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駭客》:改變行銷思維的行動指南

Amily Yu
發佈於讀書心得分享 個房間
2024/0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 萊恩·霍利得(Ryan Holiday)

出版商: 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16/02


在閱讀過程中,我思考了如何應用書中的理念解決目前專案中的挑戰,特別感謝策略思維商學院的孫治華老師的餽贈這寶貴的資源


🙏

🙏

閱讀過程中不斷的思考著如何運用到現在工作中的專案問題,包括:現在既有客戶如何優化、如何吸引更多客群、如何讓TA一直保持著「峰值」進而願意主動分享?其中,有些觀念更是顛覆了傳統需要花大錢的行銷思維,作者認為,行銷真正需要改變的是「心態」。套用到上周孫老師分享周震宇老師說的話:心若不難,事就不難!(其實,很多時候事情的結果,是當初心態發展的過程產物。><)


行銷不是目的,是爭取顧客的手段


過去的行銷手法是以品牌為基礎,而現在的成長駭客行銷則以量化指標為導向,用更科學、可衡量、具成效的方式專注於「誰」和「哪裡」?


書中提到的四個關鍵步驟(適配、集客、爆點、優化)更是為行銷提供了清晰的思維模式。其中,創造封閉式的駭客行銷迴路,透過創意思考和病毒式傳播建立RMF-集客-病毒式傳播的迴路,對於品牌的推廣和客戶吸引具有深遠的影響。特別是在思考如何優化現有目標客群、吸引更多客戶,以及保持客戶在『峰值』狀態並主動分享的挑戰上,這些步驟提供了實用的指引。「病毒傳播」的概念,作者強調創造強而有力的誘因來促使消費者分享,問自己:產品是否具有顧客願意聽、容易傳播、值得討論的特質,是提升病毒傳播效果的重要一環。「病毒傳播」的概念對我影響深遠。總的來說,書中的「成長駭客」思維模式讓我對行銷有了不同的理解,尤其是強調適配、集客、爆點、優化的步驟,可以更有針對性地制定行銷策略,追求更具效益的結果。


最後,我們應該以更科學、更能衡量的方法專注贏取顧客。傳統的品牌認知已經無法滿足現代消費者的需求。我們需要更加精準地了解顧客的需求和偏好,並將其納入到行銷策略中。這意味著我們需要關注Who與Where,即誰是我們的目標客戶,他們在哪裡可以找到我們的產品或服務。透過市場研究和數據分析,我們可以更好地理解顧客行為和市場趨勢,從而制定出更有針對性的行銷計劃,提高行銷效果。總之,成長駭客行銷的重點在於擁有正確的心態。我們應該將行銷視為一個全方位的過程,注重客戶滿意度和口碑推薦,並以科學的方法專注贏取目標客戶。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實現持續的成長。



#讀書心得 #自我成長 #閱讀 #改變自己

20年的外商經理人經驗。這段經歷使我成為一個善於傾聽和觀察的人,並能提供實用的業務和管理建議。我相信新知識就像拼大型拼圖一樣,需要仔細觀察,耐心尋找。透過深入的觀察和不斷學習,我才能將這些拼圖的碎片組合在一起,並將其轉化為有價值的洞察與建議。我致力於在我的專欄中分享這些洞察和經驗,幫助讀者在商業領域中取得成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