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侵犯的議題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1.7.27

在手過敏的初期,剛開始一兩年發作的位置其實只有集中在兩手的拇指、食指、中指,很奇怪,很長的一段時間都只有集中在這個區域,

曾經在密集看醫生期間也有找過一位療癒師做能量療癒,當時療癒的方式已經有點模糊,只記得做了類似肌肉測試後,療癒老師說手的過敏是”外星人綁架症候群”,當時一聽覺的傻眼,難不成在我某個自己不記得的時間裡,我跟外星人有所接觸?!

但療癒老師說,所謂的外星人綁架症候群泛指在非自己意願下被強迫做某件事情、或去某個地方,當她解釋完,我知道說的是小時候被性侵的那件事

但長久以來,即便到現在,我一直不覺得被性侵這件事情對我有造成什麼太大的影響,我沒有因此抗拒異性關係或與異性的身體接觸,也沒有因此很極端的轉變為性冷感或對性有狂熱,過去的人生中我也常檢視這件事到底對我真的有造成什麼影響嗎?! 每次的答案都很肯定的說沒有,若真的有,也只是我變得容易受到驚嚇,對於身邊突發的聲響或走在路上時對靠近的陌生人會較為警戒,但除此之外真的覺得對於自己一點影響都沒有

當時的療癒,療癒老師請我拿著筆畫下對於性侵者的情緒,我雖然感覺不太到什麼,但畫著畫著越畫越用力、最後還把筆給折斷,但當下我其實分辨不出來到底是真對性侵者有這麼深的憤恨還是只是覺得都花那麼多錢去個案了,需要這樣做讓自己覺得好像真的有療癒了什麼,而那次的療癒結束後,手的過敏依然沒有任何改善,於是我繼續回到找醫生的日子

上了自我療癒課之後,Safina課程中也有提到被性侵的療癒方式,她說在那個當下因為驚嚇、恐懼,靈魂是抽離的,抽離的靈魂碎片會停留在當時的時空中,而因為靈魂不再完整,因此會容易受到驚嚇(聽了覺得有符合自己太容易受到驚嚇的狀況),而人在受到傷害的當下,感覺也會同時關閉,讓自己不去感覺到當下害怕恐懼等等等的情緒,雖然聽了有懷疑自己可能是這樣,但因為一直不覺得這件事情對我有什麼困擾,也找不太到進入療癒的情緒點,就一直放著了

在某次上課的冥想中,忘了在什麼療癒主題下我突然進入被性侵的這個議題,當時釋放的是整個過程的恐懼,被刀抵在脖子的恐懼、被逼迫走上頂樓樓梯的恐懼、接下來要面對的事情的恐懼、死亡的恐懼、會不會懷孕、墮胎之類的恐懼、該怎麼面對父母、該怎麼面對以後人生的恐懼…….,在過程中爆出的恐懼讓我幾乎快承受不住,也無法置信對這件事自己原來隱藏著這麼多情緒…,走完恐懼的過程後我用盡全力抵抗那個犯罪者,再將靈魂碎片從那時空中一一的帶回自己身體,以為這件事應該就告一個段落

第二次也是突然的面對,記得當時跟Lunah約互相療癒,她幫我療癒時正好那幾天心臟的位置一直抽痛,不舒服到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高血壓還是心臟病,會不會突然就死了

而她引導我的時候,我到了一個很深的隧道還是山洞之類的地方,要進入隧道的過程有很多的阻礙,可能是有點抗拒,但因為胸口實在太不舒服了,我還是決定要再深入,結果在很深很臭的洞裡面看到一個很黑很髒有著惡臭的自己,而那個自己因為自己被侵犯了而覺得自己很髒很髒,邊釋放那個小女孩的情緒時我也邊疑惑,原來這件事情除了恐懼之外還有壓抑著別的,但自己真的不知道還有些什麼,當下很快釋放完就結束了,而胸口也沒有再不舒服

從第一次療癒外星人綁架症候群之後,幾年過去了,雙手的過敏已經擴散到無名指與手掌,接著到了今天早上,凌晨睡著後知道自己的手非常癢,半夢半醒間抓起床邊的麻油舒緩癢的感覺,但沒多久又開始發作到真的受不了,在這一年的療癒中,我一直知道自己還沒準備好要處理手的過敏,於是一直放著,今天早上實在癢到很想狠狠的撕扯自己的手,突然覺得也許可以面對它了,就決定療癒看看

從一開始的煩躁感進入、看見人生所有的不開心不愉快在我眼前最後化成”為什麼是我”這句話後,突然又回到被性侵的議題,

而這次療癒的除了對”為什麼是我”的憤恨外,重新走了整個過程,自己冷靜的回家、冷靜的跟父母說這件事、冷靜的洗了澡、冷靜的去醫院躺在診台上檢查、冷靜的去警局做筆錄、冷靜的上法庭陳述、再冷靜的當作一切沒事的繼續生活….

而這些冷靜的每個當下,我其實是很需要很需要媽媽的擁抱安慰、很需要他們抱著我說沒事了、很需要他們抱著我說他們會好好保護我、很需要他們抱著我說我再也不用感到害怕,而當時他們什麼都沒做

情緒隨著咳嗽乾嘔與眼淚一起出來,似乎出來很多,但也似乎還有什麼在裡面,但突然就停住了

我重新回去擁抱在那過程中的每個自己、抱著當時的自己安慰她不用再害怕了,我會保護你,一切,都沒事了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2會員
102內容數
裡面有這些年的 自我療癒紀錄、塗鴉、喜歡的水晶串串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