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向我奔赴而來1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9

陸時徹看着我的目光意味深長。

他笑着:「我猜的。」

我眉頭一皺,陸時徹終於好似無奈地低嘆了一聲。

他站在我面前,放柔了聲音小聲道:「放心,我媽還在這裏,不會不方便,我是擔心你一個女孩子半夜回去不安全。

「還有那個手機,我其實一開始真不知道是你的。但服務員把手機給我之後你的眼神太……明顯了,所以我就猜到了。」

他突然老老實實地跟我解釋手機的事。

陸時徹的臉上難得有一絲不太明顯的窘迫。

他抱歉地說道:「我本來是打算找個機會偷偷還你的,畢竟……我怕你會覺得尷尬。」

啊,因爲那個壁紙。

我瞬間便理解了陸時徹的意思。

畢竟不管怎麼說那個壁紙上傳遞出的信息都不是很方便直接說出來的。

陸時徹也是怕我會在同學面前感到尷尬,所以纔打算悄悄給我。

「嗯。」我尷尬地摸了摸鼻子,小聲應了句。

陸時徹勾脣,他沒有接着說,反而問道:「坐下說吧,正好我也點事想跟你說。」

我略微有些侷促地跟着陸時徹坐到沙發上。

這次我們兩個的關係對調,換成他給我接了杯溫水。

我喝着溫熱的水,感覺剛剛激動的心情已經徹底冷靜了下來。

陸時徹坐到我面前。

「尚笑笑,你願意做我女朋友嗎?」

陸時徹問得猝不及防,我手一抖差點把玻璃杯摔到地上。

我趕緊穩住雙手把杯子放到桌子上,心臟怦怦地亂跳,慌亂到彷彿要從嗓子眼跳出來一樣。

陸時徹在一邊安靜地幫我遞了兩張紙巾。

我低着頭接過來,一邊擦着手指上的水漬,一邊着急得在心裏想着該怎麼回答。

「不好意思,是我問得有點唐突了。」

陸時徹見我很久沒說話,體貼地再次接過話題。

我聽見他說:「我的意思是,我很需要一個女朋友。」

他這句話的衝擊力簡直比上一句還大。

我猛地抬起頭,眼神茫然又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10

「你、你這是什麼意思?」我有些顫抖地開口。

陸時徹看着我的眼神微微眯了一下,帶着幾分小心翼翼地開口。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你還是單身對吧?而且看得出來你挺喜歡我……」

