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 連假來寫點東西

2023/10/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近期比較煩惱的..就是是否要去找一份穩定收入的工作了吧..。

我現在接案的收入不穩定,然後住家裡又吃家裡,而且今年我也35了…,不管從什麼角度看,都覺得「一個有穩定收入的工作」是目前唯一的選擇。

之前也有這種想法,但沒有這麼強烈。最近很常想這個問題主要原因,是因為有在求職網上開發新客戶、找案源,然後就有看到一些還不錯、吸引我的職缺。從那時候開始..,就很猶豫是不是要真的找一個穩定收入的工作..。

昨天跟朋友出去有跟他聊到這件事,他覺得就去試看看又沒什麼關係,而且現在在做的這些小專案,有工作還是可以做,假日或休息時間都可以做,所以就去試看看阿!

但某方面的我覺得這好像是妥協、放棄了什麼一樣..。

上一份工作之所以離職是因為覺得自己好像蠻強的,想說自己出來做看看,看能不能搞出個什麼東西來。但出來後看到那些真正的專業,才發現自己根本弱的可以..。自信心受打擊,有段時間覺得自己很沒用,陷入低潮什麼的。又過段時間覺得還是要繼續前進,不能再這樣低沉下去,就開始激勵自己,重新學習。

到了現在,雖然說還是有很多要學習,但看到自己在各個方面都有所成長,對於這種結果某方面開心,某方面覺得還不夠。主要就如同上面說的,35歲沒有一個穩定收入還吃家裡,住家裡..,到底在幹嘛?

去找穩定收入工作,對我來說就好像否定了過去努力改變的我一樣,我會覺得「既然要找工作,那幹嘛不之前就找?這段時間都在幹嘛?」

當然這段時間不是原地踏步,有學習到很多,看的到自己的成長。

那所以幹嘛不之前就找?有一個穩定收入的工作也可以學習,也可以成長阿。

恩…無話可說…。

我覺得心裡的那個自己不用這麼苛刻,多給自己一點肯定吧。

或許現在重點並不是過去怎麼樣,而是現在和未來要怎麼做。

我想要什麼?

我想要自由的工作。

我知道自己對於平面設計,對於創作是很感興趣的,所以做不做平面設計不是問題,可能是自己不太喜歡被拘束的感覺,在某間公司,某個人底下工作就有點這種感覺。你要遵守這間公司的規則、按照雇主和上司吩咐的方式去做,還有一些一定要做的工作上的社交等等。

我不太喜歡。

但某方面自己也知道,並不是每間公司都是這麼〝制式〞,還是有比較開明的公司存在。

應該說我現在好像沒什麼資格或本錢來猶豫到底要怎麼做選擇喔?

不想放棄,但同時也知道自己不該這麼任性..。

阿…好想快轉時間到自己成功的那一刻..。

阿…沒有答案…。

raw-image

我想辦活動,另一個文字平台的社區活動。

這件事想好久了受不了…。今年「要辦活動」這件事一直都在我腦中,要做什麼主題、怎麼做,其實都有個大概的想法,但都沒有實際去執行…。

在幹嘛?

雖然說前幾天有稍微花時間研究目前獎金分配方式什麼的,也有確實的開一篇草稿,內容就是有關自己想要辦社區活動的內容,但就是…沒下文…。

受不了欸!為何自己每次都要想這麼多有的沒的啊?可不可以直接一點…。

好啦!這禮拜不管如何要把社區活動內容搞定然後發布!

這讓我想到另一件事,也事自己很想做的一件事,應該說我想做很多事…但都只是在腦中,沒有實際執行…。

總之呢,就是分享自己使用 notion 的方式和方法,且用到目前好像...2年還3年?因為在這之前都在依照自己的使用習慣在做修正,用到現在版面已經算穩定了。所以也想要把自己的版面弄個模板出來。

恩…好吧,下禮拜日以前要完成。

壓個日期給自己,這樣應該...會讓事情順利許多吧?

raw-image

raw-image
9會員
147內容數
呃..這個沙龍是幹嘛的問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