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向我奔赴而來0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誰是陸時徹先生。」

同學聚會那天,服務員撿到了一部手機。

坐在我一旁的校草唰地站起來:「是我。」

服務員:「您夫人手機丟了。」

屏保上顯示:陸時徹的小寶貝。

我直接社死。

那手機……是我的。

1

班長髮起大學畢業一年內第二十次同學聚會時,我是果斷拒絕了的。

然而閨蜜在同學聚會當天殺到我家,拽着我的胳膊非要我去參加。

「聽說這次陸時徹也去!他不是你男神嗎?可不能錯過這個機會!」

我費了好大勁才甩開閨蜜的手,接着一臉嫌棄地看着她說道:

「你騙鬼呢?陸時徹要是會去,我今晚就給你表演一個現場求婚!」

閨蜜聽了我的話,突然意味深長地冷哼了一聲。

她看着我的眼神有點陰惻惻的,嘴角的弧度更是充滿了不懷好意的味道。

「尚笑笑你可最好給我說到做到。

「陸時徹要是今晚去了你卻沒求婚,我立馬就把你這些年暗戀做的那些事全都說出來!」

我看着閨蜜信誓旦旦的臉突然有些心虛。

然而轉念一想,陸時徹在學校裏就是出了名的高嶺之花,連校花約他喫飯都約不出去,他能來參加我們這種同學聚會?

我狠話都放出去了,這個時候再反悔也確實有點太遜了。

我悄悄看了閨蜜一眼,發現她正叉着腰威脅地看着我。

我渾身一個激靈。

下意識地咳了一聲,我強撐着倔強道:「說到做到!」

我跟閨蜜梗着脖子強硬地說完,又立馬慫下來小聲地嘀咕了一句:「之前十九次聚會陸時徹都沒露過面,我就不信他這次還能破例了不成!」

「啊?你說什麼?」閨蜜沒聽清楚。

「沒什麼。」

我趕緊清了清嗓子,推着閨蜜去沙發上坐下,然後認命地回房間補了個妝出來。

……

晚上,我跟閨蜜到了第二十次同學聚會的現場。

我剛輕車熟路地推開包廂門,一眼就跟坐在正中央的陸時徹對上了視線。

看清陸時徹臉的那一刻,我瞬間瞪大了眼,一臉錯愕地愣在原地。

坐在那裏的是誰?

陸時徹他真的來參加同學聚會了?

我下意識地抬頭看了眼包廂的房間號,滿臉都是不敢置信。

閨蜜晃晃悠悠地從我身邊走進屋裏。

她笑得得意,壓低了聲音跟我挑釁。

「求婚加油哦,小、笑、笑。」

我看着閨蜜怡然自得地跟屋子裏的人打招呼的背影。

心裏已經徹底麻木了。

2

然而發現陸時徹在同學聚會這還不是最慘的。

我不知道這個座位是怎麼安排的,我莫名其妙地就成了唯一坐在陸時徹身邊的人。

陸時徹拿着酒杯,身體放鬆地靠在椅背上喝着酒。

他今天穿了一件白色的襯衣,袖口被鬆散地挽到了手肘的位置。

我的餘光能清晰地看到他小臂上優美流暢的線條。

一抬一落之間,淡淡的雪松氣息便順着空氣飄到了我的鼻息裏。

我緊張得簡直不知道該怎麼辦纔好了。

我雖然暗戀陸時徹很多年,但從來沒有跟他靠得這麼近過。

別人恨不得跟暗戀對象離得越近越好。

我卻不行。

我每次走到跟陸時徹的三米範圍之內,就感覺臉熱得要炸開了一樣。

這不是羞澀或者什麼,而是我身體的本能反應。

就像火苗永遠不能靠近炸藥,不然就會變成一片斷壁殘垣的景象。

我現在就在那個爆炸的邊緣。

就在我一咬牙一狠心準備直接提前離席的那一刻,包廂門突然被禮貌地敲響。

服務員拿着一部手機進來,語氣客氣又疑惑地問道:

