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鳥型的煙囪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aint by Hsun

Paint by Hsun

開車,在車上,路上擁擠,行車緩慢。


有一名臀部很大走路蹣跚的路人走在車道上。

我看了看左邊(不知道為什麼是左邊),沒有人行道,所以認為他走在車道上似乎很合理。


塞車有時讓人焦慮,行人在半路上停了下來,我也停了下來。




我不在車上。

現在在一家餐廳休息,旁人說餐點很好吃。

我看了看別人點的餐,思考著這所謂的好吃是什麼意思。

看了有一會,同時思考著它有什麼特別。(似乎有一主餐,一配菜,一湯)




有人在介紹環境,我聽了聽講解,有點無聊。

我應該是坐在高處眺望,遠遠的地方似乎有海。

這裡的建築有點特別,

有鳥型的煙囟。

三種形狀的鳥型,只有一種完全展開翅膀鳥型才能將煙排放到空中。

住在這裡的人感覺很優閒也友善,但我的地位似乎高了一點,也許因為我是客人。


接近傍晚,

講解人(老師)為今天的介紹出了點題目。

我旁邊一個人被點了名,好在不是我,腦袋有點鬆了口氣(因為我不會回答)。

我視線可以看到一本冊子。

我是5 (還是6)班,惡魔

還有問到創立資本額...旁邊的人回答60萬,也許。

老師溫柔的笑一笑,好像認為答案遠遠不止。

腦袋想,或許我也有回答:"我能找到答案!!"

我翻了翻冊子,接近末頁,有一堆計算數字,現在想起來有點像公開發行的說明書。我在計算股利那一行看到了股本,1.445億。

我回答了答案。

講解員(也許)說:是的。也可以約略說1.45億。




又到了閒晃時間。

樹林和人。

應該是回答完問題才看到煙囟。

我從屋頂下來並且看到友善的居民。




也許現在我正面對著講解員。

也許我有對他說什麼,他以為我要提早回家,不反對的直接同意。

我發現我正摸著我的胃。

也許我不舒服。




走在陌生的路上,車仍是很多。

我走向地下道打算通往對面的人行道。這時我旁邊的朋友也跟了上來,似乎是回答問題那一個。她也打算提早回家。

但不知道為什麼,地下人行道有床,我和朋友都躺在床上(也許是因為不舒服?)。

我隨手翻正床頭櫃上指針型的圓形時鐘。

時針顯示著"6:00"。

我提醒他可以走了(腦袋感覺躺夠久,可以離開了)。




我們走在(時尚)大樓的騎樓上,沒人,只有我們。

我望向裡面的商店,想要尋找來時的餐廳,但沒尋見。

地上有一些工程用的磁磚。

友人很高興的撿拾了地上一瓶用塑膠瓶裝的黃色液體。

我和友人說不應該隨便撿拾地上的東西。

旁邊這時突出了一個人,和友人說了一些話。

但友人似乎認為自己運氣很好,撿到好東西。

她很高興的高舉起瓶子,瓶身上寫著"XX酒"。




腦袋開始運轉,我等等要去那裡搭公車?



11會員
288內容數
作夢時,腦袋是一直思考的.思考著我在什麼地方?我看到的人是誰?並將夢境套入已知的人事物中.但實際上,卻與真實的人事物不符. 文章中的畫是與夢境不符的,都是我自己的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