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利率決策和非農就業數據對市場的影響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1.國際利率決策

目前看來從Fed談話結果來看,3月是不可能降息的,其實維持現在狀況對股市反而是一件好事,太早開始降息有可能被懷疑是後續經濟已經開始下降或是有衰退的隱憂,需要資金流動來促進發展。

2.非農就業數據

美國 1 月非農新增就業人數遠超預期,創 2023 年 1 月以來最大增幅,甚至高於經濟學家預期人數的一倍,與此同時薪資年增速度達到 2022 年以來最高,而且失業率仍持平不變,再次打壓市場對聯準會 (Fed) 最快在 3 月降息預期,經濟學家預測首輪降息可能落在 5 月。白話就是:工作機會很多啦!

市場焦點

近期市場焦點或者說資金很明顯就是重回AI懷抱,散熱,ODM近期都有不錯的表現。從我自己觀點來看當市場已經很明顯偏向一邊族群時候,我也會順者上車當個氣氛仔跟者走一波。2/5號就是台股封關日,按照我自己目前綜合判斷,滿高可能美股會繼續往上走市場目前尚未看到有甚麼風險(當然可能也有看錯時候,有時候只是一種機率高低的判斷)。

PS:自己手上部位目前已經全上了,農曆年前是我自己是不會清倉的,期待年後開工日就有紅包。



26會員
62內容數
1.建立良好的投資觀念. 2.扎實訓練基本功增加投資的信心. 3.提升財訊與投資觀念 隨寫投資生活心情抒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