「誰是陸時徹先生?」

包廂裏靜了一下,接着大家的視線都集中到了陸時徹身上。

陸時徹從容自若地舉了舉手,聲音淡淡道:「是我,有什麼事嗎?」

服務員快步走向他,笑着把手機舉到他的面前。

「您夫人的手機丟了,您替她收着吧。」

陸時徹愣了一下,一向從容鎮定的臉上露出了一絲裂縫般的不解。

我心裏驟然升起一股不好的預感。

下意識地低頭,我發現服務員手裏拿的那個手機越看越眼熟。

不好的預感越來越強……

「不好意思,您恐怕弄錯了吧?」

衆所周知,陸時徹可是黃金單身漢,他還沒結婚。

「誒?可是這個屏幕上寫着的就是您的名字啊。」

服務員說着按亮了屏幕。

六英寸的手機屏幕上,陸時徹的小寶貝幾個字彷彿正在閃爍着巨大的金光。

屋子裏陷入一片詭異的死寂。

陸時徹的臉上也徹底控制不住地露出一副詫異的表情。

我低着頭,死死地攥着拳頭,已經在考慮申請月球開荒的志願者了。

救命!

我的手機到底是什麼時候弄丟的啊!

3

陸時徹垂下頭,沉默地看着服務員手裏的手機。               

我緊張得手心裏已經佈滿了汗水,下意識地在身側攥緊了拳頭。

「謝謝,我會轉交給她的。」

陸時徹突然伸手接過了手機。

然後在一羣人驚恐的目光中淡定地對服務員笑了笑。

服務員完成了任務離開了包廂。

等到服務員把包廂的大門一關,屋子裏瞬間炸了。

「天!陸大校草你結婚了?!」

「救命,我男神被哪個小妖精給勾走了啊!」

「誒你掐我一下,我不是在做夢吧?」

「疼疼疼!是真的!陸時徹竟然結婚了!地球不是快毀滅了吧?!」

「……」

我錯愕地扭着頭看着陸時徹,他嘴角竟然還帶着淡淡的笑意,正平靜地看着面前激動的人羣。

閨蜜不知道什麼時候跑到了我的身邊,貓着腰湊到我耳邊小聲說道:

「笑笑,那個手機是你的吧?陸時徹他什麼意思啊?」

我神情還有些恍惚,沒有回答閨蜜的話,眼神下意識地掠過陸時徹擺在面前的手機。

那個手機裏有我用了十多年的電話卡,電話綁定着我所有的銀行卡跟社交軟件。

客戶的訴求還存在備忘錄裏沒有備份,大學偷拍的陸時徹的照片還在隱藏文件……

等等!

偷拍的陸時徹的照片!

我猛地瞪大了眼,瞬間放棄了直接丟掉這個手機的那個選擇。

唯有這個手機,我一定要拿回來!

陸時徹似乎注意到了我灼熱的視線,他猝不及防地轉頭看了我一眼。

我的身體猛然僵住,像是偷腥被抓住的貓,有些尷尬地跟他對視着。

好半晌,陸時徹突然彎起嘴角,眼神似笑非笑地打量了我一下。

然後他在我殷殷注視的目光中,淡定地將我的手機揣進了他自己的衣兜裏,然後轉過頭去不看我了。

我:「……」

閨蜜在旁邊目睹了全程,毫不留情地笑了一聲。

她站起來拍了拍我的肩膀,然後在我絕望的目光中用口型跟我一字一句道:

「別、忘、了、求、婚。」

我:「……」

婚是求不動了,求死還差不多。

4

大學畢業一年內的第二十次同學聚會,因爲陸時徹的「疑似已婚」,徹底把整個聚會的氣氛推向了巔峯。

這天晚上大家都喝了不少酒,等到醉意上頭,便有越來越多的人大着膽子湊到陸時徹身邊八卦。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被簇擁而上的人羣擠到了外圍。

