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處安放的怒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凌晨,精神最脆弱之時,一股怒意發不出,哽在胸口,不上不下,最後隨著貓的張嘴,具現成了點點血滴。

每當怒意上湧,我總是感覺到無力

很奇怪,我總是無法順順的發火。小時候一生氣,我就開始流眼淚,一句話都說不出,大人不知道我怎麼了,不理解的情況下又止不住我的情緒,伴隨而來的是帶有憤怒的關心。

我好害怕。其實每一次都是一樣的,我感覺自己只要生氣,就會傷害了誰,或者最後,乾脆自傷。

過去一發火,破口大罵,接著就是心臟被掏空的感覺,好喘好累好疲倦,好沮喪。

接著一有怒意,立刻飛奔到冰箱打開冷凍庫,一顆兩顆冰塊往嘴裡塞,我不想去感受怒氣帶來的不舒服。

結果把身體吃壞了。

於是我又回到掉淚的環節,好像就這樣出不去了。


今天凌晨,手指被咬了個大噴血,手肘附近的抓傷,原本疲憊的身心和腫脹的疼痛,外加可能要打破傷風的無奈,我還是忍不住哭出來。

貓還在外出包裡叫囂,我的心也帶著鼻音在怒吼。

你到底要怎樣?

為什麼我怎麼做都不對?

為什麼我必須一直退讓?

為什麼我發不發脾氣都這麼不舒服?

吼著吼著瘋狂的吼,臨近天亮,我請了假,失神的躺著,後腰快好的疼痛,又再度上車,時不時的拿刀比劃著,不管它的對手是誰,傷都在我身上。


夥伴打電話過來了解關心,我霹靂叭啦的說著,讓眼淚也順順的流出來,明明傷口看起來很小,卻一地的血珠子,再次醒來時,我緩緩移動身體,慢慢的收拾。

妳想要什麼呢?夥伴問著。


妳值得被好好對待,請把這句話好好的收進心裡。被對待的另一方,不論是什麼、是誰,那份〔值得〕需要從心裡長成,它才會成為一股底氣,好比我願意正視自己的要與不要,我才能有健康的界線,不再以犧牲、妥協、交換,獲取或者保持一份關係。

於貓於人,都相同。妳的溫柔,值得給對等的溫柔。


這兩個星期變化好大,適應中,但,好或不好,都只是走向平衡前的狀態。

別受苦,別習慣受苦。

請帶領我成長

請帶領我成長





8會員
61內容數
使用花晶的野生派詩人,喜歡拍照、喜歡大海和天空,有一隻貓。 擅長聲音療癒,也擅長突破盲腸,有雙溫暖的手,給予溫柔的支持與傾聽。 聲控、手控、西裝控之貓奴報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療癒也詩人 的其他內容
不藥而癒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切美好,如約而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力嘶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說話的時候眼睛閃閃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那些無處安放的痛,我們只能拿在手上那天你匆忙趕上火車 下車後一家店也沒開 你和長大後的自己約好了 要在這裡見面 他沒有來 同一天早上 媽媽叫你別總是把死亡掛在嘴邊 你決定往後只安靜的想 像小孩學會了說話就不再哭 等到哪天想起來 早已溺死了好幾年 又一班火車疾駛而過 十七歲的外套始終不合身 畢竟沒有人告訴過你 原來長大是這麼一回事
Thumbnail
avatar
Jaz Nowhere
2024-03-02
無處安放的憂傷與創傷:《Hello! 樹先生》,(中國,2011) 有人不合時宜,唯有下沉、唯有跌跌撞撞,最終摔成泥、輾做塵、化為渣,被時代拋棄,受眾人訕笑。
Thumbnail
avatar
Sappho 一丘一壑也風流
2024-03-01
《 每人都有無處安放的“傷 ”》人,存乎這個世界不過也是一名過客;當人身這個臭皮囊一旦在軀體抽離之時,還有什麼事物能一併帶走?財富?名譽?靈魂?掌聲…?前些日我到竹東拜訪了一位「阿廖」先生,他以一位客家人的身分畢生鑽研於原住民文化,最近他正著手撰寫泰雅族的族史。因為他的執著,幾十年來投入山區奉獻,曾經連續十天埋沒於山林,背包裡只準
Thumbnail
avatar
麻吉
2024-01-08
無處安放的荷爾蒙誰不是思念到哭 誰不是被愛辜負 喝酒喝個寂寞 將就著的分寸 不要關燈的房間 醒不來 就躲被窩睡個天荒地老吧 想你太折磨 只因在一起的時候 太美
Thumbnail
avatar
ryry
2023-11-07
散散的文 | 無處安放的文字 The Words That Ever Pained My Life看光陰的流逝常常會傷感,看丟失的那些碼好的字會惋嘆,認識上帝,讓我看到世上一切都是過眼煙雲,地上的一生實屬客旅。唯有懷著一顆虔誠的心,把自己放在上帝的時光裡,無論任何時候,我都能夠款款而來。
Thumbnail
avatar
Eric H
2023-08-06
無處安放的想念這世界上,最折磨人的,應該就是那種...很想念,很想念, 但是卻永遠,永遠無法再相見的人吧。 失戀的人,起碼還能通過網絡,通過社交媒體, 甚至通過朋友,見到自己朝思暮想的那個人, 但是有一種想念,就如同無聲的呐喊一樣, 不管你怎麽撕心裂肺,怎麽歇斯底裏, 那個你想念的人,大概永遠也不會知道你的想念
Thumbnail
avatar
_你好,我是甯_🐋
2023-07-22
你是否也因無處安放的「羞恥感」而痛苦?對於羞耻,我們要「說」出來,要讓羞耻感從內心顯現為可被觀看的對象。
Thumbnail
avatar
高浩容
2023-05-03
avatar
微讀
2023-03-29
<無處安放的秘密們>真的好可愛哦,小小的小孩。 搖頭晃腦的問媽媽為什麼火車還不開,眼睛圓圓的轉來轉去,腳也碰不到地板,靠在媽媽身邊。 但可能爸爸媽媽都累了吧,也有可能平常就生活在一起,已經不覺得是可愛了,是小惡魔,對於他的「爸爸我們到哪裡了?」,爸爸忙著回覆手機上的訊息,也無暇理會,但他依然透露著一種對世界高度好奇的眼
Thumbnail
avatar
3N
202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