「不!當然不!」我下意識地脫口而出。

陸時徹的眼神暗了一下。

他靜靜地看着我,漆黑的眸子裏似乎有精光一閃而過。

他問:「不喜歡我?」

我下意識地咬住了脣,兩隻手放在身前,無措地互相捏緊了起來。

其實我不止一次想過表白。

但每次看到陸時徹的眼睛,我就什麼也不敢說。

我怕表白後,就失去這束光了,我怕他不喜歡我。

我患得患失。

在我小時候,我爸媽感情並不好。

我爸是一個出軌的慣犯。

在我小學第一次無意間撞見他帶着一個不認識的女人進酒店開始,這短短十幾年的時間裏,他換了二十幾個「情人」還不止。

但我爸可以說是傳統意義上的「優質男人」。

他保養得好,又是有名的建築師,即使現在年近五十,依然看起來風度翩翩地惹人心動。

而我媽媽跟他比起來或許真的只能算是一個稍有姿色的普通人。

再加上我媽是傳統的家庭婦女,她從我出生之後就沒再去上過班。

所以她即使發現了我爸出軌,卻依然不敢跟他提出半點的質疑,不敢反抗。

我從小在我媽媽臉上看的都是怯懦、討好、隱忍跟淚水。

我以前經常聽說,原生家庭對一個人的影響是巨大的。

青春叛逆時期的我對這句話嗤之以鼻,並不認可。

然而當我真的以優異的成績考入了大學,離開父母來到首都,我才發現他們帶給我的陰影其實一直沒有消失過。

我骨子裏自卑、敏感又軟弱。

即便是在嶄新的大學生活裏,面對那些家庭幸福的孩子所展露出的骨子裏的自信,我終於絕望地看清了一個現實。

那就是我恐懼「親密關係」。

一直到我遇到了陸時徹跟季鹿鹿。

他們一個是我一生最隱蔽炙熱的暗戀。

一個是我心裏永遠無可取代的摯友閨蜜。

11

我跟陸時徹在大學裏的交集並不多。

唯一一次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我在大一因爲痛經蹲在路邊,他送我去醫務室。

當時我抗拒着跟任何人的交往,所以我躲在牆角的時候也並沒有人注意到我。

然而陸時徹偏偏就注意到了。

他只問了我一句「是不是難受」,又沒等我開口抱我去了醫務室。

我記得陸時徹脫下外套,擋住了我的下半身。

匆匆把我送到了醫務室,然後看着醫生給我開了藥打上針才離去。

他走了沒多久,季鹿鹿出現在了醫務室。

她告訴我她在路上碰到了陸時徹瞭解了我的情況,知道他晚上還有一個演講比賽沒法一直守着我,便主動提出來過來照顧我。

那似乎還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來自不太熟悉的人的善意。

因爲心裏的那絲恐懼,我下意識地就開口拒絕。

然而季鹿鹿面對我的冷臉反而露出了燦爛的笑:「你不用拒絕我們啦,別說是同班同學了,就算是個不認識的人該幫忙的時候我們也是會幫忙的。」

她說的那麼自然又真摯,帶着少年人獨有的純粹,讓我惡劣敏感的細胞一下就停止了分裂。

我鬼使神差地沒有再試圖去反駁她。

那天,季鹿鹿照顧了我整個吊水的時間,然後一路把我送回了宿舍。

時至今日,我依然感恩於自己遇到了季鹿鹿。

也是從那天之後,季鹿鹿開始主動湊到我身邊黏起我來。

她漂亮、開朗、幽默,總是能跟每個人玩到一起,跟所有人打成一片。

漸漸地,我也開始不再抗拒跟其他人的接觸。

這些改變不是一夜之間驟然發生,而是在季鹿鹿的陪伴下,一點一點、一滴一滴地滲透到我身體的每個細胞裏。

等到今天,我終於可以抬起頭說我擺脫了一點原生家庭的陰影。

然而唯獨面對愛情……我依然沒有勇氣敞開心扉。

……

「對不起,我的話讓你困擾了。」

陸時徹的聲音緩緩響起,打斷了我的思緒。

他深深地吸了口氣,有幾分疲憊地揉了揉太陽穴道:「不喜歡我也正常,其實我的意思是你,能不能假裝我的女朋友?」

我愣了一下,有些不解地看着他。

陸時徹的目光往他身後——他媽媽的房間看了一下。

「我媽她……最近身體出了點問題,不過是早期,在可控範圍。」

我有些驚訝地順着他的目光看了房門一眼。

「你剛剛也看到了,她很喜歡你,也已經認定了你是我女朋友。」

他頓了一下,似乎在苦惱着該怎麼斟酌詞句。

「所以能不能至少在她手術康復之前,你假裝一下我的女朋友呢?」

12

我忍不住有些恍惚,這好像還是我第一次聽到陸時徹說這麼多話。

「好吧,我答應你。」

我不想深究,也不敢思考。

只是……

我抬起頭,對他莞爾一笑。

「我幫你,就當是爲了還你大學時候幫我的恩情了。」

那天晚上我最終還是在陸時徹家裏住下了。

他拿出了幾件新的衣服給我,說是他買給他表妹還沒來得及送出去的衣服。

我有些不好意思地拒絕,他笑着揮了揮手:

「不礙事,幾件衣服也不貴,我再給她買就是。」

他靠在門框上,臉上帶着一點清淺的笑意。

「本來就是爲了送我才耽誤你回家的,你衣服上都被我沾上酒味了,明天上班不方便,這都是我應該做的。」

他都說到這個地步了,我便也沒再推拒,大方地收了下來。

晚上洗完澡之後躺到牀上,我望着天花板了,心裏還有些不真實的感覺。

我暗戀陸時徹的祕密被他發現了。

陸時徹讓我假扮他女朋友。

是不是他知道我喜歡他了?

