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台上的那個的盆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是學期初班導帶來的盆栽之一。

我身為衛生股長,奉命一同照護你們。

不過,在眾多盆栽中,你卻深深吸引我。


不知是什麼緣故,在歷經數個月的時光中,你的其中兩個姊妹已經撒手人寰。

還有許多也在生死邊緣掙扎的。

不過,也不是沒有完好的。

裡面最耐旱的大姊姊已經順利繁衍下一代了。

新冒出的小芽,靈動可愛。


我對你第一印象是長像獨特。

相比於其他姊妹,你的葉子偏紅,並且有一種均衡的美感。

每次我施予水分,你總能吸收得一乾二淨,不留下任何的痕跡。

風一吹過,你跟著風兒輕輕搖擺。

生機盎然的樣子,使我深深著迷著。

我的目光完全被你吸引住了。


不過,自從此事發生,我對你更加呵護了。


假日,不在學校的我也無法親自照護你們。

但往常都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然而那周太陽太活躍,似乎燃盡了你的所有水分。

等我回到學校,你已經無力地垂下了。


心疼、心疼。

我趕緊補充水分。

所幸,你又抬起頭來。

熟悉的你又回來了。


為了你,我特地自掏腰包買了底盤,好幫助你吸收水分。

而每到周五,我一定會特別多給你一些,以免重蹈覆轍。

也許,在忙碌的生活,看著你是一種享受。


不過,或許是我太忙碌了,有好幾天忘了灌溉你們。

你又低下頭嘆息,甚至還捲了起來。

在我趕緊補救下,你才又再度散發生機。


相同的事,如同無窮迴圈一般,一再再發生。


今天看向你,又是垂下來的狀態。

我還是一如既往拿起瓶子一一澆灌。

不過,看向你的時候,我愣住了。

在歲月流逝之下,你成長了好多。


或許你都沒意識到,自己成長了如此之快。

每天的吸收水分、每天的光合作用,已在悄無聲息中,積累了巨大的生長能量。

新生出的葉子偏綠,甚至還有些捲縮。

不過,不影響你的風采,甚至還多了一分盛大的美麗。


如果你能天天保持昂首挺胸的模樣,那勢必是最好的。

想想,你已經成功了活在這裡數月之久,並且成長顯卓。

何必一直妄自菲薄?


希望,未來的你,天天容光煥發,充滿自信。


作者的話

今天在學校中發生了很多事情,雖然幾乎都是好事,但我還是有點錯愕。

因為始料未及吧......

導致我打掃時間看到盆栽時,莫名有種想寫文章的衝動。

於是這篇文章就產生了。

或許,我不是在寫盆栽,而是在寫自己。

總有一天,你也會如此茁壯

總有一天,你也會如此茁壯




















145會員
141內容數
歡迎來到媗日的小窩!這裡平常會分享高中生活、以及一些學習方法、以及詩、散文、小說,歡迎駐足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媗日的小窩 的其他內容
不知為什麼,我哭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跳動的心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個憂傷的蝴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聊聊我對「成績」的看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近況—愁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考試結束,聊聊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雙武當 番外】窗台上的新年剪紙 04(R)完怔怔的瞧著,在意識到自己戀人的意有所指後,柳旭頓時想無視臉上的熱燙別開臉,尤其在見到他那帶著品嚐性的行為動作後。 瞪著他還來不及抗議,隨即覆上的吻摻雜著男人的唾液及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淇水攸攸
2024-03-02
【雙武當 番外】窗台上的新年剪紙 03(R)「似鳧一目一足一翼相得乃飛…」 莫錚的手輕撫窗花,觸碰雙飛的羽翼,想到這寓意,在柳旭的驚呼聲中將人直接打橫抱起。 「比翼鳥,又名鶼鰈,你可知是什麼意思?」 將人抱進內室的床上,莫錚握著柳旭的手,放在唇邊輕輕的親吻。
Thumbnail
avatar
淇水攸攸
2024-03-01
【雙武當 番外】窗台上的新年剪紙 02在聽見莫錚的聲音時,柳旭眼裡頓時一亮,面色平靜的掩飾住內心的雀躍心情,讓忙碌中的同門將最後的一點工作處理完畢,他的視線轉向剛出現在門口的男人。 隨後進來的莫斐講的話只是讓柳旭對這半個月來一直念著的人更加懸心,......他在外持續奔波時候,有好好休息嗎?
Thumbnail
avatar
淇水攸攸
2024-02-29
【雙武當 番外】窗台上的新年剪紙 01年關將近,武當山上如往年的一片忙碌。 不外乎是人口眾多,而年前最重視的便是除舊佈新,打掃,該有的佈置,該準備的過節禮俗,簡單來說,應景的各種都少不了。 也因此眾人光是各忙各的也差不多忙翻,應和節氣還是能見著室外庭院斷續飄落的細雪,帶著冷意但在雪景間開得怒放的老樹寒梅。
Thumbnail
avatar
淇水攸攸
2024-02-28
小說《窗台上的仙人掌》第一部01  「你行行好,沒有必要吼
avatar
楊馥丞
2023-10-20
捷克交換|窗台上的紅花|交換日記#02經歷了長時間的飛行後,映入眼簾的是機窗外暖橘與淡藍色漸層的天空,經歷兩次轉機後,終於抵達捷克。
Thumbnail
avatar
吳氏女子 RENEE
2022-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