原本我是距離陸時徹最近的人,此刻卻彷彿跟他遙隔着千里。

還有我的手機。

我心情複雜地捏着杯子喝水,視線從人羣的縫隙裏隱隱約約地看着陸時徹的身影。

他今天晚上明明也喝了不少酒,但此刻卻看不出絲毫的醉意。

我不敢湊上前,只能焦躁地思考該怎麼拿回我的手機。

陸時徹似乎在跟人解釋剛剛的事情。

但包廂此刻太過嘈雜,我實在聽得不太真切。

終於,時間在一分一秒中奔向了午夜。

班長提議第二場轉戰KTV,陸時徹不出意外地站起來告辭。

「明天還有工作,我就不去了。這頓我請,你們第二場玩好。」

陸時徹客客氣氣地跟所有人道了別。

都說八卦是拉近人跟人距離的最好手段,這確實沒錯。

至少過了今晚,大家對陸時徹的態度明顯自然隨意得多。

除了我。

眼看着我的手機就要隨着陸時徹離開這裏,我幾乎是下意識地從椅子上站了起來。

因爲站得過於焦急,椅子跟地板摩擦出了一陣刺耳的聲音。

原本都在跟陸時徹告別的人同時停了下話,轉過頭疑惑地看着我。

我尷尬得想找個地縫鑽進去,然而注意到陸時徹似笑非笑的目光,我又只能硬着頭皮道:

「那個什麼,我明天也有工作要趕,今天也先回去了。你們好好玩,我們下次再聚哈。」

我說完,也顧不上別人客氣地挽留跟閨蜜揶揄的目光,抓起包就衝出了包廂。

陸時徹在我身後不緊不慢地告辭離開。

我低着頭往前走着,完全找不到開口要手機的時機。

陸時徹果然如他所說的去結了這段飯的賬。

我不想在他身邊晃悠得過於明顯,所以提前去了停車場等他。

……

陸時徹在停車場看到我的時候並沒有露出什麼驚訝的表情。

他依然保持着一貫的從容淡定,腳步不急不躁地走到了的面前。

「你在等我?」

他在我面前停住,微微低頭看着我。

我張了張嘴,剛想心一橫把手機要回來,然而在看到陸時徹那張臉後又瞬間梗住。

不行……我真的說不出口。

我心裏幾乎生出了幾分絕望。

在陸時徹越發灼熱的注視下,我自暴自棄似的脫口道:「你喝了酒不能開車,我送你回去吧。」

話一說完,我跟陸時徹都愣住了。

我後悔了。

陸時徹比我還要詫異。

他目光晦澀難明地盯了我一會兒,表情裏似乎帶着幾分欲言又止。

我剛剛沒經過大腦直接就把話說了出來。

這會兒反應過來,我瞬間感覺臉熱得可以攤雞蛋了。

透着幾絲尷尬的安靜在酒店的停車場裏蔓延。

我幾乎要頂不住這難忍的氣氛,下意識地開口道:

「你當我沒說……」

「那麻煩你了。」

我說了一半的話被噎到嘴裏,怔愣地看着他。

5

直到我開着陸時徹的車上了路,都還有些茫然事情是怎麼發展到這一步的。

陸時徹坐在副駕駛幫我輸入導航。

我藉着看導航的時機,用餘光輕輕地看了他一眼。

陸時徹精緻的面容上泛着微微的紅,不知道是因爲酒氣還是熱意。

他的睫毛很長,此刻輕輕地覆在下眼瞼上,帶着微微的顫抖,似乎在彰示着主人並未睡去。

我只敢悄悄地看了一眼,便在他發覺前趕緊收回了目光。

陸時徹一路上都很安靜,他並沒有主動跟我講話。

就這樣。

我把車按照陸時徹的指示停到了停車場,陸時徹開始解安全帶準備下車。

我眼看着開口要手機的最後機會就要溜走,下意識地對着他喊道:

