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似驕陽0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這題選C。」

我的身體裏住着一個男生。

他說,他是2023年安江省的高考理科狀元。

清北搶破頭的天才少年。

我笑了,現在才2022年,哪裏來2023年的狀元。

一定是最近的學習壓力太大了,居然都出現幻聽了。

直到他控制了我的身體,考了全年級第一,整個學校都炸了!

1

「林喬,學習不好只是能力問題,作弊可就涉及人品了。」班主任李老師一臉鄙夷地看着我。

我捏緊了校服的衣角,垂着頭沒有說話。

自己之前最好年級排名是789名。

這次的考試成績,雖說不是我真實的成績,但我也沒有作弊。

是那個男生自作主張,代替我考的!

可是,我能如實說嗎?

會被當成精神病抓走吧!

「你解釋啊!笨蛋,誰他媽抄襲了,我顧珩需要抄襲才能考第一嗎?」身體裏另一個意識氣憤地衝我發起了脾氣。

我沒有理他。

這傢伙雖然成績好,但脾氣相當地火爆。

一言不合就破口大罵,心情不爽時,能動刀動槍。

是個十足的憤怒少年。

「林喬,我命令你,現在立即馬上澄清,不然我要替你揍他了。」

「別!」我立馬阻止他發瘋。

他的意念很強,可以隨意搶奪我身體的控制權。

只是他很嫌棄這副女人的身體,他說他不習慣當女人,害怕來大姨媽。

才一直由我來支配自己的身體。

「那就告訴他,你沒有抄襲。」顧珩再次命令道。

「嗯。」

我深吸了口氣,微微抬頭,「老師,我沒抄。」

我說得很小聲。

顧珩又不高興了。

「能不能有點自信!」

「知道了。」

我也想自信,但在這所成績代表一切的高中,我自信不起來。

「笨死你算了!」顧珩恨鐵不成鋼地罵道。

班主任嚴肅的表情瞬間凝重起來。

「你沒抄,能考全年級第一?」他近乎冷嘲地看着我。

我立馬心虛得不敢與他對視了。

「這樣吧,把你家長叫過來。我需要和他們好好聊一聊。」他冷着臉對我說道。

我心顫了一下,如果這件事,涉及叫家長。

我很可能再也上不了學了。

如果不是靠着切塊的名額,進了這所省重點,我爸媽是不會再花錢讓我讀高中的。

他們最常掛在嘴邊的話就是,你不是這塊料。

還不如早早出去打工,多賺幾年錢,別把時間浪費這些沒用的事情上。

後來,我進入高中,成績一次不如一次。

彷彿真的驗證了他們的話。

但我不服輸,不想就這麼認命。

每天拼了命地刷題、背書,那些題型,明明我都掌握了,但一到考試就忘,成績一直上不來。

命運實在太不公了。

高二1班的江以辰,據說經常上課看課外書,下課打籃球,照樣次次年級第一。

而我拼了命,卻一直在倒數的行列。

失學的恐懼讓我忘了回應老師的話。

一個閃神,顧珩罵罵咧咧控制了我的身體。

「你有證據證明我抄襲嗎?」

「動不動就叫家長,你是三歲孩子嗎?說不過,就請外援?」

「就這次考試的難度係數,我還需要抄襲才能考第一?瞧不起誰呢!」

「你,你這是什麼態度?」李老師被『我』的態度激怒了,說話都不利索了。

「顧珩,你到底想幹什麼?」

這傢伙是嫌事還不夠大嗎?

非要逼得我被學校開除纔算完嗎?

「我在教訓這個狗眼看人低的老師!」顧珩正義感爆棚。

我卻心如死灰。

完了。

他把這句話說出口了。

李老師是不會放過我的,叫家長肯定免不了了。

未來的工廠女工的命運正朝着我招手。

「林喬同學,你的態度很惡劣,已經不是叫家長這麼簡單,我給你說。」李老師臉色難看地站起身,「我得找學校領導,研究一下你的學籍問題。」

「你把校長叫來正好,我倒要問問他,憑什麼就認定我抄襲了!」

「你這個吊車尾,沒抄能考第一名?」李老師不屑地說。

「我每天熬夜苦讀,頓悟了唄。」顧珩撇了撇嘴,滿不在乎地說:「不信,你可以再出一套試卷給我做,看我會不會!」

李老師被『我』自信的模樣給震住,找校領導的腳步也停了下來。

他思索片刻,冷冷一笑,回到座位上,從抽屜裏抽出一套高三模擬的數學試卷。

「你要是能全部做對,我就信你沒抄。」

要知道我才高二,高三的模擬試題我根本不可能全做對。

哪怕顧珩真是明年的高考狀元,他也很難考滿分。

顧珩靜靜地看着李老師輕蔑的表情,拿起試卷甩了甩,嘴角勾起冷漠的弧度,「睜大你的眼睛瞧好了,今天你會看到什麼是纔是真正的天才少……女!」

2

之前的爭執已經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顧珩這番自信且臭屁的言論,更是讓辦公室裏其他看戲的老師全都聚集了過來。

