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初戀的名字1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我瘋狂擦着純純額頭的血,可怎麼擦也擦不乾淨。

「怎麼擦不乾淨,怎麼回事怎麼回事...純純你不要嚇媽媽!你醒一醒!」

我崩潰的眼淚糊滿了臉頰。

掏出手機,我顫抖着沾滿了血的手打給顧霖。

快點接!一定要接!

我內心快崩潰了。

過了一會兒,電話接通了,我立刻喊到,

「顧霖,你在哪!?我-」

「哎呀,是顧太太啊~怎麼了,顧霖喝醉了躺在我旁邊呢~」

我立刻掛斷了電話,心中只剩下仇恨。

看着眼前不斷流血好像隨時會走的純純,我只覺得一陣天旋地轉。

可我流着淚咬緊了牙關。

沒事的純純,媽媽一定陪着你!

此刻救護車呼啦呼啦的聲音也近了。

突然一箇中年男子走進,剛纔道歉的男孩彷彿找到了主心骨,一下子躲在了他身後。

「爸爸,我不是故意的!」

我一下子把目光對準了那個男孩,惡狠狠的恨不得現在殺了他。

中年男子訕訕的看着我,摸摸鼻子面色不自然的說到,

「小孩子沒注意,一定會沒事的。」

我站起身,和一些好心人抱着純純,一字一句看着他,

「如果我女兒出了什麼事,我一定要你兒子賠命!」

7.

我坐上了救護車,緊緊握着純純的小手。

純純昏迷不醒,額頭汩汩的鮮血告訴我她可能永遠都不會醒過來了。

我全身發冷,不停求着救護車上的醫護人員一定要救醒純純。

醫護人員裏有一些女性,安慰的拍了拍我的肩。

我一下子再也繃不住了,埋在她的懷裏崩潰大哭。

救護車很快到了醫院,我看着純純被推進急救室,亮起了紅色的燈。

我只能呆呆坐在外面,捂着嘴哭泣,向上天祈禱純純沒事。

過了很長很長時間,我已經枯坐了一夜。

天已經矇矇亮了,這時一個身影從走廊外狂奔而來。

我沒有抬頭去看是誰,只是聽見了他顫抖的聲線,

「老婆,純純怎麼樣?」

我沒有說話,也實在沒有精力去搭理這個在老婆孩子最需要他的時候睡在別的女人的溫柔窩裏的人。

他小心翼翼的靠近我,想抱抱我。

「對不起。」

我聽見他無比懊悔和痛苦的聲音。

我輕輕呼了口氣,麻木的抬頭看着他,發出自己平生最冰冷的聲音。

「求你了,顧霖,離我們遠點。」

一字一句,把這個憔悴的男人最後的僞裝擊碎。

他面色慘白,轉過身一拳狠狠打在牆上,發出痛苦的哀嚎。

我繼續扎着他的心,

「別裝了,還有什麼意思呢?純純生命垂危的時候,你不是躺在沈窈的溫柔鄉里嗎。

現在爲什麼要過來啊?」

顧霖跪坐在地上,雙眼空洞,喃喃開口,

「不是的,不是的......」

我麻木的心突然感受到了報復的快感。

「呵,顧霖...其實你更希望純純永遠醒不過來吧?」

我惡毒的看着他,看着他在痛苦自責中掙扎。

這時,手術室的紅燈「啪」一下熄了,門被推開。

沒時間再去裏顧霖,我立刻起身,慌忙去問醫生。

誰知顧霖更快,他猶如抓住了最後一根救命稻草般瘋狂拽着醫生,雙眼通紅。

「純純怎麼樣!?」

醫生很疲憊,但還是盡力安撫我們。

他欣慰的朝我們笑了笑,

「放心吧,送來的及時,人已經脫離生命危險了,只是還要住院觀察一段時間。」

我一下子鬆了口氣,癱軟在地,控制不住捂住了嘴。

顧霖也靠着牆穩住了身形。

隨着純純躺在病牀上被護士們小心的推出來,我和顧霖都很快湊了上去。

看着純純額頭上厚厚的紗布和慘白的小臉,我內心更是自責。

都怪我這個做母親的,如果我當時沒有發呆,純純就不會受這麼大罪了。

可是,有些人的罪,也是要贖的。

我轉頭,看着面色蒼白滿臉苦澀的顧霖。

8.