夜深人靜,我卻不可遏制地想起了我喜歡上他的原因。

當初他送我去醫務室雖然讓我很感動。

但要論真的開始對他產生一些不一樣的感情,我其實是從後來幾天還他衣服纔開始的。

當時陸時徹披在我身上的那件衣服被染髒了。

我回到宿舍後就給他洗乾淨晾起來。

我當時其實很猶豫是把衣服還給他還是直接給他轉錢。

因爲在以前,我媽媽也曾經有一次不小心弄髒了爸爸的衣服。

當時媽媽在冬天沒有暖氣的情況下把那件衣服手洗了三四次,最後她的手上已經凍得滿是紅瘡,纔算是把那件衣服洗得絲毫沒有痕跡。

然而我爸爸知道這件事後很果斷地扔掉了那件衣服。

他嫌棄地看着我媽無措的臉,十分厭惡地說道:「你自己髒,不要把我也弄髒。」

我當時站在我媽身邊,清晰地感受到她身體控制不住地開始顫抖。

這句話我到現在都還記在心裏。

就是沒想到兜兜轉轉,有一天同樣的事情也會落在我的頭上。

陸時徹不管怎麼看都像是一個矜貴講究的人。

我潛意識裏覺得他也不會要這件衣服了。

但內心掙扎了一下,我還是把洗乾淨的衣服還給了他。

出乎我預料的是,陸時徹第二天上課就換上了那件外套。

我無法形容那一刻的感受,就好像心臟被人重重地敲了一下。

從那之後,我開始不由自主地關注起了陸時徹。

要真的喜歡上陸時徹其實很簡單。

畢竟他很優秀,任何人只要專心去注視着他,一定都不會撐過72小時再淪陷。

於是我開始了一場漫長又沒有結果的暗戀。

……

13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睡着的,等我再醒過來,外面天色已經完全亮了。

我猛地從牀上彈了起來。

飛快地摸過手機看了一眼時間。

早上九點十八分。

還好我們公司是早十晚七的上班政策。

我拿出社畜精準踩點的本能飛快地洗漱完。

剛走出房間,我就看到陸時徹戴着一條圍裙,正往餐桌上擺着早飯。

他媽媽坐在一邊,看到我出來立馬熱情地招呼我過去。

陸時徹抬起頭,目光隔着寬敞的客廳落到我的臉上,帶着春風拂過的微微暖意。

「醒了?來喫飯吧,喫完我送你去公司。」

這一刻我突然晃了一下神。

就好像生活本來就該是這樣纔對。

我下意識地想要拒絕,但是突然想到我們兩個之間達成的協議,到了嘴邊的話便拐了一個彎說道:「行。」

我坐過去開始喫早飯,陸時徹的媽媽笑眯眯地向我打聽我們的戀愛經歷。

那種東西我們怎麼可能會有啊。

不過也沒關係。

畢竟,雖然我們沒有戀愛經歷,但我暗戀陸時徹的時間可一點都不短。

我把我這些年暗戀的經歷稍微編了一下,然後改頭換面地講給了陸時徹的媽媽聽。

她媽媽聽說是我暗戀陸時徹,露出了一個十分驚訝的表情。

我不知道她爲什麼會驚訝,但還是硬着頭皮講了下去。

陸時徹似乎有工作,他給我們準備好早餐後就去陽臺上打電話。

等到我喫完,陸時徹準時地從陽臺走出來,笑着對我招了招手:「走吧。」

陸時徹送我去了公司。

一路上他都沒有問過我公司的地址,完全一副輕車熟路的樣子。

我心裏果然還是有些奇怪。

一直到公司樓下,陸時徹把車停好,我終於沒忍住又問了一次:

「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裏上班?」

陸時徹笑了笑,身體微微趴到方向盤上,眼睛彎起看着我道:「一會兒你就知道了。」

我帶着幾分狐疑看着他。

眼看着上班的時間快到了我也不再追問。

急匆匆跟他說了聲「謝謝」,我飛快地跑進公司打上了卡。

等我到了工位,還沒放下包,就聽到旁邊聚在一起的同事在那八卦。

「聽說了嗎?咱們設計部好像新來了個設計總監,聽說今天下午就到了。」

我挑了眉,看了一下說八卦的同事,他正興致勃勃地講着自己偷聽到的「祕密」。

「聽說這個總監是個天才,才大學畢業沒多久就拿了一堆實績。

「要不怎麼說設計是個看天賦的東西呢?你們看看人家畢業即總監,再看看我們再混個十年估計都未必能混成高級設計師,同人不同命吶。」

同事說着說着就有點感慨。

我卻越聽越覺得他說的這人十分耳熟。

不會吧……

14

然而還沒等我再仔細想一想,就有同事來告訴我組長找我。

我一聽組長找我就有些頭疼。

這個組長喜歡的人之前跟我告白了,從那之後她就一直把我視作眼中釘、肉中刺。

要不是我專業水平本來就比較過硬,否則我早就被她不知道找理由開出去多少次了。

我嘆了口氣,認命地去了組長的辦公室。

「琳姐,你找我。」我走到她面前客客氣氣地開口,全當沒看到她嫌惡的嘴臉。

周琳冷冷地看了我一眼,然後面無表情地給我甩出一份文件。

「這個項目你接,客戶的要求是週末之前看到成品,你回去畫吧。」

我拿過文件來看了一下,發現這個項目還是稍微有些複雜。

我有些爲難地看着她:「琳姐,今天已經週三了,週五交稿,時間太趕了。」

周琳狠狠地瞪了我一眼。

她有幾分不屑地看着我:「這點事都做不了你也好意思待在這?週五前完不成直接滾,別等我找經理舉報你。」

我無語地翻了個白眼,她這就是故意的。

加上經理跟她還有些不可描述的關係,我知道我必須把這個工作完成,不然她絕對會找理由把我給開了。

我懶得再跟她說話,拿着項目離開。

要不是我們公司的設計部是全國數一數二的,而且除了這個組長外我別的地方待得都挺滿意,我肯定早就跑了。

沒辦法,我生無可戀地坐到座位上,開始尋找起設計的靈感。

等我把一個十分潦草的草稿打完之後,午休的時間竟然已經錯過了。

同事們都已經陸陸續續地回來。

我聽到他們閒聊,說總監已經到了公司,馬上就會來部門跟大家打個招呼。

我又想起了早上被打斷的那個可怕的猜想。

畢業不久、年少有爲、被挖就按總監挖。

這幾個詞聽起來,除了陸時徹我實在是想不到第二個人了。

然而我心裏還是存着幾分僥倖。

畢竟這個世界這麼大,天才肯定也不只陸時徹一個,萬一就是其他人呢?

我剛準備起身去茶水間給自己倒杯咖啡,還沒走出門口,就迎面撞上了一個男人。

我下意識地先說了聲對不起,然後抬起頭一眼——

……還真的是陸時徹!

15

他身後老闆的祕書恭敬地對他說道:「陸總監,這裏就是設計部了。」

陸時徹點了點頭,跟着他走了進去。

那難怪了……

難怪他知道我在哪上班了。

畢竟他一個新上任的總監,我們部門的員工資料肯定是都看過的。

我:「……」

麻木地拿着杯子沒有動,跟着設計部的人一起聽陸時徹自我介紹了一番,然後才恍恍惚惚地回到工位上。

陸時徹只簡單地跟我們介紹了一下便離開了設計部。

我低着頭裝不認識他。

我們現在雖然是男女朋友,但畢竟是假裝的。

還是不太適合在辦公室裏給公開出去。

陸時徹一走設計部的同事直接都炸了。

至於他們炸的原因也很簡單——因爲陸時徹很帥。

年紀輕輕的天才帥哥總監。

就這一句話就足以讓設計部的人整整一個下午都在討論他。

我乾脆拿出耳機戴上,專心地沉浸在了周琳爲難人的工作裏。

等我把一份初稿細化出來,辦公室裏已經沒剩幾個人了。

我揉了揉有些痠痛的肩膀,看着畫出來的初稿卻並不滿意。

總覺得還差了點什麼……

我皺着眉,一邊盯着我的初稿一邊思考着。

「太複雜了,去掉一些裝飾物,留一個足夠亮眼的東西就行。」

一個聲音突然從我身後傳來,嚇得我猛地回頭看過去。

陸時徹今天穿了一身妥帖的西裝三件套,這會兒站在我身後,正一臉正經地看着我。

「總監。」我趕緊站起來叫了一聲。

陸時徹沒忍住笑了一聲,他的聲音驟然變成了我熟悉的樣子。

「下班了還叫什麼總監,我帶你去喫飯吧。」

「啊?」我有些爲難地看着他,「但我的工作很急,我想再加一會兒班。」

陸時徹聞言直接拿起了我的設計稿。

他低頭認真地看了一下,然後伸出手給我指出了幾個地方。

我聽着他的建議有着恍然大悟的感覺,迅速從他手裏拿過設計稿,坐下就開始就着他的意見改了起來。

等我把這份初稿徹底改好,我才發現整個設計部只剩下了我跟陸時徹兩個人。

陸時徹坐在一邊拿着一張紙隨手畫着什麼。

我看了眼時間已經過了十點,而陸時徹就一直在這裏等着我,一句都沒抱怨。

我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剛想湊過去跟他道個歉,結果一打眼看到了他正在畫的東西。

是工作時候的我。

16

我愣了一下,頭一次看到陸時徹眼中的我是什麼樣子的。

嗯……他濾鏡會不會有點重了?

