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vs.谷底的反覆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8.3

上禮拜療癒兩個大議題,以為自己會像練功突破大關卡似的迎來開闊的人生,沒兩天,原本好像隨時襯著明亮輕快BGM般的生活,突然又沉寂了下來!整個人好像消氣般,重新回到漫無目的、不知所以的日子

剛開始從雲端掉下來時,努力試著療癒或找些正面的影片文章想振奮自己,試了兩天沒有改善,阿雜到覺得自己這一年學自我療癒到底在幹嘛!?怎麼一點進步都沒有…

差不多萬念俱灰時,想起Safina說越拉扯時間會花越久,於是決定放手讓自己沉在泥沼裡,想追劇就追到天亮、想軟爛的躺在床上就跟阿波羅關在家裡睡一整天、沒有心情療癒就放著讓不舒服的事情在心中累積,反正時間到了一起爆發可以更爽快的清理

這幾天也重新追起前段時間瘋狂的cp,原以為前段時間已經藉著他們療癒,自己也不會再對他們沉迷,但這兩天在不斷搜尋他們的各種影片時,心裡又忍不住疑惑到底還有什麼需要藉由他們觸動的!?

今天終於知道了!

那對cp眼中對對方滿溢的關愛,對比著不時感受到自己沒有被家人&朋友重視、沒有被讚美肯定…情緒累積到今天終於爆炸!在那裏面看到一個遠遠背對著、扭著裙角的小女孩,小女孩很想成為爸媽視線關注的主角,但她一直一直沒有得到,她很難過的一直哭、越哭縮的越遠,她說我真的很努力!為什麼你們從來不讚美我、從來不重視我?我很努力很努力!是我做的不夠好?!

就算去擁抱小女孩告訴她,她已經做得很好了,但小女孩知道自己一直得不到爸媽的關愛哭到停不下來,後來只好請爸媽到小女孩面前。媽媽因為除了要上班、顧弟弟,還要花很多時間應對奶奶,她已經沒有精力能放在小女孩身上,她對小女孩說:我知道你做得很好、你是很乖的孩子,我知道你是三個孩子裡面最有才華的、我知道你會好好照顧自己所以才一直沒有關心你,爸爸媽媽都對小女孩說對不起,小女孩終於不哭了,平靜的躺下休息…療癒完再回去檢視那些讓心裡不舒服的場景,刺心的感覺消失了~

今天療癒完,深深的覺得:當情緒在低潮時,果然不要掙扎可以比較快結束拉扯、允許自己在這段時間似乎脫離常規的行為、允許自己這段時間不想療癒就不療癒。現在不那麼害怕不開心的事發生、也不那麼抗拒自己陷入低潮的狀態,因為自己已經有力量可以從谷底爬出來!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2會員
102內容數
裡面有這些年的 自我療癒紀錄、塗鴉、喜歡的水晶串串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