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所以起司蛋糕到底是怎麼來的?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方格子尾牙結束,透過一些討論串和心得文章,我發現這次尾牙有在交流的人似乎比我過去參加的還多(汗,是什麼原因讓大家這麼熱絡了,是沙龍嗎?還是

raw-image

起司蛋糕


我發現還蠻多人困惑起司蛋糕這個梗是怎麼一回事,昨天有些人到現場應該聽David解釋過了;這邊作為始作俑者,也來替沒能到現場的人解惑。

起司蛋糕的由來是2021年方格子舉辦的內容實驗室線下聚會;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當時最多人去的一場聚會。

內容實驗室聚會的舉辦時間,恰好還是vocus Premium上線(該年一月)後幾個月,因此現場每張座位還放了折扣卷可以使用。

為什麼我要特別提這件事呢?

因為我的那份(唯一的空位)在我坐下以前就不知道被誰先拿走了!(欸

好,無關。關於內容實驗室聚會細節可以參考中央社報導,我就不多解釋,反正也是過去的事情了(?)

總之就是,內容實驗室聚會的後方有準備一桌甜點跟飲料,然後有一盤(份量多到現場吃一輪還拿不完)的起司蛋糕。我和幾位寫作者大為讚嘆,回到家都在講今天吃的起司蛋糕是當天吃到最好吃的甜點;於是從這之後開始照三餐敲碗起司蛋糕。不管是在Facebook社團、已經死去的Telegram、還是去年開設但也死去的Discord,只要是在現場有吃到那份起司蛋糕的寫作者,都會加入到我們的行列(當然也有沒吃過但跟著玩梗的人)不斷要求方格子把起司蛋糕找回來。

到了2024年,知道起司蛋糕的人應該是不多了我想XD但我還真的沒想到昨天有某個執行長把我畫的圖拿去用,然後用起司蛋糕來開場(片面解讀)

我想,起司蛋糕這回事應該差不多傳開了這樣(哪樣啦)




總之就是,起司蛋糕的由來就真的蠻無聊蠻蠢的,可是因為可以一直拿來煩方格子很好玩,所以就一直玩XDDD雖然方格子的內部人員應該都換過一批了,但我想每一批都被起司蛋糕煩過(同時這邊感謝2020年曾大力支持過我的那位格編,有你在我們才有起司蛋糕玩(???



遺憾沒有發生的情境(?)

遺憾沒有發生的情境(?)


起司蛋糕的部分大概就是這樣了。方格子的線下聚會大概就NFT那場我沒去過以外,書展(2019年,2020年因為疫情取消),2020年12月底的實體聚會,還有這篇談到的內容實驗室,我都有參加過。

書展那場方格子攤位超空的((小聲說

4.5K會員
1.2K內容數
廢文、奇幻小說,以及我的主觀觀點大集合! 絲毫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因為這是窩der地盤,才不是什麼深度交流積極討論的應許之地,I dot car! 這是我的歡樂鳥窩,我說的都是對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