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早修不能考試了,老師你會怎麼做?……(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八月開始早修午休下課禁止考試,其實我身為導師非常支持,我覺得屬於班級經營的時間回歸讓導師使用是正確的方向

早修可以做些什麼呢?

早修的時間,有一個簡短而輕鬆的教學活動,我會選擇讀報,學生也不會太有壓力,更可以藉由讀報關心自身與世界的變化。

讀報可以怎麼做?

學校訂購中學生報及國語日報,我非常關注職人介紹的專欄,這幾年來蒐集很多報紙,一一掃描之後,讓學生使用平板觀看,找尋自己有興趣的職業,根據學習單回答問題,透過閱讀,學生就多了解職業的相關訊息。

報紙的妙用

其實報紙還有很多主題,像是心理測驗、科學知識、法律常識、國際新知等等,可以每個月或是每學期變換一下主題,學生也會覺得有新鮮感。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3會員
    11內容數
    記錄我與學生的互動,以及我的教學活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果可以,我想早點知道這些事-01在人生低谷時期的感悟,一直以來因自卑和擔憂而不敢問問題,在學習和追求知識的過程中也容易預設他人的立場,在人際關係和追尋知識的過程中建議:不要預設他人的立場、假設他人的言論沒有惡意,和善地表達自己的不適或需求。希望人生路上可以先成為自私的人,相信只有自己羽毛豐足且狀態穩定後才有能量可以愛身邊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咪咪醬
    2024-04-22
    如果早點遇見這本書就好了 - 讀池上彰《我們為什麼要讀書?為什麼要工作?》雖然這本書主要是寫給還在學的學生或社會新鮮人看的,但是工作多年後閱讀這本書,也會有不一樣的體會。這本書並非呆版的說教,而是用可愛的漫畫與插圖構成,說明工作與讀書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Nga
    2024-04-05
    那些做人處世的道理,如果早點理解就好了剛剛看完倉鼠少女的新文章,突然很有感慨——做事與做人,都同樣重要,尤其是做人這一塊。 尤其這幾年,感觸特別深刻,說來慚愧,都是用人生的經歷去痛過才知道,不論是在職場或是人生中,如果早點知道就好了。 尤其當你未來,希望可以往上發展時,那十分重要。
    Thumbnail
    avatar
    Tera
    2023-07-22
    如果早知道會創業, 我應該要先準備的幾件事..不管幾歲創業,面臨的挑戰不同,但本質上差異不大,在我創業近一年的體悟是.. 如果我可以做好這幾件事,對於創業這條路更有幫助 1. 練好身體,儲備足夠的體力 在我接到第一個案子開始,由於業主急著要建廠,在匆促的簽完合約後,馬上展開一周一次的設計討論,約開會的時間配合老闆作息通常是早上9點到工廠, 我必
    Thumbnail
    avatar
    Irene Chuang
    2023-04-17
    【菜圓日常】如果早知道鬧鐘也會...前幾天IG上看到的梗,超好笑 完了我是不是老了 - 我的創作大多以漫畫和幹圖為主 除了FB粉絲團,也有經營IG、Twitter和部落格 最近剛開設NFT項目和籌備Discord頻道 喜歡我的創作歡迎按讚留言,或追蹤我的社群支持 有任何建議和想說的話,也可以在下面留言互相交流
    Thumbnail
    avatar
    菜圓
    2022-09-26
    在投資路上,遇上股市的跌跌不休,是否後悔如果"早知道"就該怎樣做了?這位同事說,他把他的資金分成10次,每次跌5%他就買一次,目前為止他已經買了3次,所以對他來說它是恨不得能再跌下次好讓他把手上的資金買完。 所以他才不會後悔呢,看準時機起腳射門!得分~~讚阿 那到底誰對誰錯?誰才是王道?
    Thumbnail
    avatar
    阿福哺
    2022-05-10
    如果可以早一點開始存股,多好。 在大約2002年的時候,那時候還在南部的代書事務所任職,常常有機會遇到一些事業上有成就的客戶,偶爾會閒聊。曾跟一位有會計背景的客戶聊天,他跟我建議,說我可以提撥一些薪水,每個月買一些金融股來放。(那時候市面上根本沒有關於存股的書籍。) 不過很可惜,我當時薪水低到誇張(這也是自己很後悔的事情之一,容
    Thumbnail
    avatar
    藍月琉璃
    2021-11-02
    『如果早知道......』股市裡有一件事情可以『早知道』,就是投資人會有貪婪和恐慌的行為,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件而影響股市,但可以知道影響的結果就是造成市場的恐慌情緒,對於投資人而言,最好的時間點就是市場恐慌情緒出現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1-10-05
    【歐美劇集】《最重要的小事》如果有些話早點說出口… 「友誼不是一件大事,而是一些瑣事。」a million little things 假如,有一天,你最好的朋友突然自殺。在葬禮上,你會對他說些什麼?「老實說,我真的不敢想。」這個問題像是個深淵一樣沒有答案,直到後來看了這部美劇… 故事描述八個朋友各自以不同的原因和不同的方式困在生活中。當他們的好友Jon不幸自殺身亡後,這讓其他人有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4-11
    LOG OUT,如果早知道。幾年前知道自己也成為氣喘一族時,曾想過如果哪天來不及,是不是就這麼登出了? 當下我會想說甚麼、會想到誰、會想用甚麼交換不痛苦?人生戛然而止的瞬間,只有那幾秒跟死神拔河的掙扎,會有時間去想這些嗎? 接著,就一切平靜了。 所有的遺憾跟悔恨,跟不上腳步的都遺留下來,還能說甚麼『如果早知道』。 但,如果早
    Thumbnail
    avatar
    空凜
    2020-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