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和死亡的意義?接納偶爾想躲起來的自己,意外創造了《有聲日記》~ / Week 11

raw-image


上週回顧:

邁向另一個國度,五感敞開,這週受到一位作家大大的影響~ / Week 10


|3/4(一)《夢裡哭得上氣不接下氣の日》

最近的夢好像比較貼近現實,暫時沒有在異世界追趕跑跳碰的情節,不過今晨夢裡我發現自己哭得上氣不接下氣,原因不明或已經遺忘,除了因為看電影感動而默默泛淚之外,記得上次痛哭的時候是極度渴望離職那時,說起來好遠了耶。

平日的生活平凡無奇,在他人眼中興許無聊透頂,但只要能夠不上班打卡,我恍如已置身天堂,有趣的是,有趣的事依然會不請自來地跑進我的生活裡。

起早之後,我先寫寫日記,這件事究竟持續了多久,記憶已經有點模糊,以往總想提醒自己隨時進行覺察,但還是很容易走神,自從開始紀錄生活後,對當下週遭環境的靈敏度似乎有提高一些些,看來有時還是得透過行動或習慣來輔助。

維尼從台中各大圖書館借來的書本好像已經多到數不清,但善於分類與整理的他顯然很清楚啃食這些資源的步驟與方法,並初步將其歸成三疊,出門前精挑細選個幾本後,就放入之前回老家買蛋糕時附贈的粉色提袋中。我則擅長決定何時是捕捉他身影的趣味瞬間。

走在路上時,忽然被擦身而過的女子香水臭到,對方慌忙地往前轉進一間髮廊,接著店內帶著怒意的拔高一聲指責著他的遲到,印象中的洗髮水和染劑飄出,讓我的鼻子有了一刻的不安寧。

基本上共享單車經常座落於公園之中,能讓人重新恢復神清氣爽,等紅綠燈時,維尼跟我分享雖然他都是切換著看不同的美術書籍,但每一次知識的吸收都是循序漸進,且巧妙地承接在一起,彼此連結得恰到好處,連他自己都覺得神奇!

對此我也很驚訝,彷彿如薩古魯今天在頻道貼文所分享的,「你抵達某處不是因為你渴望,而是因為你做了正確的事情並贏得了能力。」至於什麼是正確的,推到極致的話,應該是《我是那》的「那個」了吧!

距離上次來一中街是多久大概不重要,所以進不了長期記憶儲存空間,不過我也不排斥呼吸台中不同地區的空氣,事實上,我越來越不清楚自己是怎麼到一個地方的,反正維尼剛好有靈感,而我能少想一些交通路線、晚餐內容的日常瑣事,怎麼樣都很好。

走進台中科技大學,我們覬覦著學生們的圖書館空間,沒想到在週一的上午,校外人士入館的限額已滿,我們靈機一動,爬樓梯到二樓的交誼大廳,結果這裡有不少空位,還附設一些插座,於是在不打擾學生們的情況下,我們暫時棲息於此,也獲得了新的經驗值。

維尼說進到校園時感覺自己變年輕了,我有些訝異地輕笑,自己則是沒在意年紀本身容易讓人產生錯覺的特性,畢竟死亡不存在,那只是多數人姑且一談的都市傳說,又有誰確定自己不會人云亦云後又改口?尤其是面對未經歷過的事物。死亡和此刻一樣,只有在當下才能擁有。

我忍不住寫來寫去,三則下課鐘聲過去後,總算開始了今天預計進行的小說構思,直到六點吃飯前約莫寫了兩千字。

我們各自點了一碗藥膳湯麵和燙青菜,一邊觀看超級歪分享的行人地獄說書影片,越看越是點頭如搗蒜,真希望有更多人體驗到騎腳踏車和走路的喜悅,其實快樂沒那麼困難,往往都是朝輕鬆與免費的方向尋得。

我們踩上踏板,經過幾台路邊任意臨停的汽車,然後購買熱的無糖波霸綠茶,是最近的心頭好,在台灣小吃攤販林立的生活圈,過多的汽機車其實是大材小用,也擾人清夢。

十一點左右,我滿足地寫下揪心的轉折情節,這次提前發佈新篇,一位讀者竟暖心地表示我按照自己舒服的步調更新文章即可,不用勉強自己,並且許諾會一直等我,為何這樣的言語和情感如此觸動人心?是不是它碰觸到了那個?

美麗的人事物一直都存在著,只需要我們敞開心胸,驚覺他們,無價又無價。

為了這個無價,我又累到直接睡了,且睡得很香。


|3/5(二)《緩緩移動一天時區の日》

早了一小時多的公園好像就和平時不太一樣,原來居存在不同時間段活動的人也有些不同。維尼說他感覺此刻更靜了,空氣的振盪似乎更加平緩,陽光會忽強忽弱,不曉得我們能否再接觸到更早的時區,但還是順其自然吧!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7128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布蘭達是誰?看來只能展開尋找自己的旅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8K會員
577內容數
生活不用很多物品,只需要精準的物品、空間、生活模式, 我們享受身上只有60個物品、但擁有全世界的無限生活! 最喜歡研究與分享​「整理思維、簡單生活、游牧生活」, 如果這些內容能有一點幫助到這個世界,那就太幸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