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年齡焦慮也許是真的,而我居然還在耗費青春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或許是天性使然,做大決定前,都總會舉棋不定。 若是小選擇的話,錯失了也不要緊,大方向大多不會因我這次午餐選了吃什麼,或者衣服的顏色買錯了,而有絲毫的改變。可是,若是大決定的話,人生根本就容不下多少次走錯分岔路後,再茫然回望的機會。一晃眼間,一天一天也就這樣胡混地過去了。


因此,越來越覺,吃飯、睡覺,這些維持生理需求之瑣碎事,都盡是在浪費時間。前幾天才跟友人說起,年齡焦慮也許是真的。大多成功的人(主觀來說,也就是那些我所仰慕的人)都會在30歲前已有所成就。我就剩下二千多日的年月,而我居然還膽敢賴床、看廢文、裝emo,簡直是在糟蹋青春。


摸索出此生想做的事是一個問題,肯定了之後再去堅定的追隨,是另一個問題。


“年輕所遇到最難的,是要去肯定一個目標,然後追求,更難的是在追求的過程中,你才知道原來這個目標是達不到的,你應該怎樣做?更何況當年我想以『玩』來做職業,不是『做』演員,而是『玩』演員,你話死唔死?但我知自己做不了朝九晚五的工作,所以我「頂硬上」。”


——黃子華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5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所有文章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會員
    35內容數
    🚬 時間的灰燼 ✍️ Columnist&guest editor at 電笠 🤝 歡迎合作/邀約/約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時燼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I am what I am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百年後 沒有你也沒有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有這麽容易死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風光似幻似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