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3本《其實你可以再賣貴一點》:那我就不客氣囉~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打破CP值迷思,放大商品獨特價值,讓顧客直接挑錢買單。

金裕鎮.寶鼎文化出版.2022/03.張雅婷譯.

我看的這本的封面

我看的這本的封面

推薦給:

❦ 猶豫該如何為商品訂價的人

❦ 想一窺賣家都如何訂價的人


很妙的一本書,作者金裕鎮有數十年的製作飲食相關節目經歷,也是韓國餐飲業顧問與諮詢委員,曾走訪全韓國,向1000多間餐飲企業及300萬名的相關從業人員傳授成功祕訣。

據說,他利用刺激五感的菜單、奇特的宣傳點子,大膽實踐別人沒做過的產品或服務。同時也幫助許多佛系經營商店的自營業老闆,透過他的策略開創出一條全新商業道路,幫助提高韓國餐飲業的水準。

我相信!因為光是他在書中,把生物細胞內「DNA半保留複製」這麼學術的理論,應用來解釋如何"合理地漲價",真的很妙!講白了就是不胡瞎亂扯,但又自有私人邏輯,很妙!

以下摘錄佳句分享~

☙ ❦ ❧



❦ 九不藥

聽說,1400年前,中國唐朝長安城,有一位傳說般的宋清老師。他有一份「九不藥」,有很值錢的"祕訣"。

  • 第一:讓對方不會懷疑我(不信)
  • 第二:消弭對方的不安感(不安)。
  • 第三:不讓對方對我懷恨在心(不快)
  • 第四:單純地陳述事實(不勾)。
  • 第五:讓對方相信我不會用假的藥價來騙他(不值)。
  • 第六:消除我跟對方之間的距離(不倚)。
  • 第七:不要讓對方覺得我沒有誠意(不衷)。
  • 第八:不要讓對方覺得沒有受到尊重(不敬)。
  • 第九:不能讓對方覺得我的言行有違原則(不規)。

一行一行讀下來,我起了雞皮疙瘩,因為宋清老師賣的不是藥,而是「解法」。

這世界上所有關係建立時都需要的解法。如果雙方無法建立關係,就無法產生信任感;如果沒有信任感,就無法進行交易。

我讀完這則寓言後,也毫不猶豫地將它套用在「價格」上。



❦ 價格也有基因

價格並非單純的數字,它是活生生的生物。這些價格活靈活現地生活在你的四周,有時候你會覺得它們瘋了,有時候你會因為它們感到憤怒,但是有時候你也會覺得它們很親民。XD

所以,價格就如同活生生的生物般也有基因,我它稱作「價格基因」。

不過,大家應該很好奇我為什麼要創造「價格基因」 這個詞?因為我想要提供給大家一個很合理的漲價依據,所以提到基因這個概念。

因為有許多人想要漲價,卻不知道從何漲起,因此感到煩惱,我想幫大家解決這個煩惱。

這裡雖然用詞比較艱深,但是套用方法卻非常簡單。只要能瞭解價格基因與應用訣竅,你就可以獲得一個強大的武器。而且與競爭者不同,你可以低調地漲價


顧客的大腦比你想像的簡單,只要提供1500元與食物這兩種線索,他們就會自動連結。接下來以「泡菜鍋」為例說明。

泡菜鍋在韓國全國平均的價格基因,大約是200元。而泡菜鍋的"構成要素"大概如下:

泡菜鍋 = 泡菜 + 鍋子 + 瓦斯 + 肉 + 飯 + 小菜。

因此要升級或增加這種大家都知道的要素,才能促使資訊轉換,進而讓價格基因轉換。

如此轉換後的價格基因,才能繼續在顧客的腦中遺傳。

看看轉換後的例子:

銀朱亭泡菜鍋 = 泡菜 + 鍋子 + 瓦斯 + 肉 + "大碗公包飯" + 小菜 + "生菜"。



翻攝自本書第85頁

翻攝自本書第85頁

改變構成要素,大膽地改造基因,就可以改變一直以來認為理所當然的泡菜鍋價格,如此一來,我們就可以賣得更貴。

也許你會說,是因為服務更多,所以才能收更多錢啊!但我想強調的重點是,要能隨意變換價格的構成要素,才能擺脫價格的框架,營造「讓人不反感的漲價」。

鼓起勇氣試試吧。這是為了讓顧客忘記他們心目中的價格基因,然後我們就可以用更貴的價值與價格來接待他們,這也是為了避免被拿來跟那些如同雙胞胎的競爭者比較



最後,將會是鼓起勇氣轉化價格基因的先驅者創造出新的市場




❦ 讓顧客感到幸福

價格最終的任務就是讓顧客感到幸福。讓顧客不會問,也不會計較你提出的價格。

希望你能成為創造價格的價格藝術家。






【🤑理財經濟學

【🔮小昕藏書

117會員
428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