我。


有位是科院的年輕新老師,好像還沒進入狀況。

她問:

騎機車要怎麼從會館走主環道去上課?要辦通行證嗎?

許小姐很熱心回答了。

但我說:

你就說你是老師就好了!


真的,只有剛來的幾年會被誤認成學生!

這段時間很短,要好好把握啊。



8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