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似驕陽1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嗯。」收拾好書包,我走出了教室。

江以辰則抱着籃球和幾個男生約好去學校操場打籃球。

看着他帥氣的背影,我有些羨慕。

即使不怎麼努力,也能考出令人羨慕的分數。

「別看了,人早跑沒影了!」顧珩不爽地催道。

我愣了一下,隨即背起書包離開了教室。

「我就不懂了,那小白臉有什麼好的!」顧珩嘖嘖:「你挑男人眼光可真不行。」

「閉嘴吧你!」我氣惱地衝他吼。

這傢伙要是個活物,嘴都能給人打腫。

「……」

7

到了家,我媽正在廚房做飯。

我弟在客廳看電視,見我回來,立馬嚷嚷道:「姐,幫我把球鞋刷了唄,明天有體育課。」

「沒空,我還要寫作業呢!」我拒絕。

這傢伙越來越懶了,從最初的球衣不想洗,到內褲丟給我。

現在球鞋也讓我刷,真把我當老媽子了!

我弟見我拒絕,立即衝着廚房喊道:「媽,我姐不給我刷球鞋!」

我直接無語,剛想回房間。

我媽拿着鍋鏟就出現了,看着我一臉不認同地責備:「林喬,你弟讓你刷個鞋,你都不願意,怎麼當人姐姐的。」

「我寫完作業再刷。」我妥協。

「整天就知道寫作業,家裏活也不幫着分擔一些。」我媽不滿地瞪了我一眼,接道:「早說了你不是那塊料,你這孩子就是認死理,說吧,這次考了第幾名?」

「第一。」我說。

我媽白眼一翻,險些被氣着。

「花家裏那麼多錢,你就給我考個倒數第一。」她說着一把揪過我的書包,「得,明天你也別去學校了,我讓你爸在他們廠子裏給你找個工作,直接就去上班。」

「姐,你也太不努力,爸媽掙錢多不容易,你怎麼就考個倒數第一呢!」我弟在一旁煽風點火。

顧珩快要被氣瘋了。

「老子明明考的是全校第一,怎麼到他們嘴裏就成倒數第一了,侮辱誰呢!」

「林喬,快把成績單甩給他們,狠狠打他們的臉。」

我有點麻木。

這樣的話,也不知道聽她說了多少回了。

自打上了這個高中,我爸媽對我的嘲諷就沒停過,畢竟他們並不是心甘情願讓我上這個學,是我自己吵着鬧着要讀書考大學,他們才同意的。

現在成績越來越差,眼瞅着大學是考不上了,他們就更心疼錢了。

「沒考倒數第一,我是全校第一。」在顧珩的再三威脅下,我語氣平靜地解釋道。

「可拉倒吧,你媽我雖然沒文化,但自己閨女幾斤幾兩還是知道的,你能考全校第一,天都能塌了。」我媽根本不信。

顧珩氣炸了。

「把成績單甩到她臉上!」他催促。

「不信你可以打電話去學校問老師,我這次就是全校第一。」雖然不是我自己考的,但我此刻被一種巨大的虛榮包裹着,我不想再被她看不起。

雖然很不光彩,但比起被她一次次的言語打擊傷害。

我真的太想要她的認可了。

哪怕是偷來的成績。

「真考了第一名?」見我態度堅決,我媽終於有所動搖了。

我從書包裏拿出自己的成績單遞給她。

她看了一眼,眼睛都直了,「乖乖,居然真是第一名。」

「媽,讓我也看看。」

我弟狐疑地看了我一眼,搶過我媽的成績單,沉默片刻,問:「姐,你該不會是抄的吧?」

我震驚地看着我弟,臉色有些白,正想着要如何解釋時,我媽突然給了我弟一巴掌。

「別瞎說!就你姐這性子,給她十個膽子也不敢作弊。」

我是真沒想到,我媽居然相信我沒抄。

這屬實有些讓我意外了。

聽了我媽的話,顧珩也沒再嚷嚷了。

我媽將成績單搶回來還給我,從抽屜裏掏出一百塊錢扔給我弟道:「你下樓買兩個涼菜,再買兩瓶酒,一會兒你爸回來,也讓他高興高興。」

我弟不情願地接過錢,出門前還衝我做了個鬼臉。

我沒理。

「快進屋寫作業吧,你弟的球鞋讓他自己刷。」我媽催促道。

「知道了。」

