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感思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3(週六)今天家裏換瓦斯爐與抽油煙機。這回才知,原來使用年限約7年,但我們用超過十年。多虧家人跟我環保愛地球或創造力豐富,硬是多撐三年,直到最後一個爐口也故障。


春節將近,今年又要自製蘿蔔糕。

前幾天都在玩不同配方的在來米粉餅皮煎。一大包在來米粉,也可以玩很久。(還沒挑戰做肉圓皮,看網路配方完全不一樣)

而年糕需要糯米粉,很不想買對腸胃有狀況的家人來說會用不完的糯米粉。是否也用在來米粉做甜碗粿就好?魚目混珠一下,哈。(我的鹹碗粿,至今仍未做出滿意的口感)

發糕則隨便買兩個,不想自己做。不過做出開口時,會很有成就感。


只是,家中人口這麼少,食材容易過期是個問題點,因此今年在主婦聯盟只敢買有機在來米粉。


長輩不記得我春節曾自製的糕餅,我說因爲她是吃的人,當然沒有實作者的印象感受。吃店家買的跟我做的,對她怎有差別?我也想到,正像我對刷洗廚房用品也是這幾年才有感受,今天邊看電影邊把昨天刷一半的燒黑的鍋子鋪在抹布上再次用力進行翻新,那種實作的感受,其實我有體驗到樂趣耶!


凡事自發去做,就有無比樂趣。我是喜歡自由的人,威脅利誘操控,就會使我反彈。社會大眾的價值觀,除非我深思過願意採納,不然我就是要脫俗。


興趣廣泛的我,年初就展現出斷捨離的決心。

預約等候一本書借來仔細讀了序文前言,也先找最有感的篇章看,做了簡單筆記,馬上決定割捨對希臘占星學的研習。作者個人的無比努力及與興趣大師社群的共同探討實驗,我佩服。當下清楚知道我不願也無法花心力投入,就讓占星學的知識停在原地。那天最後再翻一下,迅即還了書。

雖然我日後可能還是會在農耕上稍微深入下占星天體運行。目前與姊妹在租地進行一小塊BD(或混合式,啊,我學過好幾種,最終還要看資材環境能力因素)堆肥實驗。


生活中,有繼續前進的興趣,也有停止幻想的領域。


我還在思考一位我沒上過課的凌坤楨老師提出的問題。問題貼在留言處,大家一起來玩一下吧。


註:照片是不同天的餅皮配方,主要以在來米粉,再加地瓜粉,還有香菜。某天還有苦苦的抹茶餅皮(4克真的太多,後來弄成捲餅配熱杏仁蜜茶解決一餐)最下那張。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