其實之前我並沒有打算報復顧霖或者沈窈。

我天真的認爲,愛一個人是無罪的,我只是想辦法想和顧霖離婚,各自安好。

所以哪怕沈窈對我諸多挑釁,我都只是自己打破牙齒和血吞。

可是沈窈,顧霖,你們萬萬不應該在昨天刺激我。

經歷了純純的生死,我就知道沒有什麼比我的純純更重要!

你們不仁,就不要怪我不義了。

沈窈,我會讓你永遠也得不到你想要的的。

顧霖,你就永遠在自責痛苦中掙扎吧!

我要你們身敗名裂!

看着純純被推進病房,安安靜靜的睡着,我內心更是堅定了想法。

純純,只要爲了保護你,媽媽什麼都能做!

我轉身,冷冷看着顧霖。

他小心翼翼的看着我,半晌垂下了眼眸。

「清清,」他拉了拉我的手,

「我知道我說再多都沒用。可我還是想解釋一下。」

爲了自己的計劃,我只能忍着噁心,裝作心軟的樣子,

「最後一次機會,你說吧。」

他驚喜的抬頭看着我,一把抱住了我。

我突然感覺到涼涼的水滴滴在我的脖子上。

顧霖,哭了?

我有些恍惚,這個人從來沒有掉過眼淚的男人,哭了?

「對不起,對不起...我承認因爲沈窈突然出現我動搖過。

可是我心裏很清楚,我並不是還愛她,而是想起了很多年少的珍貴回憶。

可其實也是因爲沈窈,我才發現原來自己早就愛上了你。

和沈窈相處的時候,我滿腦子都是我們相處的場景。

我喜歡你理直氣壯的讓我在廚房打下手,我喜歡你睡覺時滾進我的懷裏,我喜歡我們的孩子,她那麼可愛......

那次在帶沈窈去醫院之前我就和她說好,以後不會再管她的事情,也請她不要再來打擾我們。

那天是最後一次。可是我沒想到回家後我就感覺你變了。

你變得一點也不關心我了,我感覺很害怕,我感覺你好像,不愛我了......

所以後來我頻繁去見沈窈。其實我並不想去見她,我只是在等一個電話,哪怕你對我發火了,我都還能感覺到你還愛我......

昨天我一下子喝多了,沈窈那個女人就接了我的電話.......」

聽着他痛苦的剖白,我內心只覺得一陣好笑。

動搖了就是動搖了,男人永遠都是這樣,希望家裏有個賢妻,外面還有個紅顏知己。

但是面上我還是浮起了感動的神色。

「好,顧霖,我最後一次相信你。以後我們和純純一家三口好好過日子。」

他如同溺水的人抓住了最後一根浮木,點着頭傻笑,緊緊抱着我不願鬆手。

而我,拿起手機偷偷拍下了此刻他抱着我的照片。

顧霖,既然你說你愛我,那我讓我利用一次這所謂的「愛」吧。

沈窈,你那麼自信,是有什麼證據支撐着你呢?

9.

