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真的能成真嗎?Delulu是什麼?

2024/0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Delulu is the solulu,這是Z世代創造的俚語,原文delusion is the Solution。

直接翻譯就是「幻想就是解方」。

在現在通膨世代的影響下,Z世代的人們出現了「躺平族」、「領多少錢做多少事」,這事都Z世代對於當代經濟社會下的反抗,多為消極主義的行動。而現在出現的「Delulu is the solulu」,算是少見的積極行動。

Delulu is the solulu 其實就是吸引力法則

在這Z世代少有的正向的行動下,雖然說是妄想,但也不是隨便憑空想像,通過正向的行為及模式,吸引更多類似的人一起造夢,在怎麼困難的問題就會漸漸被解決。而且同時利用正向的理念自我催眠,讓自己能擁有高度自信。

自信能創造成功

我想大家也都有類似經驗吧!當自己沒有自信的時候,出錯率就會大幅提升,例如:對自己開車沒自信,過於擔心害怕停車,反而更容易出差錯。

Delulu就是在這種正向的回饋下,有規畫的人就會制訂自己的發展細程,並且盡量跟著自己規劃的人生路線走。也因為具有自信,這類人更能大膽提出自己需要什麼,也能大膽規劃比較難以達成的目標。就是如此,他們才能創造出不一樣的價值,或許與他們原本設立的成功目標不同,但毫無一問的他們也已經算是成功人了吧。




這裡提起另一個讓我在意的短語,就是「YOLO」,原文「You only live once」,當初出現這個詞語在2021年又成為熱門詞,當時美股暴升有關,許多年輕人一夜爆富。在當時的世代,物價也高,慾望太多,但機會太少。所以當時年輕人要麼麻木生活,接受一切束搏,不如放手一搏,走出自己的道路。

當時開啟了YOLO風潮,變成了新的標籤,甚至變成了更廣泛的行動:「去嘗試新事物」「去做冒險刺激的活動」,總之按照原文解釋,YOLO的確就是體現出「生命只有一次」的概念。

不過想當然爾,在當時出現的這個熱門詞,也使了當時年輕人開始不分青紅皂白對生活做出了踰矩誇張的行為,因此還有點被濫用了。我曾經看過有個網美只是去做個指甲,然後畫面上就用了大大的YOLO標籤,我不知道你怎麼想,我倒是覺得這樣就YOLO有點太濫用了。


對我來說,其實這些熱門詞都也是世代交替而已,仍然是正向思考跟吸引力法則,只是換了不一樣的詞彙,尤其像是Delulu is the solulu跟Yolo都是當代年輕人對於當前的不滿意,利用正向的思考或是行為來創造自我價值。

當然,這些熱門詞都會被濫用,現今的「Delulu」也有人會將「妄想」給誇示化,你可以想像一個躺平族使用了Delulu is the solulu標籤嗎。「妄想王」可不是這樣毫無規劃的。

這兩者還是有些許差別啦,不過都算是少見的積極行為,擁有自信,大膽嘗試,細心規劃,妄想未來,不免算是一種好事啦。

4會員
56內容數
歐齁歐齁就是開開心心的意思。 不管是體驗生活還是旅行,甚至是寫寫網誌都能歐齁歐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