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白的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明白的人,常常是同頻率的知心人。

可貴在於,有一分醒悟的自知之明。

魯迅說過:

「人生最痛苦的事情,就是從夢裡被喚醒了而沒有出路。」

其實,沒有什麼痛苦是過不去的!

可能只是未到傷心處,所以還能叫囂著:我不服。

其實,人生是沒有輸贏的,不過是舉步進退之間。

事過境遷的心境,它能是一種見山又是山的豁達。

或許,時間不能改變什麼結果,卻能證明一切已然遠走。

向前走吧!不是每場舞會都會讓人心碎!

不管是怎樣的「明白」,人生的苦樂都需要自己選擇。

raw-image




    33會員
    395內容數
    我寫,故我在。我讀,故我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活的所在 的其他內容
    活出真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適時三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OAOA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自己喜歡方式做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攀比,不會幸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背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比爾蓋茲活到60多歲,他才明白的一件事作者透過書中許多研究與數據,說明睡覺對人的好、壞處,從不同角度出發,回答「人為什麼要睡覺」此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地才先生 Mr. Non-born Genius
    2023-11-21
    人間非淨土,各有各的苦。我在维修煮食爐的苦你是不會明白的。走進維修煮食爐的世界,看看這個領域能帶來的獨特苦楚 大家好,我是一名維修煮食爐的工作人員。或許在你們眼中,我們這些維修人員是默默無聞的,甚至被忽略的羣體。但是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在這個領域中所面對的苦楚,希望能夠給大家帶來不一樣的視角和思考。 首先,對於維修煮食爐這個領域來説,我們面臨
    Thumbnail
    avatar
    出嫁蟲夫
    2023-07-23
    希望自己學生時期就能明白的3件事|黃仁勳台大畢業典禮致詞【本集重點】 NVIDIA黃仁勳介紹 台大畢業典禮演說精華 若重回學生時期我希望自己明白的3件事 黃仁勳小檔案 知名於Nvidia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帶領輝達從一家以設計、銷售GPU 先進圖形晶片(圖形處理器)的半導體公司,成長為加速AI運算能力、軟硬體一體化的半導體巨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3-07-03
    【自然系讀物選】#4《解事者:複雜的事物我簡單說明白》你有沒有想過,若你是個外星人,來到地球上,看見各式各樣從沒見過的事物時,你會怎麼稱呼描述它們? 你有沒有想過,當某一天,一個古代人穿越來到現代,他並沒有比較笨,只是從來沒有碰過這些東西,你要怎麼向他介紹這個世界? 當我們熟知的「專有名詞」再也無法發揮作用,你知道該如何貼切又精確地「換句話說」嗎?
    Thumbnail
    avatar
    傻剛
    2023-04-21
    投資之前,需要明白的三件事金錢的本質 不論你為何要學投資,我想都躲不開想要財務自由,當然大家想到財富自由最直觀的就是想要有花不完的錢,所以與其說你需要會投資,不如說其實你是想要搶錢,我說對吧?但是你真的了解金錢嗎?是錢本身真的如此的重要嗎?還有錢的本質是什麼?有沒有超越錢的東西?就讓我們在這小節探討探討。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3-03-02
    談戀愛應該明白的事:你我在感情裡都可能犯下的錯 1. 給他十足的安全感 不好的例子如晚歸、行蹤不明、訊息不回、跟異性曖昧不清、突然搞消失…等等,這樣的行為不但自私,且讓人錯亂,除了讓他/她沒有安全感之外,也很傷感情的信任度,也難以走得長遠長久。
    Thumbnail
    avatar
    𝐋𝐨𝐧𝐞𝐥𝐢𝐧𝐞𝐬𝐬 𝐚𝐝𝐝𝐢𝐜𝐭 | 熱愛孤獨的女子
    2021-09-05
    33- 一起在這不明白的世界裡,清醒當個明白人。以前,30而立,40而不惑。現在,30而歷(學歷),40很困惑。我是一個喜歡選擇,不喜歡被選擇的人,我也希望你當個有選擇權的人,絕對不要將就過一生。我們用真誠的心,用自己的知識與故事交朋友,一起在這不明白的世界裡,清醒當個明白人。
    Thumbnail
    avatar
    Vina Huang
    2021-03-26
    《人生半熟:30歲後,我逐漸明白的一些事。》書評 【如果你已經明瞭,智慧並非隨著年紀增長,那麼這本《人生半熟:三十歲後,我逐漸明白的一些事》,也到了適合傾讀的時刻了。】
    Thumbnail
    avatar
    舒琳Sulin就這樣過一天
    2020-12-19
    成長,必須明白的那些事。每個階段,其實都在教我們如何說再見。 我們也得帶著那些過程裡的美好,繼續前進邁向生命的下一個階段。 而那些我們覺得我們放不下的, 時間也會慢慢幫你沖淡那些疤。 老天爺關了你的門,也會給你一扇窗去看不同的風景吧。 學會放下,才有空的手, 去掌握和迎接生活的新事物和驚喜吧。
    Thumbnail
    avatar
    松松
    2020-08-01
    分手不是說散就散 幾個分手後才漸漸明白的事當我發覺時,我們的腳步已不同,沒有對錯,只是有人需要停下腳步調整。 經過沉澱後會發現,走過的這些日子,我們不是穩定,而是把一些問題先放著,只是放著放著,在某些狀況下,被迫面對,卻已無力改變。 那些我以為只要包容就會沒事的小事,卻是我們最大的分歧點。 包容與體諒的根本是站在共同價值觀與規劃的基礎上,想
    Thumbnail
    avatar
    Chel
    2020-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