「那個……誒你小心!」

陸時徹不知道是沒睡醒還是酒意終於上了頭。

我眼睜睜地看着他在下車的那一刻腳步一軟。

這下我也顧不得什麼手機不手機、害羞不害羞了。

急急忙忙地解開安全帶,我趕緊從駕駛座下去,小跑到了陸時徹那邊。

陸時徹並沒有真的摔倒,他修長有力的胳膊反應迅速地撐了一下車身,在行將摔倒的邊緣堪堪穩住了身形。

我在他一步之外停下,有些擔憂地看着他。

「你沒事吧?還能走嗎?」

陸時徹正在蹙着眉捏着眉心,看起來似乎有些頭疼。

接着,我看到他好看的眼睛帶着幾分無奈地看向我,嘴角掛着一抹無力的苦笑。

「今天被灌的有點多,這會兒酒勁上來了。」

他慢慢地將整個身子靠到了車上。

「能麻煩你把我送上去嗎?」

「……」

面對難得露出脆弱一面的陸時徹,我完全說不出一句拒絕的話。

猶豫片刻後,伸手扶住了陸時徹的胳膊。

陸時徹藉着我的胳膊緩緩撐起了身子,然後在我還沒準備好的情況下猝不及防地整個人靠在了我的身上。

我感受到男人身上清冽的雪松香混着酒氣撲面而來,就彷彿撞進紅塵的清冷神祇,帶着讓人面紅耳赤的矛盾魅力。

我幾乎用盡了自己此生最大的自制力,纔沒有讓心裏的那刻炸彈在這個時候失控爆炸。

「抱歉,我有些站不太穩。」

6

陸時徹低啞的嗓音在我耳邊輕聲說着,呼吸拂過耳尖,讓耳尖的溫度更爲滾燙。

我下意識地伸手攬住了陸時徹的腰來穩住他。

「沒事,你家住幾樓,咱們快上去。」

「1202。」

陸時徹一邊說着,一邊略微用了點力站直了身體。

我身上的壓力瞬間減輕了一半不止,趕緊調整了一下姿勢,我護着陸時徹上了電梯。

到了1202門口,陸時徹看都不看就開始輸入密碼開門。

很快,門開了。

我扶着陸時徹把他送到了沙發上坐下。

「不好意思,今晚麻煩你了。」

陸時徹眯着眼靠在沙發上。

我趕忙擺了擺手說沒事。

他閉上眼,右手食指打着圈按摩太陽穴。

我看着他因爲姿勢清晰印出了手機形狀的衣服口袋。

對了,我的手機!

陸時徹看起來好像有些不太舒服,一直皺着眉沒有說話。

我想到今晚這一通折騰就是爲了拿到手機。

況且……

當今這個社會離了手機是真的活不下去啊!

我糾結地站在那裏,幾次想開口,又因爲想到那個羞恥的壁紙給嚥了回去。

終於,我有點受不了這種緊繃的狀態,扭頭假意打量起了陸時徹的屋子。

乾淨整潔,極簡主義。

這就是我對陸時徹整個房間的第一印象。

我大學學的就是室內設計,所以看着這個屋子的裝修時多少也帶上了一點職業病似的審視。

然而陸時徹的房間設計簡直堪稱完美。

不愧是陸時徹啊。

然而這個屋子的設計精緻歸精緻,卻漂亮得好像少了一點人氣。

我剛剛觀察的那一圈裏並沒有看到第二個人生活的痕跡。

我下意識地看向陸時徹,心裏突然升起一股微妙的感覺。

校草、天才、高嶺之花、功成名就。

隱藏在這些光環背後,陸時徹也只是一個喝醉後會頭疼難受的普通人而已。

想到這,我不免有些心軟。

找到陸時徹家裏飲水機的方向,我先去給他倒了杯溫水,然後一邊放到他面前的桌子上一邊問道:「你家藥箱在哪?有醒酒藥嗎?」

陸時徹微微睜開了眼。

他的聲音有些乾啞:「家裏沒有,我喝點水睡一覺就行。」

我聞言點了點頭,垂眸看着陸時徹慢慢喝完杯子裏的水,然後仰頭跟我對視。

我們兩個靜靜對視着,像是保持着什麼不可言的默契一樣誰都沒有開口說話。

「你有話要對我說嗎。」

過了好半晌,陸時徹才突然開口。

明明是疑問句,但我偏偏從他的語氣裏聽出了篤定的味道。

我抿了下脣,終於下定決心,準備開口要回手機。

「我……」想要手機。

「兒子,你在客廳跟誰說話呢?」

7

突如其來的聲音打斷了我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氣。

我跟陸時徹同時一愣。

原本被陸時徹關着的房間門已經被人打開,一名身着睡衣的中年女人正一臉詫異地看着我們。

我的大腦出現了一瞬間的空白,身體僵在原地。

「媽,你什麼時候來的?怎麼也不跟我說一聲。」

陸時徹也有幾分驚訝地站起來。

陸時徹的媽媽似乎又跟他說了什麼,然而我已經聽不清了。

我現在滿腦子都是「兒子」「媽」兩種聲音反覆交替。

陸時徹的媽媽不知道什麼時候走到了我的面前。

等我反應過來時他媽媽已經一把抓住了我的右手。

「你是時徹的女朋友吧?唉喲長得真漂亮啊。」

「啊?不……」我的臉瞬間爆炸一般地紅起來。

可沒等我開口。

她興奮地拉着我問了一連串的問題。

「你們倆是什麼時候談上的啊,談了多久了?

