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病摘

2024/0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다 된 거야 소모품처럼 감정도 사라져

가끔 내 꿈에 네가 나와도
보고 싶다거나 그립다거나 했던 건 아냐
정말 끝난 거야

/
那天跟朋友分享我最近買了小米手環,想看一下睡覺的資料
現在手環只要連續帶七天就可以幫妳歸類妳睡覺的動物類型
在我看到診斷結果之後真的是覺得蠻諷刺的。(早知道不看了,哼)
APP顯示說我是一隻熊:
After analyzing your sleep behavior, it looks like your sleep pattern is similar to that of a brpn bear. You have healthy sleep habits and get lots of restful sleep everyday. You're a heavy sleeper and aren't woken up easily.
Brown bear have a regular schedule when they're not hibernating. They saty active during the day and sleep for at least each night.
(因為我手機語言是調英文模式,所以app也是英文顯示,不過我覺得這段英文很怪就是了)
(當然也可能是我英文爛)

忘記是哪時候開始,我的鬧鐘設了兩個,一個是早上起床上班,一個是晚上吃藥。
大概是經歷過幾次沒吃藥睡覺,然後滾到天亮都沒睡意
大概是曾有幾次太晚吃導致隔天醒不來,腿軟摔倒躺地的經驗
於是我設了一個21點的鬧鐘,響了之後我就會吃藥,有時候很快會有睡意,有時候也不會。
不過大部分都是吃藥後1小時可以睡著。
不過最近弟弟都會在半夜討食物吃,我下床,打開門撈到弟弟一起去陽台,
給完飼料,摸著弟弟背上的骨頭,聽著他ASMR吃播,我在半夢半醒的回到被窩裡。
醒來之後要再睡著其實很困難,有時候幸運一點可以馬上在睡著
有時候就會睜著眼到天亮了。

/
月初的時候因為要買一個美金保單,送件要求照會,需要提供病歷資料
其實我很不想知道病摘內容,怕醫生覺得我很嚴重,怕醫生覺得我根本不嚴重
總之,就是覺得不管內容怎麼寫,我應該都會非常不舒服?.
不過因為照會需要,所以我也還是看了一下病摘。
之前只有透過健保快易通,看到病歷代碼,F322,Major depressive disorder, single episode, severe without psychotic features
那是某一次不知為何在app找資料的時候看到的,我站在公車站很久。
感覺很像突然被一個很大的玻璃罩蓋住的感覺
車子咻咻咻的從旁邊經過 _
這一次實際的看到病摘內容倒是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了,也可能是還沒開始發酵?

/
上個月17號我開始執行168的減重計畫。
過了一個月,雖然體重沒有任何改變,但覺得小腹有比之前小了。
但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上個月生理期沒有,這個月整整來了七天。
然後前天眩暈症發作,我下床後發現自己根本沒有力氣移動,半扶半趴的走去客廳
雖然眩暈症發作的原因很多,我也是1-2年發生1-2次
大部分的暈眩都是因為地震前的感知比較多

晚上去診所的時候,醫生幫我量了血壓,126/80
我問說這很高嗎? 醫生說不會啊,正常。
我知道自己血壓未曾高過,然後我小時候很愛玩診所的血壓機,
記得有一次因為機器一直量不到我的血壓,最後我的手就卡在機器裡面,
我就在位置大哭說我被夾住了。
抱歉我現在回想我根本欠揍屁孩

/
明天要去第一次EMDR了。

24會員
276內容數
西元1988年8月份出生的女子。 飄浪過一些地方,現居新北市。 目前有兩個專題【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及【女,同性戀者】 這裡是我記錄生活、回溯自己記憶及撫慰創傷的一種方式。 我沒有華麗的詞藻,我,就只是這樣而已。 感謝有緣可以發現我的妳/你,像宇宙許願:一切安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