我進了屋,將書包扔在椅子上,長長地鬆了口氣。

「感覺你媽也沒那麼壞。」顧珩唏噓道。

「你媽才壞呢!」我有些生氣。

顧珩出乎意料地沒有反駁,而是讓我先寫作業,複習功課。

不得不說,顧珩的學習方法和解題思路十分有用。

很多地方,他稍微一提醒,我立馬就有了新思路。

「我就說嘛,你根本就不笨,只是沒找對方式方法。」寫完最後一道大題,顧珩很驕傲地說。

「謝謝你。」

「咱倆誰跟誰啊,客氣啥!」

「……」

8

晚上我爸回來,我媽將我考了全校第一的事又說了一遍。

我爸不敢相信地看着我,問:「閨女,你沒騙我吧?」

「沒。」我心虛得不敢看他。

我爸開心地一拍大腿道:「去年你們學校的高考狀元,是不是被清華錄取了?」

「嗯。」那個男孩子叫謝宇輝,學校將他的錄取通知書放大複印貼在了公告欄。

想讓人忽視都難。

「那我閨女也能考清華!」我爸說着,就幹了一杯酒。

我弟斜我一眼,伸了伸舌頭,「就你,還考清華大學,那我還考北大呢!」

「你要能考進你們姐學校,才叫本事呢!」我爸瞪了他一眼。

我弟閉嘴了。

當初爲了擇校,爸媽給他選了我們當地最好的初中,校內競爭很大。

不像我那時候,讀的是鎮上的初中,中考630分就能壓線進省重點。

他們學校今年中考,最後一名進省重點的切塊分是710。

以我弟現在的成績和排名,他明年想進省重點,有點懸。

9

喫完飯,我回屋繼續刷題。

顧珩難得比較安靜,除了教我解題外,都沒怎麼說話。

他突然變這麼安靜,我有些不適應。

晚上十一點,我還想着多背幾個單詞。

顧珩突然出聲,讓我先休息。

「我睡不着。」平時我都是要學到一點的。

生物鐘早形成了。這麼早睡,我根本沒睡意。

「睡不着也得睡。」顧珩很堅持,「超過十一點,都是無效學習,我是狀元,聽我的。」

「好……吧。」

我去衛生間洗漱的時候,路過主臥。

裏面傳來我媽的聲音。

「喬喬這孩子肯努力,也愛學,現在成績上來了,將來要真的考上清華了,也不用我們操心學費的事了。」

「你說,喬喬他真的能考上清華?」我爸有些懷疑。

「他們學校每年第一名不都是被清華北大給錄取了嗎?喬喬既然能考全校第一,就一定沒問題。」我媽說道。

我壓根不敢再聽下去了。

以我現在的成績,清華是萬萬考不上的。

也就努把力,過個二本線。

他們竟然已經開始期待我考上清華了?

我爸媽要是知道我的第一名不是我自己考的,還能讓我繼續上學嗎?

「別怕,你會考上清華的。」顧珩說道。

「謝謝你。」雖然明知道顧珩是在安慰我,但我還是有些心動。

「我說真的!」顧珩見我不信,又很認真地重複了一遍,「你會考上清華的。」

10

第二天上學,在學校門口遇見了秦發達。

他和2班的徐若菲在一起。

兩人手牽着手,一副很親密的樣子。

雖然早就知道秦發達這個二世祖,仗着家裏有錢,女朋友換得特別勤快。

但我沒想到,徐若菲居然是他的新寵。

徐若菲看到我,下意識地甩開了秦發達的手,臉色微紅地和我打起了招呼。

「林喬,我聽說你轉到1班了,是真的嗎?」

我朝她點點頭。

「恭喜你啊。」她靦腆地笑着。

「謝謝。」比起昨日的心虛與難堪,經過一夜的心理調整,我已經接受了轉班的現實。

既然已經進了1班,那就要加倍努力地學習,爭取跟上進度,不拖1班的後腿。

「林喬,中午喫飯一起啊,我有幾道題想請教你一下。」徐若菲道。

「好,我們一起研究。」我痛快地答應了下來。

徐若菲和我小學初中都是一個學校,都是靠切塊指標進的這所高中,雖然不在同一個班級,但我們會經常利用午休時間,互相幫助進步。

她之前的年級排名稍微領先我十幾名。

這次我突然考了第一,她並沒有像別的同學那樣懷疑我作弊。

而是很認真地和我說:「林喬,我也想作弊,但給我這個機會,我也考不了全校第一啊!」

是啊!

