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的練習,就是一種靈性覺醒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終於開啟了方格子!但打開第一篇創作,腦袋千絲萬縷卻也是一片空白...真的不知道如何開始下筆~

會想開方格子主要還是因為我太常長篇大論了!

雖然這個世界追求快速,每個人都沒什麼耐心,許多人為了迎合消費者只會寫重點的內容,但我還是覺得那些前因後果、思辨的過程很重要啊~

我還是想好好的讓大家知道我的每一次覺察的過程、產生的小故事、期待的轉變...之類的很瑣碎但很重要的事。


所以我想說說一個小故事,關於日常的練習這件事...


上週日,在距離出門還有一小段時間時,緊閉的紅色大門傳來敲門聲,我疑惑的去開門,看見兩位穿扮得體的女性站在門外,他們表示看到我的招牌跟營業內容覺得很有興趣,所以想來參觀看看,我稍微的感受一下,覺得情緒並無不舒服的部分,就邀請他們進門,簡單的做些介紹~介紹營業的內容、理念...等。

他們感覺越聽越覺得有意思,便遞出了基督教會的名片,也持續地詢問我的一些看法,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你覺得地球會修復嗎?」

我愣了一下,便直接的說了:

我認為任何事情的發生,宇宙都有安排。

過去在地球最美好的時刻,是人類最少的時候,但在農業社會、工業化時代,人力需求變高,於是孩子越生越多、人越來越多、慾望越來越多,於是土地才開始遭受破壞。

但近幾年少子化的發展,我相信也是宇宙安排這個世界的進程,讓人數回到土地舒服的狀態,也開始逐漸提升人們的靈性意識,這也是讓土地逐漸修復的過程。


她聽完覺得認同後,又問了:「那你覺得我們該怎麼做才能幫助地球的修復?」

我說:

有意識的生活。

因為你有意識的生活,你才會真正的發現其實你一直以來追求的,並不是最必要的。而且透過有意識的生活,你也會漸漸感受很多事情...剛好就好。

像是頭皮本來就會出油,你洗得太乾淨造成油水平衡被破壞,反而過度出油,於是頭皮屑、掉頭髮各種問題不斷的出現。但市場上太多過度清潔的清潔品,所以我才賣65%清潔力的洗髮餅,不過度清潔,也沒有瓶罐產生,也沒有多餘化學物質,對自己友善,也對土地友善。


然後因為我還要出門,他們也有下個行程,就互相揮手道別了。



其實總是覺得,許多人靈性覺醒或環保意識想的難度太高、太高尚了。在進入身心靈之後,其實這兩件事不過就是舉手之勞的事。

你只要在做決定之前,多想一點點就好了。

光是多想那一點點,你可能會對同一件事物有更多有細節的見解,那些細節其實就是搭建生活很重要的螺絲。

而你多想那一點點,你跟自己對話,你收斂自己的需要、想要,你更深的去挖掘你想要的背後隱藏著什麼樣的情緒或背景音,並感受這些想要是否真的有需要?有必要?

這就是有意識的生活了...


第一篇文章...先這樣好了~

未來再繼續聊吧~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