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卡Diary1|2024年:為了開啟全新生活,不斷成長的人生筆記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2023年底,和老闆提出需要離職調養身心,後續被主管慰留到2024年2月,開始從12月就著手交接身上的工作,也因為減輕了不少工作量,而有了和許多同事交流的機會。一次又一次的交流中,再次掀起我對很多事情的熱忱,於是有了今天的這封信,寫給現在與未來20年都持續回顧此刻的自己。

工作性質是什麼?

這是我的第一份正職工作,公司是接專案的資訊科技業,我的工作則是專案部門內的助理專員。前一份工作則是大學時期的實習婚禮企劃,起初懷抱著想坐在辦公室的想法,開啟了科技業PM的人生,雖然學習上還算蠻順遂,但軟實力的部分仍須努力。在與工程師的溝通以及甲方窗口施加的種種壓力,決定離開這間公司而繼續以現有的教材練練專案管理的基礎及談判技能。


同事帶給我的啟發

事實上我們有個好老闆,算是蠻願意傾聽員工的話,但他時常面對員工的困境時,卻只意識到自己的金錢正在流失吧?所以在面對情緒化的老闆,時常需要調整自己的心態。

我的主管 O小姐

第一個想感謝的是我的主管O小姐,從一開始根本不清楚專案經理具體要做什麼項目,但在專案啟動會議上,完完全全地看到了她的專業,跟著她學習到非常多事情,能被她肯定也是我非常有成就的事情。直到她離開公司後,還是持續的關心我的近況,還極力想幫助我找到一個待遇不錯的公司,提供我許多能夠持續在這個領域努力的方向,是我非常重要的貴人!

UX團隊 T小姐

再來是我們UX裡面年齡和我相近的T小姐,是個腦筋非常靈活且說話清晰流利的女孩,即使生活辛苦,仍然抱持著熱忱去闖的熱血青年。每天一起吃午餐時,總是會交流工作以及平時生活的瑣事,聽到她又嘗試了去衝浪、潛水以及泳渡日月潭,還經常晨泳後來上班,也在工作之餘去學習更多UX的專業,除了佩服更是想將自己的生活也填得滿滿滿,希望她能持續保持正能量到每個她想去看見的世界!

為什麼想寫部落格?

童年帶來的影響

從小因為愛吃而變胖的我,自童年內心就充斥著自卑的魔鬼,帶著我從天堂進入到什麼都害怕的地獄,高中時期更為了減肥而減量飲食,導致生理影響了心理狀態,也經歷了焦慮及憂鬱的大低潮。後續更變成了一個既想分享想法卻又不敢開口的人,不斷的循環感覺自己越漸懦弱,也因此遇到不開心的事情就想把它給忘記掉,習慣性的去遺忘某些事情及感受,把自己變得像空洞的氣球,因為怕爆炸而選擇逃跑。但現在的我希望自己能變成一個懂得敘述自己感受的人,也想用力去品嚐生活中每個不同的感受!

想在方格子內發布的主題

對於自己在成長路上感興趣的事情,全部都想分享出來,主要是希望與我興趣相似的人可以在我的分享中發現到完全不同的生活態度,也可以從我的經歷避免掉一些可以不用經歷的事。短期內主要想分享我買過的保養、彩妝品以及觀影心得,長期則會陸續分享一些我比較熟悉的婚禮細節籌備、婚禮主持,也想分享較有興趣的育兒知識、時事觀點以及專案管理相關的學習心得。

我的期望與理想

對於生活的具體規劃

現在對於離職後的生活有滿腔的熱血,不只想去考保姆證照和汽車駕照,也會繼續做個婚禮打工仔,更想要做一些自我學習和成長的討論性主題,希望在做這些事情的同時,也可以與志同道合的人交流,成為更好的自己!

期待能與格友們深入交流

理想上,希望能在這裡認識一群擁有專業、抱有熱忱,更無私與他人分享的人們,希望在各種想法進行碰撞後,能產出了最符合理想世界的想法、生活模式,也希望未來自己可以嘗試把自己的專業與理想撰寫成法案,期待自己能活在更美好的未來!

*備註:對於政治活動沒有興趣,也盡可能不表明任何政治立場。

一起努力成為可以享受生活的人們! 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