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章十二 告一段落

2024/0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很抱歉,這些事困擾了大家一年。」我站在台上和班裡的人說著,雖然能正常走路了,但那件事並非正常。 「今天是新學期的開學第一天,希望大家把放學時間空出來,讓我彌補大家這段時間帶來的不便。」我知道在某些人眼裡根本無所謂,但免費的誰不愛呢? 這天放學,我請同學們和幫助的老師們吃了頓飯,當然還有姜書元,這次的事情就屬他和居傅最辛苦。 「若雲,我有話跟妳說。」在大家放鬆聊天時,書元看著她說了句。 「說啊,幹嘛這麼拘謹。」若雲笑了笑,還有什麼事能讓他變成這樣? 「跟我在一起吧!」書元說出這句話的同時,若雲臉上的笑容也凝固了,她緩緩低下頭輕笑幾聲。 「居傅,你剛剛要跟我說什麼事來著?」若雲抬起頭看向他,既沒有回答書元,也保持著那個笑容。 「我......我是要說......我喜歡妳!」在眾人的目光中居傅將那句話說出,其他人一副看好戲的樣子。 若雲笑得更燦爛了,可笑著笑著卻流下淚來。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了,只是覺得現在這個樣子很可笑。」連自己都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心中的感覺也無從描述。 「......如果妳還是喜歡他,我尊重妳。」居傅輕輕說了句,他隨時都做好準備了。 「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彌補那時候的錯。」書元也說了句,而她實在不知道自己該用什麼表情看兩人。 「我誰都不選。」若雲說了句後走出教室,沒注意到身後有人跟著。 「為什麼不選擇?」一個女孩的聲音出現,她不回頭也知道是誰。 「為什麼要選?都已經知道他們想法了。」我反問回去,不是有讀心術,而是早就知道了。 一個因為愧疚想彌補,卻不曾想過是真心愛著還是習慣了;一個因為一次意外產生了感情,在和他不熟悉的情況下,怎麼能保證他不是因為一時的新鮮感? 「那妳打算怎麼回覆?不說的話他們會以為還有機會的。」我聽著她說出來的,說得沒錯。不給他們機會,又怎麼會趁虛而入呢。 「謝謝妳,琳碩。」兩人笑著走回教室。 一打開門,那兩人便看著她,好像眼睛長在她身上似的。 若雲看著兩個人認真道:「短期內我不想談戀愛,所以別再問我了。」要追求要放棄隨他們去吧,自己是不打算管了。 兩人聽到她的話後臉上的表情根本藏不住,多是難過和失望,少是不悅。 「不用問我理由,你們早就知道的。」若雲的話讓書元的嘴開開合合的。她知道兩人想問的,可自己早在之前就已經明示暗示的說過了。 「......好。」居傅說了一聲,若雲也向他微笑。 「妳還是不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嗎?」書元不覺不饒的說,他到底還是不明白是哪裡出了錯讓他們回不到從前。 「你好好想想,到底是真心愛我,還是出於愧疚跟捨不得我的好?」若雲的話讓他一時說不出話來,那些他不理解的行為,一下子都有了解答。 「我們就是朋友,僅此而已。」

4會員
209內容數
不同的標題,有虐有甜,作為書元若雲故事合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