純純要住院觀察,所以那天只有我和顧霖回了家。

到了小區門口後,透過車窗我看見一對中年夫妻焦急的來回踱着步。

我面無表情的下了車,顧霖緊緊跟在我身後,似乎想說什麼。

可我現在沒空理他,我走到那對夫妻面前,厭惡的開口,

「我女兒現在脫離了生命危險,住院觀察。你們打算怎麼賠罪?」

顧霖不解的看着我,我淡淡的告訴他是他們的兒子推了純純。

顧霖立刻額頭青筋一跳,掄起拳頭就要惡狠狠的打上去。

誰知這對夫妻突然跪在了地上。

「我們賠錢!我們帶着孩子上門道歉!求求你們別怪孩子!」

有些蒼老的女人聲淚俱下,她的丈夫跪在旁邊滿臉通紅,一聲不吭。

看着眼前這個不斷搓手懇求的女人,那陳舊的衣衫和真摯的眼神,我心中無奈。

我瞥了一眼旁邊大肚便便的男人,心中滿是噁心。

顧霖猶豫的看了看我。

我把女人扶起,嘆了口氣。

「醫藥費賠了就行,有時間帶着孩子去跟純純道個歉吧。」

女人眼裏閃出了感激的淚花。

旁邊的男人立刻爬起來,滿臉虛假的笑容。

「哎哎!應該的應該的!您真是大人有大量啊!」

我不想再多看他一眼,轉身走去自家單元樓。

顧霖亦步亦趨跟着我,低沉的聲音透着無比的自責。

「對不起,都怪我...」

回了家,我才努力擺了個微笑給他。

「沒關係,只要我們一家三口以後能夠和和睦睦的生活就行。」

他一隻手撐在牆上,本來正消沉着,聞言立刻抬起了腦袋,眼裏竟然全是淚花。

「嗯!」

聲音是那麼顫抖,又帶着一廂情願的堅定。

只可惜我已經不想再信他的任何話了。

我和他說今天累了,想一個人睡,他就默默搬出了牀褥,自己去睡了沙發。

夜晚躺在牀上,我將白天拍的照片發給了沈窈,並且配了文字。

「野花再香也終究要回歸家庭。」

果不其然對面很快氣急敗壞的發來了消息。

「你得意什麼?不就因爲有一個孩子嗎?顧霖心裏愛的是我,他只是因爲孩子纔跟你綁在一起!」

我嘲諷的勾起嘴角,魚上鉤了。

「你說顧霖心裏愛的是你,你有證據嗎?一張嘴誰不會說?」

對面很快發來了一張圖片,以及一段語音。

那張圖片上,顧霖滿臉通紅,親在沈窈的臉蛋上。

我毫無波動的保存了圖片,又點開了那段語音。

「顧霖,你還愛不愛我?」

顧霖的聲音模模糊糊的,回了她一句「愛啊。」

沈窈又接着問他,

「那你願不願意跟你老婆離婚?」

顧霖沒正面回她,似乎喝醉了,唸叨着什麼「不愛,離婚。」

聽完錄音,我輕輕呼了一口氣。

總覺得好像最後一點點執念也在剛纔消失了。

我將手機關機,安安心心的閉上了眼,進入了夢鄉。

不用再去和另一個女人競爭,不用再去擔心顧霖愛不愛我。

我只是我,只是周清清。

10.

其實當你徹底不再愛一個人,也許不是因爲一件「轟轟烈烈」的大事,而是一個小小的契機。

爲什麼會不再愛他呢?

