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問Ernest:職涯疑難雜症百百問 #007】面試完沒有收到任何消息,該怎麼做比較好?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提問者的職涯問題:

我是剛出社會不久的新鮮人,因為最近有轉職的打算,陸續面試了一些公司。在面試時陸續與人資還有用人主管1-1面談,聊過往經驗、個性、處理事情的方法…等,但這次的面試和其他面試經驗不太一樣,在其他地方面試時往往都可以透過對方釋出的內容、表情判斷面試結果大致會如何。


儘管這次的面試體驗還蠻好的,但我無法判斷人資的態度雖然對方主動且開放的給予我某程度的資訊且主管也給予的肯定的態度,並實際討論了許多在實際工作中會遇到的問題。然而,在結束面試後,主管也直接跟我說:「你可以好好想一下,因為你還年輕」


因此,想要問問大家,這個部分是否為正向的表述亦或是單純中立又或負面的陳述呢?以及這是否可以作為是否會聘用我的一個判斷之一呢?也補充一下,我面試完後也有發感謝信給人資,並表示我十分重視這次機會,希望可以也有合作的機會;我應該何時進一步追蹤確認,或是到了哪一個時間點就默認放棄呢?


感謝!

-----------------------------------------------------------------------------------

Ernest的想法:

我倒覺得這問題不必太困擾,面試一周後就可以禮貌性地詢問結果。

下一次在面試結束時,可以先詢問預計多久會有結果,這樣你就會心裡有底

 

影響面試結果的因素有非常多,包括:個人能力是否符合、與用人主管的價值觀是否符合、競爭者狀況...等。即便結果不如預期,我們也能夠透過禮貌性的詢問得到對方的回饋,關鍵是我們能不能客觀地看待這些回饋,回頭進行修正,這樣下一次就能夠提高錄取的機會

 

最怕的是每次都陣亡地不明不白,這樣有可能永遠不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裡。

 

 

 

延伸閱讀:

1.   <在撰寫履歷及準備面試之前,你該做的第一件事-徹底研究JD (with ChatGPT)>https://vocus.cc/article/650703c9fd8978000193b210



如果你有任何進一步討論的想法,歡迎與我聯繫;如果你認為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分享給更多的夥伴

Contact me -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in/ernesthaode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