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報告】伊丹十三:《歐洲無聊日記》

2024/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一連讀了兩本艱澀的書籍,特意選了這本輕鬆小品。這書集結了伊丹十三於1961年在歐洲多國居留期間,為《洋酒天國》撰寫自己所見所聞的散文。

雖然時代久遠,但讀起來仍然趣味泱然。因為伊丹先生的生活相當精緻,對衣食住行都有一套想法和要求,從意粉的正確煮法、歐洲街頭衣著,以至y字的筆順都有所執著。這種生活也許令人感覺奢侈造作又挑剔,但我認同他所相信的「窮不要緊,但不要露出窮酸相。」

然而伊丹先生言辭間展現的大男人總令我不期然皺眉,例如:女伴態度明確的點菜會讓他心感不悅,「女人眼中的世界構造」一文更暗諷女性缺乏科學常識。為何要莫名攻擊女性大多是無知膚淺呢?😞我可以歸究作時代問題,可惜我對此書的印象仍然大打折扣。

雖然這本已是輕鬆讀物,但還是欠追看性,我下一本還是讀小說好了。

0會員
82內容數
From HK to UK // Instagram: yuduyuji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