也許是當我們看見對方面對一個女孩時眼裏閃着我們從未見過的光,那一瞬間,奇蹟般的心有靈犀。

我們都知道,我們該黯然退場了。

無論什麼努力都是白費的。

一切都不攻而破。

捏着沈窈發來的「愛的證明」,工作閒暇之餘我放空發着呆。

手機裏不斷彈出消息,顧霖問我晚上想喫什麼,他來接我。

我看了看,告訴他想喫糯米圓子。

他立刻秒回好,等我來接你。

純純最近半個月也已經徹底好轉,被我先送到了父母那邊。

我早已告訴我爸媽我想離婚的打算,他們一開始沉默着,可最後還是支持我的一切決定。

我流着淚,也發着誓要開始新人生,不再讓他們擔心。

是時候結束一切了。

下班後顧霖開着車來接我。

我剛上車,他漲紅着耳朵,彆彆扭扭的遞過來一束玫瑰。

「這是第一束,以後會更多。」

他不自在的「咳」了一聲。

我微笑着接過鮮花,禮貌的和他說「謝謝。」

他皺了皺眉,

「不要跟我說謝謝,我們是夫妻。」

我笑了笑,沒說話,哼着歌。

顧霖似乎以爲我收了花心情很好,也咧開了嘴角。

「我們什麼時候把純純接回來,她一定想爸爸媽媽了!」

我沒接話,還是哼着歌看着窗外。

顧霖似乎意識到了什麼,笑着的脣角抿起,不知所措的看了我一眼。

一路無言,風風火火到了家。

桌子上已經做好了很多菜。

顧霖把我按在椅子上,坐在了我旁邊。

我嚐了嚐糯米圓子,很是讚歎好喫。

他的眼睛頓時亮了,看起來心安了不少。

嘗完了糯米圓子,也就該幹正事了。

我掏出那份離婚協議書的時候,顧霖正往我碗裏夾着一塊排骨。

看見白紙上清晰的「離婚協議書」幾個大字,他的手一抖,一塊好好的排骨掉在了桌上。

我有些可惜,浪費糧食可不好。

他紅着眼圈勉強笑着,好像什麼都沒看見,又伸出手想去夾一塊排骨給我。

可是拿着筷子的手一直在抖,怎麼夾也夾不起來。

我伸出手,穩穩的夾了一塊,放在他碗裏。

「顧霖,別逃避了,我們離婚吧。」

我輕輕笑着開口。

顧霖呼了一口氣,放下筷子,用手捂住了眼睛。

「我不想聽,」他聲線顫抖,

「你明明說過,我們可以有一個幸福的家庭的。我們還有純純不是嗎!?」

他突然暴躁了起來,眼裏遍佈着紅血絲。

「你應該早就感覺到了吧,我早就不想和你繼續了。」

看着眼前無措狼狽的人,我心裏除了報復的快感,還有一絲悲涼。

他滑動着喉結,似哭似笑,語無倫次。

「不是的,不是的,我們...我們還有以後的。」

我舉起手機,上面是沈窈發的照片。

看着顧霖一瞬間疑惑卻又蒼白的臉色,我又微笑着點開了那段語音。

誰知顧霖聽完後,突然情緒激動的說自己肯定說的不是這話。

他掏出手機,瘋狂的不知道打給了誰。

電話很快接通。

是沈窈。

11.

「沈窈,你自己說,你那段錄音和照片是怎麼回事!?」

沈窈愣了一會,估計知道我在旁邊,無所畏懼的說,

「就是你們聽到的那樣啊。顧霖我知道你還愛我,你只是不願承認,喝醉了酒就承認了!」

顧霖雙眼通紅,一字一句比地獄還要陰寒,

「不想死你就給我說實話,你以爲我不知道你勾搭了個老男人嗎?」

我雙手抱胸坐在一旁,欣賞着這出狗咬狗的好戲。

沈窈明顯沉默了很久,不甘心的道歉。

「對不起。那張照片是我趁你喝醉擺出來拍的。還有那段錄音,我做了一點手腳,我把原錄音發給你們。

顧霖,看在我年少陪了你一場的份上,原諒我吧,我只是太愛你了。」

顧霖狠笑了一聲,

「你當我不知道你爲什麼找我嗎?廣撒網,以後別再來煩我,要不然你的事情我可就兜不住了。」

掛斷電話,顧霖緊張的看着我。

沒一會兒,沈窈就把原錄音發在了我手機上。

我點開,這一次倒是清清楚楚。

「顧霖,你還愛不愛我?」

「愛,可是老婆你都不愛我了!」

沈窈靜默了一會兒,又問他

「那你願不願意跟你老婆離婚?」

「哼,你不愛我了也別想我跟你離婚!你怎麼能不愛我呢...」

我淡淡聽着這份錄音,顧霖緊緊看着我,不想錯過我臉上的任何表情。

他如獲新生般笑着,

「老婆你看,都是誤會,我愛的是你。我們不離婚好不好。」

看着手機裏沈窈發來的消息,「你贏了又怎麼樣!白月光的位置無人可替!他動搖過!」

我笑了笑,朝着顧霖疲憊的吐出最後的話。

「顧霖,你知道的,這不是一個決定性的證據,只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因爲心裏的白月光,你可以給我十月懷胎拼了命生的女兒起個懷念她的名字羞辱我。