「有沒有考慮結婚啊?你爸媽都知道嗎?

「婚後準不準備要孩子?喜歡男孩還是女孩?

「不喜歡小孩也沒事,養只小貓小狗的,那感覺都差不多的。」

「……」

我笑意僵硬,陸時徹的媽媽已經給我們規劃到了不要孩子的話以後去哪家養老中心比較好。

眼看着陸時徹媽媽的誤會越來越大,我趕緊求助一樣地看向了陸時徹。

陸時徹正撐着額頭笑着看着我們。

並沒有要開口!

陸時徹的媽媽還在滔滔不絕,我只好趕緊提高聲音打斷了她。

「不好意思阿姨,其實我……」

「媽,你大半夜這麼熱情都把笑笑嚇到了。」

陸時徹猝不及防地開口,將我剩下的解釋堵了回去。

他似乎終於看夠了熱鬧,從沙發上站起來走到我旁邊。

我感覺到陸時徹的手臂沉沉地搭在了我的肩上。

他以一種很自然的方式將我攬進他的懷裏。

我更僵硬了,慌得一動不敢動。

8

陸時徹的媽媽不滿地看着他,伸出一根手指狠狠地戳了一下他的肩膀。

「你還怪我嚇到人家,要不是你整天搞得跟要出家一樣,我至於見到兒媳婦這麼激動嗎?」

「阿姨,我不是……」我忍不住慌亂地開口。

陸時徹不輕不重地笑了一下。

一部手機突然便出現在了我的眼前:

「我本來打算過兩天再跟你們說的,誰知道你今天突然過來。」

他當着我跟他媽媽的面毫不留情地按開了手機的鎖屏。

「陸時徹的小寶貝」幾個字又開始散發他神聖的金光。

我:「……」

陸時徹媽媽:「……」

陸時徹:「笑笑你手機放我這還沒拿,待會兒別搞忘了。」

我:「……」

他怎麼知道這是我的手機!

我猛地捂住臉,這一刻我無比希望我的手機丟得更徹底一點。

陸時徹的媽媽已經從迷茫到震驚再到驚喜了。

她失聲尖叫了一下,一把把我從陸時徹懷裏拉出來抱住。

「兒媳婦!原來你們已經打算結婚了啊!

「太好了,這臭小子終於不用剃髮出家了!」

我已經失去了靈魂,任由陸時徹的媽媽抱着我激動得亂跳。

算了,毀滅吧。

這麼羞恥的壁紙都被人看遍了,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是我不能承受的?

我欲哭無淚地站在那裏,已經沒有立場再去解釋什麼了。

陸時徹好說歹說地把她哄回了房間。

臨走前,陸時徹的媽媽非要加我微信。

我機械地解開鎖屏,一張陸時徹在課堂上認真聽講的側臉照又露了出來。

我心裏失去了掙扎的動力,破罐子破摔地打開微信,加了陸時徹媽媽的好友。

等到陸時徹的媽媽回了房間,客廳只剩下我跟陸時徹,我低着頭轉身就準備告辭。

陸時徹突然伸手抓住了我的胳膊,笑着說:

「今天太晚了,在這住一晚上吧。」

我震驚地抬起頭,又在看到他臉的那一刻倏地低下。

不行,我現在見不得陸時徹這張俊臉!

「不了,我明天還要上班,從這邊過去不方便。」

陸時徹沒有放開我,他依然不緊不慢道:「但你公司離我這更近不是嗎?」

我聽着他這種理所當然的語氣,實在沒忍住抬頭問道:「你怎麼知道我在哪上班?」


    34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