作弊可能會提升一些名次,但第一名真不是隨隨便便就能做到的。

想到這些,我忍不住瞪了秦發達一眼,決定找機會警告他一下,別招惹我朋友。

秦發達兩手一攤,嘴角上揚,朝我勾起一個玩世不恭的弧度。

「渣男!」

顧珩大罵道。

回到教室,顧珩提醒道:「讓你朋友離秦發達遠一點,他會把她帶壞。」

「知道了。」難得我沒反駁他的話。

確實,以秦發達的花心程度,徐若菲和他在一起,根本不會有結果。

可一旦分心,成績下降,就很難再追趕。

課間休息時,我特地去公告欄找了一下徐若菲的名次。

果不其然,她這次月考比上一次下降了6個名次。

看來,中午得好好和她聊一聊了。

心裏打定了主意,轉身剛要走。

一隻籃球砸了過來。

「林喬,下次月考,第一名是我!」

江以辰一臉篤定地看着我說道。

陽光下,他的笑容特別的自信帥氣,我一時間看得有些入迷。

腦海裏不爽的聲音再次響起。

「別犯花癡了,馬上打鈴上課了。」

「哦。」我後知後覺地抬腿朝教室跑去。

江以辰撿起籃球,跟在我的身後,「林喬,你跑什麼啊,是不是輸不起啊!」

我沒答,一頭扎進教室,將臉埋了起來。

「花癡。」顧珩氣得要命。

我臉卻熱得要命。

我也不知道自己這是怎麼了,每次近距離看江以辰,心都跳得特別猛。

上課鈴響後,我的心跳終於恢復了正常。

臉上的熱度也逐漸褪去。

這一節是生物課。

我所有科目裏,生物成績最好。

課堂的進度,並沒有像數學課上那麼喫力。

偶爾也能分點小神。

江以辰見狀,突然在草稿本上寫了一行小字扔給我。

我本不想看,但在他急切的注視下,接了過來。

他寫的居然是:「你臉紅的樣子,很可愛。」

「臭流氓!」顧珩怒不可遏。

我還沒來得及反應,他已迅速佔據了我的意識,舉起手道:「報告老師,這位同學騷擾我!」

11

江以辰的臉都綠了。

老師的臉也有點綠。

可能是沒想到自己的課堂上,會出現這種少兒不宜的劇情。

同時,所有同學的目光都投了過來。

顧珩十分勇猛,不顧所有人的目光,主動上前將草稿本上交。

「老師,這就是他騷擾我的證據。」他說着,還不忘朝着江以辰狠狠地哼了一聲。

江以辰的臉更綠了。

估計做夢也沒想到『我』會突然翻臉無情。

生物老師接過草稿本,看了兩眼,表情很是微妙。

「你們兩個,下課後跟我去趟辦公室。」

老師剛說完這句話,下課鈴就響了。

顧珩大搖大擺地跟在了老師身後。

江以辰也跟了過來。

進了數學組辦公室,生物老師將草稿本交到了韓老師的手中。

「韓老師,你是班主任,這事還是你來處理吧。」

說完,若有所思地看了我們一眼就走了。

韓老師接過草稿本,十分意外地問江以辰:「你寫的?」

「老師,我就開個玩笑。」江以辰表情不自在地解釋着。

顧珩憤怒地切了一聲,義憤填膺道:「老師,我將來可是要考清華北大的,但這位江同學,卻在生物課堂上給我寫這種不三不四的話,這不是成心騙我早戀嗎!到時候我成績下降,他正好將我從第一名的寶座上拉下!」

韓老師驚了。

估計是沒想到這麼自信不要臉的話,是出自我這個剛從平行班升上來的小學渣之口。

雖然我這次出乎所有人意料考了第一名,但成績的穩定性也很重要。

這傢伙才得了一次第一,張口閉口就是清華北大,這不成心給自己招黑嗎?