因爲她一句心梗,你可以拋下一切陪她去醫院。而我的急性闌尾炎,你可以隨意打發我讓我打個120。

因爲所謂的年少回憶,你可以不顧家中等待的妻子和她通宵大醉。

這一切的一切,我都太累了。

真的,放過我吧,我不想鬧得太難看,你以後還是純純的爸爸。」

說完這些,我也耗盡了全身的力氣。

顧霖早已泣不成聲,一米八的大男人頹廢的窩成一團。

我輕輕將那份離婚協議書放在他面前,他知道的,我這個人雖然遲鈍,但是一旦下定決心就什麼都阻攔不了我。

愛他時我不顧一切,不愛他時我也不顧一切。

最終,他抬起手,看也沒看,簽下了自己的名字。

「所有財產都給你,我淨身出戶。可我不會放棄,我會重新追求你,我一定會等到你!」

抬起頭,他淚中帶笑,堅定的看着我。

12.

如我所願,顧霖將一輩子活在愧疚中。

某些時候,他的執拗和長情真是一道大大的諷刺,害了別人也害了他自己。

而沈窈那裏,我早已和她撕破臉皮。

我偷偷送了封舉報信給教育局,當然關於顧霖的部分我都沒有明說。

我還是希望作爲純純的爸爸,不要臉面盡失。

誰知不知是誰傳了出去,沈窈勾引學生家長的事情一石激起千層浪。

而且更令人意外的是,沈窈在被開除的那天一箇中年婦女竟然找上了她,上來就是一通大耳刮,罵她不要臉,勾引她男人。

大家這才知道,沈窈利用自己「楚楚可憐」的扮相竟然勾搭上了一個身家千萬的富豪。

這不就被人家老婆追着打了。

衆目睽睽之下沈窈被這個氣勢洶洶的女人剪斷了頭髮,還抓花了臉。

沒有一個人上去幫她,周圍盡是嫌惡和看戲的目光。

沈窈哭着狼狽的逃走,只聽說富豪老婆放了話,誰敢收留她就是跟她過不去。

這下以後沈窈只怕要夾着尾巴做人了。

顧霖也知道這些消息,我們雖然成功離婚了,但因爲純純還保持着一定的聯繫。

他告訴我那是沈窈自作自受。

而在某一個週日,我帶着純純去改了名。

純純不再叫顧思窈,而是叫顧司純,取常司尚之,時純熙矣的寓意。

純純自己很喜歡新名字,顧霖也很喜歡。

這段時間我帶着純純一個人也過得很好,時不時還會出去郊遊。

因爲還算年輕,我長得也不賴,所以總是有一些熱情的人圍着我。

但是我目前確實無心再進入一段婚姻。

顧霖時不時來纏着我,藉着看純純的名義搗亂,不讓那些男人接近我。

說實話我沒想過和他複合,對於他我只感覺耗盡了心力,提不起喜歡的感覺。

我也和顧霖說過,可他只是沉默了一會,就笑笑和我說沒關係,他犯的錯總是要承擔的。

不管我復不復婚,他都會一直守着我。

我知道他很執拗,也看得出他的認真,就隨他去了。

以後的事誰也說不準,說不定哪天他就會遇到他的第二春。

而現在,我只想享受自己的生活。

沒有誰規定我們一定要和一個人結婚。

也沒有誰規定我們一定要爲了伴侶或者孩子活着。

我們是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最後也會是一個人離開。

也許相愛一場,轟轟烈烈的回憶會讓你奮不顧身的奔向「白月光」。

但是生活永遠都在當下,請永遠記得平平淡淡的幸福纔是這個世界給予我們最好的禮物。

我會好好享受自己的生活,好好帶着純純感受這個世界的美好。

至於顧霖,日久見人心吧。

也許我們還有機會,又也許我們再也沒有機會了。

誰知道呢。

(全文完)


    34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