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矛盾該怎麼辦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想起以前讀高中時,每天都要好早起床,就是為了趕捷運、讓自己準時到校


為了一個學校規定的考試,真的弄得很崩潰,因為我就是不太會用,連考證照都讓老師告訴我:自求多福。


剛好我抽到的題目確實是裡面最難的,還有我的位子也安排在評審前,會讓人緊張的確正常。


雖然有順利拿到證照,但我是低空飛過,所以也沒有多開心,只是覺得⋯好險有過。


-


最近的情緒時好時壞的很頻繁,好的時候可以正常講話、不好的時間就是關房間。


覺得最糟糕的就是自己了。

雖然有被說要好好稱讚自己唷~

但在我眼裡真的好難做到。


我還是會因為你的那幾句話嘗試看看的,還有作業,雖然我跟你說我不看書的,但你還是希望我看,我盡力,好嗎?

raw-image



36會員
139內容數
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同時,難免會遇到阻礙。希望能透過文字傳遞自身的心情。有好的心情,身體也才會跟著健康起來。所以凡事不用著急,依照自己的步調前進就好了~這邊會有許多關於「憂鬱症」、「焦慮症」、「社交恐懼症」的小文章,主要都是記錄下自己的心情同時鼓勵大家。所以內容上偶爾會偏小負面、偶爾會有正能量文,就請讀者斟酌看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好好活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可以別這麼敏感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若是能開心過每一天就好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自己說聲加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誠很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法一直游移、變來變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表裡不一好矛盾是否曾經覺得自己是個表裡不一的“矛盾”人? 舉個例子,花錢時,“人前”總是很闊綽,但“人後”其實很在意,回家後掐自己大腿,叨念自己幹嘛裝B。 或者,“人前”總是正經八百正襟危坐,但“人後”瘋瘋癲癲,回家後會光著屁屁跑來跑去。 為什麼會這樣?其實是一個人的八字當中,存在著某種“矛盾”能量所造成
Thumbnail
avatar
丁火蓋瑞
2023-12-27
窮父母好矛盾,明明愛錢,但總是酸有錢人。如果,今天你是家長,就讀小學的孩子放學回家和你說,學校A同學家裡好有錢喔!他有好多的玩具、寒暑假都出國玩耶! 請問,你聽了之後,會怎麼和孩子開啟對話呢? 我們的金錢觀,是先從父母的金錢觀開始模仿。 我曾經以為,想要擁有金錢,就只要去找份好高薪工作、好好學習怎麼投資股票基金獲利,就會變得有錢了。
Thumbnail
avatar
茹(MS. Leona)
2023-10-12
好書推薦 | 99%的人輸在不會表達 (話說對了,事就成了。公司裡該怎麼說話?麻煩就沒了。)溝通其實是「雙向」的,但在講求快速、高效的年代,大多數的人都沒耐心,只想趕快講自己想講的、只想一股腦的把自己想說的傳給對方,卻忽略了「傾聽」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Thumbnail
avatar
莫非
2023-08-28
好書推薦|《生氣爆炸時,怎麼辦?》那是很久以前的一個夏日午後,我帶著孩子們讀情緒繪本。 大概都是學齡前的孩子,他們戴著口罩,明亮的雙眼盯著我,咕嚕咕嚕地轉著,很是天真。 我印象很深的是,當我問道:「你們可以生氣嗎?」 「....不可以...」異口同聲,而且聲音聽起來都有點怯懦。 「不可以生氣啊?! 那你的生氣要往哪裡去呢?」 「..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3-06-06
好想放棄怎麼辦?放棄前問自己這五句話,人生不留遺憾漫漫人生長途,總會遇到困境、挫折或當下無法超越的挑戰,「要繼續?還是要放棄?」最終都需要對自己作這番靈魂拷問。為了避免日後因放棄而產生後悔或遺憾,在做出放棄的決定之前,可以先問自己文章內的五大問題,確保我們不會留下後悔和遺憾。祝福大家都能做出更明智、更有意義、不留遺憾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陶玉銘|正向溝通力培訓師|跨族群交流(動物溝通師)
2023-05-30
【好想工作室 — 後端 (backend Camp)培訓心得(四):我快崩潰了,怎麼辦?】在工作室培訓難免會陷入低潮的原因,本篇文章分析了陷入低潮的原因,及提供預防及解決方法。
Thumbnail
avatar
結語JYu
2023-04-01
好的中壢禮儀公司該怎麼選擇?幾個注意事項一次你一定要知道!中壢禮儀公司該怎麼選你絕對要看這篇文章,全台灣除了台北之外桃園殯葬園區屬於第二發展快速地方,桃園殯儀館跟中壢殯葬園區更為最多禮儀公司聚集之地,這麼多禮儀公司該怎麼選擇比較好?親人往生喪事一輩子,沒處理好可能連年不順,輕則破財,重則家破人亡都有可能,也就是古人為何如此看重喪禮一定要好好處理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中壢禮儀公司0800-822-777
2022-07-28
塔羅反思#41|總是覺得自己很矛盾嗎?允許自己矛盾,再扮演好當下的角色我們可以練習允許這些聲音都存在,並且分別好好照顧不同聲音的需求。 當我們對一個人看不順眼時,就很容易注意到對方言行不一的地方,明明要求別人不可以這麼做,但對方卻偏偏這麼做,因此我們會感到不滿或憤怒,認為對方「雙重標準」。 牌義:愛和感情需要的制約模式 塔羅反思: 一、你不滿意現在的關係嗎?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2-04-30
【好書介紹】《大明帝國,怎麼就垮了呢?》--明末翻案流的入門之作「想借介紹本書讓大家對明末翻案產生興趣,進而多看看這段歷史。」
Thumbnail
avatar
膠遊廣闊
2020-04-13
美觀收納好矛盾,收納不再是室內設計師的罩門!一直以來我們都認為家裡有儲存空間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但其實要設計出美觀與收納功能兼具的空間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設計師專業的判斷,隨著不同的空間大小設計出適合的收納空間。 舉例來說,客廳極為良好的收納空間,可以採取多元的收納方式,像是擺放大型櫥櫃、書架、可儲物的桌子皆是常見的收納方式。 廚房和飯廳則
avatar
酥欣
202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