「清華?還北大?」果然,江以辰臉上露出了嘲弄之色,「我考了這麼多次第一,都沒把握能被清北錄取,你也太把自己當回事了吧!」

「我這次月考總分比你多了18分,你知道有了這18分,我在省內的排名要甩出你多少個名次嗎?」

顧珩說完,也不等江以辰反駁,接着懟:「這次月考,總分750,我考了716,而你只有698,而這已經是你月考的最好成績了。去年我們學校唯一被清華錄取的學長,成績是701。你比那位學長還少了3分,自然沒信心了。」

「你……有毒吧!」江以辰震驚了。

顧珩自信滿滿地揚起頭,開始提要求:「老師,我要換座位,這位同學想和我搞早戀,但我心中只有學習,將來的目標是清北,對他這種上課騷擾女同學的渣男十分厭惡!」

韓老師微張着脣,連眼睛都忘記眨了。

可能是沒想到我這平日文文靜靜的小姑娘,說起話來,會這麼欠抽。

沉默了好幾秒,韓老師才慢吞吞地開口問:「不和江以辰同桌,你想和誰換?」

這下子把顧珩給難住了。

我們剛調來1班,本就人生地不熟的。班裏同學,也沒認識幾個。

他想了想,說:「總之是個女的就行,這樣我才能心無旁騖地學習,將來也好爲校爭光。」

「隨便你。」江以辰臉色鐵青地走出了辦公室。

韓老師看着他的背影嘆了口氣,對着『我』道:「你去問問班裏,有誰願意和你換的,就說我已經同意了。」

「謝謝老師。」

顧珩目的達成,很開心地轉身離開了。

出了辦公樓,我再也忍不住了,氣憤道:「你這麼一鬧,我以後還怎麼在班裏和同學相處啊!」

別說江以辰成績好,是學校公認的校草,就是換成普通男生,也足夠別人議論紛紛了。

「我要是不鬧,你魂都快被這小子勾沒了!」顧珩半點愧疚之心也沒有。

「到了清華,你還怕沒有帥哥嗎?我和你說,清華數學系的陸師兄帥到沒天理,是全世界公認的學神天花板,江以辰算個屁啊!」顧珩頭頭是道。

我已經無語了。

這貨不但是高考狀元,還去了清華?

之前我問他爲什麼會住進我的身體裏,他一直支支吾吾不肯說,也不說自己是安江省哪座城市哪個學校的。

只說,自己能住進我這個學渣身體裏,是我莫大的福氣。

有了他,清北已經開始向我招手了。

其實我一直有個疑問,他意識住進我的身體後,他作爲顧珩的那個本體……

還……活着嗎?

我猶豫要不要再套一套他的話,突然身體被人用力地拉進了一個狹小的空間。

12

「江以辰,你敢動我一下試試?」顧珩直接發飆。

我這一看,壞了。

我們現在所處的地方正是學校的體育器材室。

江以辰是校籃球隊的,有鑰匙。

此刻的他,正一臉怒意地瞪着我。

我嚇得想跑,無奈身體還被顧珩控制着,這傢伙光知道放狠話,也不知道逃跑。

這江以辰……不會打女生吧?

