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玩童「一路玩到掛」的啟示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得知阿伯(我更喜歡叫他老玩童)離世,享年88歲,令人不捨。我總是懷念他,他曾帶領著我們錠嵂的夥伴們一起實現「單車環島」的夢想。

以68歲的年紀,老玩童身體力行,六次親自領騎藍鵲車隊,幫助我們完成了單車環島的夢想,其中有錠嵂創辦人、李董、趙總及數百位的同仁們完成了單車環島的夢想也成為錠嵂的樂活文化。這段難忘的回憶將永遠銘記在錠嵂人的心中。


在老玩童仙逝的前三天,我們全家正在泰越壯遊的最後一天準備回國。我告訴老婆,我想回台灣後去找老玩童聊天(因之前在桃園忙,一晃眼已11年未見),看看他又去了哪裡玩,並向他拜個早年,送上「天下第一福」(清朝康熙帝親筆所寫的福字複刻版)。


老玩童在我眼中是「玩」的高手,忘記了年齡、煩惱,是一位真正「有福」的人。


在歲月催人自然老化下,他選擇放下「今生的老鐵馬」,換上全新高科技、輕量碳纖維20段變速腳踏車,價值破百萬,全球最輕,展開全新人生旅程。


願欣喜再現「老玩童,一馬當先的領騎風采」


最後,我想跟老玩童分享一部對我影響頗深的電影:「一路玩到掛」


此片講述兩個患了末期癌症的病人(一位是汽車維修員與另一位是億萬富豪)如何面對癌症為他們帶來的「折磨」,和如何在他們餘下的日子裡「窮得只剩下錢的富豪如何一起實現維修員的遺願清單」而度過豐盛和歡樂的人生。其中有一段精彩的對話,令我有如驚天動地般的震撼


維修員曾經跟富豪說,人死後靈魂會來到天堂門口,然後會被問 兩個問題:

一,你在生命中有快樂過嗎?

二,你有否為別人帶來過快樂?

若兩者皆「是」,你就能上天堂!

當生命走到盡頭時,其實什麼事也不再變得重要,但願在天堂門口回望人生時,快樂過,也為別人帶來過快樂,那就是圓滿的人生了!老玩童,您是我心目中「一路玩到掛」的極致榜樣,教導我們如何在生命中尋找快樂,並樂意分享給他人。


「一路玩到掛」是我人生盡頭的最佳引路!


老玩童,您也是我學習「助人最樂」的最佳引路人!

    2會員
    46內容數
    壯遊趣真諦:不走出去家是你的世界;走出去世界就是你的家;永遠別忘記要「好玩 愛玩 會玩」;玩才是壯遊的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