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化街的棉花糖

2024/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鬧鐘在床邊嘎嘎作響

樓下的房客正吃著年夜飯

我是天橋上的魔術師

竟用法力喚醒早已風乾的殭屍


國王說人類總有幸福快樂的日子

睡美人還夢見心儀的王子

可想而知笨蛋才會計較時光飛逝

以及如山羊般踏實


請只顧著吃

顧著吃那些來自迪化街的棉花糖

還有數字餅乾還有麥芽糖

遠離一言難盡的刀火燙傷


雖然大過年的提及傷心事不是件好事情,但這確實是我今年真真實實的感受。自己感受孤單、沒有人陪在自己身邊,而且還要看著心愛的人跟別人開開心心的過年,又被最近一堆雷隊友(包含親友)與家裡的大小雜事給搞得自己裡外都狼狽。狼狽之外,除了工作與志工,其他事情還沒有獲得實質的回報,這些事情被認為是應該做的,我到底為什麼要為了本就不屬於我的事情來作賤我自己?我已經累了整整一個月中間沒有休息,有時早上工作、晚上社交(這個社交還不是純社交,還是為了重大家事的),有時則是早上當朋友的垃圾桶、晚上還要工作,真的到底為了什麼?在這氛圍下,剛剛完成了一篇緬懷單純過往的詩篇。真的好懷念以前的時光,懷念自己可以放肆大吃年夜菜,可以跟喜歡的任何人一起分享一整年的快了,以及多了許多餘興節目⋯⋯我不管,這次我就是要透過書寫有出口宣洩!

15會員
64內容數
我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