我正擔心着,江以辰卻漫不經心地笑了,「試試就試試。」

說着,他帥氣地摸了摸鼻頭,朝前邁了一步。

「打女生算不得英雄好漢。」顧珩本能地朝後退了一步,整個後背抵在了門板上,聲音帶着一絲輕微的顫音。

「我不打女生。」江以辰又朝我逼近了一步,冷笑:「我就是覺得委屈。」

顧珩沒接話。

江以辰接着道:「既然擔了騷擾女同桌的罪責,那我不如把這罪名給坐實了。」

「你,你到底想幹嘛!」顧珩這次是真慌了。

「親你啊!」話落,江以辰突然俯身過來,溫熱的呼吸瞬間落在了『我』的鼻尖。

顧珩把我的臉都嚇白了,抬腿就往對方的要害踢,無奈我這個身體的力量有限,輕易就被江以辰給按下了。

「怕了?」江以辰嘲諷地看着我笑道:「不是挺會玩嗎?」

「玩你妹!」顧珩又羞又惱,口吐芬芳。

「林喬,別裝了。」江以辰微微鬆開了些許力道,輕笑:「你一會兒對我含羞待放,一會兒又對我百般嫌棄,不就是想引起我的注意嗎?」

「誰特麼對你含羞待放了,有妄想症吧!」顧珩氣傷着了。

「你贏了,林喬。」

「哈?」

「做我女朋友。」

「你怎麼不去死!」

13

「是不是,你們女生都喜歡口是心非?」

「嘔——」

別說顧珩想吐,我都有點被嘔到了。

年紀輕輕就這麼油,難道真被顧珩說中了,是個渣男?

正在胡思亂想,上課鈴響了起來。

顧珩藉機推了他一把,道:「上課了,你要再不鬆開,我就喊非禮了!」

江以辰愣了一下,估計是想到『我』之前的種種壯舉,慢慢鬆開了我。

「晚上放學一起走。」他丟下這句話,朝我飛了個媚眼就走了。

他前腳剛走,顧珩就迫不及待地將身體還給了我。

「看到沒,這就是他的真面目,又油又渣。」

「嗯。」確實挺油的,不過單看臉,還是帥的。

「花癡。」顧珩不高興了,意識消散了。

他常常這樣,不高興的時候就不理人。

他躲起來時,我就找不見他了。

回到教室,江以辰已經認真坐在那裏聽講了。

打了報告後,我也回到了座位。

同學們看我的目光帶着許多我想逃避的探究。

好在,江以辰沒再說那些讓人想入非非的話了,一節課下來,還是有不少收穫的。

一直到午休,顧珩都沒再出現過了。

看來,之前器材室裏的遭遇,他確確實實被噁心到了。

連換座位這麼重要的事,都不參與了。

14

中午,江以辰問我要不要一起去食堂。

我直接拒絕了。

一來是早就和徐若菲約好了。

二來他在器材室的行爲,讓我覺得有點可怕。

他見我拒絕得乾脆,也沒糾纏。

有外人在的時候,他一直都是這麼完美,性格好,長得好,成績也好。

我敢說,學校有一半的女生,都對他有好感。

可是,有好感並不代表想和他談戀愛啊!

顧珩說得對,好好學習,將來考大學,不香嗎?

15

我沒想到徐若菲會放我鴿子。

說好了一起研究習題,結果中午連個人影也找不到。

只能去食堂打了飯回來自己喫。

喫完飯,我去2班又看了一下,她還沒回來。

路過3班時,我忍不住看了一眼。

秦發達的位置是空的。

我心裏說不出的難受。

16

下午,顧珩一直沒說話。

我喊他也沒應。

繼續坐在江以辰旁邊,我又沒那個勇氣。

總覺得大家看我的眼神都怪怪的。

可是,我也不知道找誰調座位比較好。

我纔來這個班級,人也不太熟。

以前,事事都是顧珩爲我出頭,我像個躲在殼子裏的烏龜。

又笨又慫。

眼看就要到上課時間,我猶豫再三,還是鼓足了勇氣走上講臺。

我說,韓老師同意我換座位。

如果有同學和我換的話。

班裏一陣沉默。

突然一個男生高聲問:「新來的,你要換座位,是害怕我們江大帥哥對你用情太深嗎?」

「江以辰怎麼說也是校草,不過給你寫了張紙條,你這反應也太大了吧!」

「這是生怕別人不知道,江以辰給她寄紙條了唄!」

「……」

說話的幾個男生,都是平日裏和江以辰一起打籃球,關係比較鐵。

除了他們幾個,其他人都沒有接話。

也沒有人主動要和我換座位。

我默默回到座位,將自己桌上的東西收拾好,搬起自己的桌子。

走到了最後排。

「林喬,你這麼做是什麼意思?」

江以辰急了。

「江以辰,我只想好好學習。」第一次,我很認真地看着他的眼睛,十分鄭重地說出了自己的想法。

「林喬,好樣的!」顧珩終於再次出現了。


    34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