我很想閉上眼睛,躺在地上裝死。

無奈我現在喪失了身體的主動權。

只能眼睜睜看着顧珩高調地用我的身體交出了滿分的答卷。

所有人都震驚了。

李老師更是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

「這,這怎麼可能?」這份模擬試卷專爲強基班準備的,比歷年的真題都要難上一些。

一個常年吊車尾的學渣怎麼可能半小時就全答對了。

他鐵青了臉看着我,「你一定背過答案!」

「輸不起就輸不起,耍什麼賴啊!」

顧珩冷笑:「一大把年紀了,也不嫌害臊!」

李老師瞬間臊紅了臉。

畢竟辦公室這麼多同事看着自己,在沒有真憑實據的情況下,污衊自己的學生背過答案,太站不住腳了。

「老師,我可以走了嗎?」顧珩挑釁地說。

李老師無言地點點頭。

他笑容肆意地往門外走去。

「林同學,等等。」剛出辦公室門,便被人追了上來。

顧珩回過頭,高二1班的班主任韓老師正滿臉微笑地看着我。

「有事快說。」顧珩很拽地揚了揚下巴。

「要不要考慮調來我們班?」韓老師誠懇地發出了邀請。

顧珩愣了一下,隨即朝門內看了一眼,「你先搞定他,再來找我!」

「放心。」韓老師比了個OK的手勢。

顧珩無所謂地聳聳肩往教學樓走去。

出了辦公樓,我立即發出了抗議:「快把身體還我!」

「吵什麼?!」顧珩不耐煩地道:「要不是你太慫,你以爲我稀罕當女人!」

「我又沒讓你幫我考!」要不是他臭顯擺,李老師根本就不會注意到我這個沒存在感的差生好不好!

我生平最怕出風頭了。

結果,偏偏哪兒有風頭,哪兒就有他!

「你要肯聽我的話改答案,我至於當了好幾天女人,尤其你還在生理期。」

顧珩說完,我的臉不自覺地紅了。

我這才發現,自己竟然已經可以自如地控制自己的身體了。

「還給你!小爺纔不想當女人呢!」顧珩傲嬌地說道。

突然,一隻籃球朝這邊飛了過來,落在了我的腳邊。

我正猶豫要不要撿起來,突然有人認出我來。

「你是林喬,高二3班考第一名的那個林喬!」

「江以辰,快看,高二3班林喬,總分超了你18分那個!」

不遠處,有人跟着起鬨道。

聽到江以辰的名字,我莫名心驚了一下。

微側過身,江以辰正被好幾個男生簇擁着朝自己的方向望了過來。

我本能地想移開目光。

「年級第一,把球扔過來呀!」有男生朝我喊道。

我低頭看着球,不知道要不要聽話地扔回去。

腦海裏的顧珩突然警告道:「別理那個小子!他不是好東西!」

「啊?」我有些喫驚地問:「你是說江以辰嗎?」

「就是他,渣男!」顧珩氣憤地罵道。

我有些無語。

他認識他嗎?!

怎麼就成他嘴裏的渣男了!

不過,我也確實沒想理他就是了,我的世界,離江以辰實在太遙遠了!

我早就放棄幻想了。

我抬腳輕輕越過了那隻籃球,頭也不回地走了。

身後傳來了起鬨的口哨聲。

以及那些男生無聊的打趣。

「江以辰,你被第一名給無視了!」

「哈哈哈,我們的江大帥哥魅力不行啊!」

「……」

聲音隨着我的腳步漸行漸遠。

直到我回到教室。

顧珩才十分開心地說:「林喬,好樣的!對待渣男就得這麼絕情。」

「別胡說。」我和江以辰根本就不熟好不?

他幹嘛非說得我和他有什麼似的。

3

班級裏的座位是按成績排的。

我的座位在左邊靠窗的最後一排。

和我同桌的是一位長相帥氣,打扮潮酷的男生,叫秦發達,據說家裏有礦。

他見我回來,笑眯眯地調侃道:「我們的第一名回來了!」

話落,所有人的目光投向了我。

我窘得立馬垂下了頭。

顧珩不爽地大喊:「自信點,別心虛!」

「我又不是你,能不心虛嗎?」畢竟真的不是我考的。

而且從成績公佈開始,班裏同學看我的眼神就怪怪的。

秦發達起身讓我回到自己的座位,只見原本乾淨的課桌上被人用粉筆寫了兩個字。

「小偷。」

意指我的名次是偷來的。

沒有人相信,我林喬不作弊能考第一名。

我一言不發地用袖子將粉筆字擦乾淨,心情差到連呼吸都壓抑。

「不是我寫的。」秦發達解釋。

「嗯,知道。」我自然知道他不會做這種無聊的事。

他這種上課只知道睡大覺,考試任性到連名字都不寫的富二代,纔不會在乎什麼名次呢!

