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好的生活姿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天每天,我們是以什麼姿態生活著呢?

日常生活中,我常警覺自己拿著手機癱坐在沙發上,便會提醒自己屁股往裏坐,手機拿高一點,免得腰和脖子受力壓迫~這是調整姿勢,除了健康的顧慮之外,我還認為:習慣好的恣勢,應該就能帶來比較好的姿態。在家如此,遑論出門。

raw-image

姿勢和姿態有什麼不同呢?姿態指容貌神態样子,風格氣度等;姿勢指的是指身姿架勢。

常常在捷運車廂裡,有時看見雙腿大開的人,妨礙旁邊的人乘坐,或有橫翹二郎腿,鞋底磨到別人衣服的人,我碰到必定請他放下腳來,姿勢醜,不顧他人,毫無姿態。

raw-image

近日朋友傳來一張捷運上拍的照片(見圖)照片中的女子的坐姿非常難看,朋友說她看了這個姿勢,1秒把她惹怒,其實那個女子離她很遠,並無妨礙,但是她看了還是很火大,我在想:這是什麼原因呢?那應該是因爲,人都應該要有一個基本的姿態,也可以說是一種儀態,沒有儀態非常傷眼。

raw-image

旁若無人的坐姿


我們的外在一切,從神情、服裝到姿勢,反映了我們自己內在的一種姿態與思想氣度:是面對眾生顧慮非常,還是目空一切自己舒爽,我覺得這是一種日復一日的潛移默化,如果在姿態上要求自己,內在也應該也是一個會關心別人感受的人。

我常嚮往古人說「環佩叮噹」~是形容人走路的時候身上所佩帶的飾物,發出叮叮噹噹的聲音,清脆悦耳,姿態優美。古人的穿搭一路要求到儀態,連聲音都囊括進去了,著實厲害。

當然今日人們每日爲生活奔忙,捷運裡不乏抱著包包沈睡的人,但即使如此,多半也都謹守本位,不礙他人的身與眼。

raw-image

其實捷運上真是觀察人的好地方,車廂裡的人穿搭得宜再加上小心禮讓的好儀態,讓人覺得這社會環境富而好禮,非常舒服。

想到小學的時候坐公車,常常被蜂湧而上的大人推擠到上不了車而遲到學校,被老師斥責,那樣的歲月,在台灣目前已不復見多年,因為整體社會大多已有標準的了!目中有他人,是最好的姿態,而我們的姿態,代表著自己,也展示了這個社會環境的素質。

今日天氣冷而乾爽,不想穿深色,拿出皆川明的刺繡外套,搭雙色斜裁百褶裙,去和好朋友聚會,捷運轉乘少不了又觀察眾生百態☺️。


#老是愛漂亮OldisNew

#穿搭得宜自然有好姿態


#皆川明minaperhonen刺繡外套

#less雙色斜裁百摺裙

#uniqulo灰色羊毛衫

#loewe包包

#zara襪套靴

#喬治傑森項鍊戒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