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 遲鈍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一直想到一件往事。因為出現的頻率有點高,讓我覺得有點煩,所以決定記錄下來..。

忘記是哪一年,離職同事聯絡說要找同事們聚餐。地點是離職同事住的地點台中,我想說去看看他們,順便逛逛台中。

他們有提到,公司有位我有好感的女森 (S女) 也要去。那時候我並沒有對任何人表示我對她有好感什麼的,因為都專注在工作,想盡可能地保持專業,還有一點是她在那間公司很資深,算是老闆和老闆娘的掌上明珠,而我在那時候雖然也做了兩年,但對老闆和老闆娘的掌上明珠下手…總覺得有點不妥。

總之有各式各樣的原因沒有表明自己的想法。

在得知她要去之後有點開心,我還記得我用 line 跟她小聊了一下,問她有沒有去過、要怎麼去、要不要一起去,之類的。她沒有積極的反應,讓我稍微降了溫,然後就各自忙各自的事情了。

時間快轉至聚餐當天。

我記得當天吃一間還算高檔的烤肉,肉本身我不太記得為什麼,沒有很好吃,讓我有記憶的是他們另一道料理「蟹味飯」。但因為有點久遠,現在要我形容也形容不出來,只記得他們蟹味飯好吃,我好像吃了兩三碗的樣子。

聚餐當天總共五個人,離職同事是一對夫妻,之前參加過他們的婚禮,也是辦在台中。關於這婚禮…稍微題外話一下…。他們婚禮有「抽花椰菜」的活動,而且是指名要誰上去抽。當時我有被唱到名,因為覺得很麻煩,就選擇了尿遁。雖然有躲過,但過沒多久又有一個活動是每桌要蒐集道具什麼的,很剛好的我們這桌獲勝了..,然後大家就拱剛剛被唱到名但是沒上去的我…。上台發現要跟另一桌獲勝的代表一位小妹妹猜拳分勝負。然後我偷偷跟小妹妹說,她出剪刀,我出布,小妹妹獲勝,現場一片轟動。

我不太喜歡當出頭鳥,所以被拱上台有點..恩…不太習慣。

當天除了夫妻檔、我、S 女,還有另一位也是同事,說聚餐完有事要先離開,所以只剩四個人。結束後夫妻檔提議去他們家坐坐,但我已經有規劃其他行程。那時候有在玩交友 app,認識一位住台中的女生,就約她出來聊天什麼的。

所以聚餐完,在夫妻檔的車上大家稍微聊一下,我也跟 S 女有說有笑,但表示已經有約,載我到約定的地點後就跟他們道別了。

之後我在約定的咖啡廳外徘徊五分鐘,沒去赴約,然後自己一個人逛誠品、草悟道,大概在傍晚坐車回家。

最近一直想到這件往事…,我發現我好像…有機會..?夫妻檔約 S 女跟我去他們家作客、台中行程結束回台北的路程,而且 S 女當天也穿了她平常上班不會穿的洋裝。

這些跡象…應該都是在暗示吧?

這麼能這麼遲鈍勒..?


raw-image



9會員
147內容數
呃..這個沙龍是幹嘛的問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