見我語氣平靜,秦發達沒臉沒皮地湊過來笑嘻嘻道:「不過,你也太不夠意思了,有答案也不給哥們備一份!」

「我沒抄。」我看着他,語氣認真地說。

秦發達愣了一下,「好,你沒抄。」

他的樣子,擺明了不信。

其實,換作我,我也不信。

「離他遠點!」顧珩又不爽了。

他一天要不爽二十多回。

我不想理他。

要不是他爲了出風頭,我也不至於被全班質疑抄襲。

本來成績墊底,就已經夠讓人看不起了,這下連最基本的誠信也沒了。

「這種只知道喫喝玩樂的二世祖會把你帶壞!」顧珩見我不理他,開始苦口婆心。

我繼續假裝聽不見。

顧珩急了,「我不會害你,林喬。」

「上課了,閉嘴。」我生氣地懟道。

顧珩閉嘴了。

班主任李老師夾着一疊試卷走進教室。

眸光刻意地落在我的身上,道:「這次的排名學校已經貼出來了,想必大家已經知道,我們班的倒數第二這次考了全校第一。」

他的話落,班裏鴉雀無聲。

我只感受到一道道懷疑與鄙夷的目光。

李老師很滿意大家的表現,繼續歪着嘴角道:「鑑於這位同學成績過於優秀,繼續留在我們3班有些屈才了。」

他頓了頓,再次看向我,「林喬,你收拾下,直接去1班報道吧!」

全班震驚。

包括我。

唯一興奮的只有顧珩。

「太好了,林喬,我們只有去了1班,纔有機會衝刺清北。」

「……」誰特麼要衝刺清北了呀!

我的目標是本科達線啊!

「我妹還在讀小學。」顧珩很認真地解釋。

我簡直要瘋!

1班是當初自主招生進來的強基班,裏面個個都是學霸,老師講課進度不是一般地快。

據說裏面的很多同學早早就學完高三課程了。

我去了,估計上課都不一定能聽懂。

「別擔心啊,我會幫你。」顧珩總算讀懂了我的擔憂,十分熱心地表示會幫我。

「難道你還能幫我高考?」他要是幫我考了,2023年的理科狀元難不成是我?

顧珩沉默了。

講臺上,李老師見我久久沒有動靜,不耐煩地催道:「林喬,你現在已經不是我們3班的學生了,就不要再繼續佔着我們班的桌椅了。」

「就是,全校第一,我們3班可攀不起。」

「快點搬吧,要是書本太多,一次拿不走,我們幫你。」

「……」

就在大家你一句我一句,輪番着趕我離開時。

教室的門被人輕輕推了一下,隨即一道懶洋洋的聲音在門口響起。

「林喬收拾好了沒?韓老師讓我來幫你。」

4

「江以辰!」

「是江以辰!」

「……」

我還沒反應過來,班裏已經起了不小的騷動。

我微微側頭,江以辰那張好看到過分的俊臉就這麼毫無防備地闖進了我的視野。

那一瞬間,我彷彿看到他全身都散發着讓人移不開眼的光芒。

「李老師,我能進去幫她一起收拾嗎?」

短暫的騷動後,江以辰朝着李老師露出禮貌而疏離的微笑。

「當,當然,可以。」李老師突然有些結巴了。

畢竟江以辰的爸爸在市教育局工作,又是我們學校最有希望衝刺清北的尖子生。

他自然不會得罪。

得了李老師的首肯,江以辰就這麼大搖大擺地走到我面前。

「林喬,是吧。」他冷冷地看着我,脣角微挑:「敢不敢,打個賭?」

「賭,賭什麼?」說實話,我有些懵逼。

「下次考試,我超過你。」他擲地有聲,語氣認真。

班裏的同學都驚訝地朝我們看了過來。

李老師的臉色變得更難看了些。

因爲,江以辰這麼說,就是變相地承認我這個第一名的成績沒有弄虛作假。

「我不……」賭字剛要說出口。

顧珩沸騰了。

「答應他,我讓他輸到褲子都找不着!」

「閉嘴!」我吼他!

「沒什麼好怕的,林喬,輸給江以辰又不丟人!」顧珩試圖說服我。

我很無語。

輸給江以辰是不丟人,但是名次差距太多丟人啊!