確定我有這麼好看?

我看着他畫完最後一筆,然後淡定地把紙折起來收進衣服,轉頭微笑着看着我:「做完了?去喫飯吧。」

我點頭,的確餓了。

不過這個點能喫的東西估計只剩下路邊的大排檔。

陸時徹這一身衣服……

「要不你來我家,我給你煮個面吧。」

這話說完,我跟陸時徹都愣了。

我驟然反應過來孤男寡女大半夜邀請回家這件事不太合適。

但還沒等我找藉口圓回來,陸時徹已經開心地彎起了眼睛:

「好啊。」

他說完頓了一下,接着竟然一本正經地補充道:「別擔心,就喫個飯。」

我突然就有種被看穿的心虛感,趕緊收拾好東西跟着陸時徹走了。

回到家後,我用着冰箱裏現有的食材給他煮了一碗臊子面。

我們兩個面對面地坐在餐桌兩邊。

陸時徹在喫之前對着兩碗麪拍了幾張照,這才帶着幾分虔誠地開始下了筷子。

喫完飯後陸時徹主動去洗了碗。

洗完碗後陸時徹便很快離開,全程沒有讓我感覺到一絲一毫的不適。

等把陸時徹送上電梯,看着紅色的數字到了一樓,視線無意間瞥到了電梯上我自己的倒影。

我愣了一下。

電梯裏的我,臉上竟然是連我自己都陌生的幸福的笑意。

……

第二天我一天都沒見到陸時徹。

他作爲總監剛剛上任自然是很忙的。

但是我看到了他的朋友圈。

是昨天拍了那幾張照。

雖然他文案沒說什麼,但明顯家庭的氛圍、兩個人的餐具,再加上前段時間他自己承認了自己有女朋友……

嗯,不出所料地炸了。

閨蜜一早就甩了個電話問我。

她在我家都不知道住了多少回了,別人看不出來,她可是一眼就看出來那是我家的裝飾。

我有些心虛地折騰着陽臺上的綠蘿,支支吾吾地說道:

「嗯、大概、可能、就是……我現在是陸時徹的女朋友吧。

「……不過你別激動,我之後再跟你解釋!」

閨蜜聽完沉默了一秒,然後尖叫聲差點把我的耳朵震聾。

我臉頰熱得不行,隨便找了個藉口便匆匆跟閨蜜掛了電話。

17

這天我直接把手機調靜音,一直沉浸在工作裏。

星期五下午,我緊趕慢趕終於把稿子趕了出來。

然而周琳拿了我的設計稿瞥了一眼,然後突然一巴掌拍到了桌子上。

「尚笑笑,我們公司可以要求設計師有進步的空間,但不能投機取巧!

「我沒想到陸總監纔剛到你就傍上了啊,你不會以爲傍上總監就能在這高枕無憂地混下去了吧?」

我皺眉:「周琳,你說清楚,我傍誰了?」

周琳所謂的辦公室本來就只是劃分出了一個小角落,她一提高音量說話,瞬間所有人的目光都被吸引過來了。

設計部本身就比較安靜,這會兒更是靜得能聽到針落地的聲音。

我目光冷冷地看着她,她譏誚地笑了一下。

「我那天都看見了,陸總監跟你回了你家,半夜十點,孤男寡女共處一室,你說還能爲了什麼?」

爲了喫碗麪。

我無語地翻了個白眼。

「陸總監!」

有人突然叫了一聲,陸時徹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站在了門口。

接着他的目光輕輕地滑過周琳,最後停在了我的身上。

周琳被陸時徹的眼神嚇得臉色一白。

平時小打小鬧就算了,侮辱人格的事情還忍,那除非我腦子被她啃了。

我居高臨下,目光淡淡地看向周琳。

「首先周琳,我希望你記住,你只是一個設計小組的組長,不是居委會的執勤大媽,你沒資格管我的私事。

「其次,設計稿是我自己畫的,時間我也沒超,領導幫我指出問題,我修改,有問題嗎?怎麼到你嘴裏就成了我投機取巧了。」

我冷笑,輕嗤了聲看向她:

「最後,你有一點看得還是不錯的,我跟陸總監的確不是普通關係,我們兩個是大學的同班同學,戀愛都好幾年了。


    34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