「不敢嗎?」見我猶豫,江以辰諷刺地笑了。

「林同學,既然你沒抄襲,不如接受江同學的挑戰,好讓我這個前班主任臉上也沾點光,好歹也是我教過的學生。」講臺上,李老師突然說起了風涼話。

「就是,沒抄就接受挑戰唄,心虛啥?」

見李老師發了話,原本看戲的同學也開始了瞎起鬨。

「估計是不敢吧,怕輸得太難看。」

「也是,這平時都是倒數的成績,也不知道用了什麼手段就得了第一名。」

江以辰聞言,皺了皺眉,「答應吧,正好藉此證明一下自己。」

說着,他一把搶過我抽屜裏的書包,將我桌子上的書本和筆裝進了書包。

我默默看着他替我收拾着一切。

腦海裏的聲音越發的活躍。

「賭就賭,我會再甩你18分!」

麻蛋!

顧珩這貨又一次控制了我的身體。

江以辰聞言,驚訝地看了我一眼。

顧珩立即就不爽了,「看什麼看,臭渣男!」

「林喬,你特麼有病吧!」第一次被人罵渣男的江以辰也怒了。

一把將書包扔了回來,顧珩接過,還象徵性地拍了兩下,嫌棄道:「髒死了。」

江以辰臉都氣綠了,眼神複雜地瞪我一眼,抬腳走了。

顧珩則動作麻利地繼續收拾着書本,待一切收拾妥當,他才朝着講臺上的李老師,揮了揮手,「拜拜了,您嘞!」

這貨應該是被人活活打死的吧?

因爲嘴太欠,得罪了招生組?

5

到了高二1班。

我的座位被早早地安排在了中間的第一排。

同桌,正是江以辰。

顧珩很不滿地提出了抗議,「老師,我要換座位。」

韓老師瞪我一眼,「不準。」

「憑什麼不準。」顧珩不服氣地問。

「憑我喜歡看第一名和第二名相愛相殺。」韓老師微微一笑。

我有點喫驚。

這話怎麼聽,都有些調侃的意味。

而且從他的語氣和表情裏,半點也沒聽出對我成績的懷疑。

難不成,他真的相信,我沒作弊?

我一直懸着的心,終於有些放鬆。

顧珩聽了韓老師的話,更跳腳了,「誰和他相愛相殺了!想得美!」

他這麼激動幹嘛?

難不成,真和江以辰有什麼過節?

「有病!」江以辰臉色難看地轉過頭,不理我。

我在心裏也跟了句,「有大病!」

顧珩把我臉都氣綠了。

「好了,座位的事,以後再說。先上課!」

「哼!」顧珩傲嬌地將身體還給了我,「你來聽!」

「哦。」我乖乖坐了下來。

果然,和我預想得差不多。

韓老師雖然講課很有方法,也有趣生動,但進度過快。

很多地方我還沒消化,他就開始講下一題了。

一節課下來,我聽得十分喫力。

只能瘋狂地做筆記。

課後,江以辰看了眼我的筆記,若有所思地說:「韓老師的進度你要跟不上,可以給他提意見,他挺好說話的。」

「謝謝你。」我誠懇道謝。

江以辰明顯愣了一下,可能是沒想到我態度居然會轉變得這麼快。

「不罵我渣男了?」他調笑道。

好看的眉眼微微彎起,彷彿漫畫裏走出來的絕美少年。

我從來沒有這麼近距離地接觸過江以辰,他真的比我看過的任何一個少年都要好看。

這麼好看的人,性格也這麼好。

真是太難得了。

「別被他給騙了,笨蛋!江以辰就是個大渣男,林喬,你挑男人的眼光能不能變好點!」顧珩又開始大呼小叫了。

我直接裝作沒聽見,朝着江以辰尷尬地嘿嘿笑了兩聲,「之前都是誤會。」

「誤會你妹啊!他就是個渣男!離他遠一點,林喬,你是學生,別跟風談戀愛,考清北纔是你的夢想!」顧珩越說越離譜,感覺像受了什麼精神刺激。

難不成,他和江以辰以前真的認識?

兩人有過一段很不愉快的過往?

「別瞎猜,我根本不認識這小子,但我會看相,這小子一看就不是好人。」顧珩明顯心虛地開始胡謅。

我沒理他。

而是小心翼翼地看着江以辰,求證道:「你認不認識顧珩?」

「顧珩?」江以辰擰眉,表情有點奇怪。

「真認識?」我震驚,難不成這裏面真有情感糾紛?

「不認識。」江以辰很不爽地搖了搖頭,問:「他對你很重要嗎?」

「算……是吧。」和我共用一個身體,能不重要嗎?

「哦。」江以辰神色有些冷淡地轉過了頭。

我則繼續整理着課堂上的筆記。

6

數學課後,是生物課。

我生物成績尚可,勉強能跟上老師上課的節奏。

放學時,顧珩很臭屁地向我保證:「你放心,有我這個狀元輔導你,你在1班不會跟不上進度的。」


    34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