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我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北

台北



這次年假放了兩個禮拜,除了例行回家陪陪家人以外,我提早回到熟悉的台北給自己一個完整的Me Time。手頭上有三個劇本正在跑,一個有大量的台詞,需要短時間內自己背完並且消化完,一個有大量空白,需要自己填補角色的生命歷程,還有一個正在尋找角色的更多可能,所以多方嘗試著。


這次給了自己完整的時間,去消化劇本,去尋找角色動機,去挖掘更多角色的生命歷程,其中有一個是跟警察相關的角色,雖然台詞不多,卻不想讓她就這樣輕飄飄的過去,找了很多不同的訪談,更是看了很多紀錄片、電影、甚至纏著我多年的警察朋友不斷討論,試著給這樣的一個角色更清楚的樣貌,屬於演員的創作過程,像是一場偵探遊戲,有時候是朋友不經意的一句話,推翻了前面的種種設定,有時候是動漫角色的一句話,給了我全新的想法,其實蠻有趣的。


最近愛上葬送的芙莉蓮,不同於其他熱血沸騰的冒險動漫,它是在說打敗魔王的勇者一行人,凱旋歸國之後,被遺留下來的精靈的故事,故事設定這個世界裡面有人類、矮人族、精靈三種族群(當然還有魔物跟魔族就站不討論),像我們玩遊戲一樣,裡面的冒險者會組成各自的隊伍去打敗魔王,但礙於各個種族的生存年限不同,像人類是最短命的一百年,矮人組可以三百至五百年左右,而最長壽的精靈長達千年都有可能,更是因為這樣的設定,讓這個普通的冒險故事不普通的起來,同樣是花十年一起冒險,對人類來說是生命的十分之一,對矮人族則是五十分之一,對精靈更只是曇花一現,但這十年卻改變了每一個人,故事從最短命的人類「欣梅爾」過世當作序章,而主角則是最長壽的精靈,從精靈的視角去看,剩下來的人發生了什麼事。


每一集,都是輕描淡寫,我猜是因為精靈的設定是不懂的人類情感的,所以在她的視角裡面,生活沒有太多的波瀾,但冒險的十年中卻發生了很多事情,讓這個精靈心裡有所改變,她會提人著想、她會幫忙別人、她會在意跟自己不想關的東西,她會學一些看起來點用也沒有的廢魔法,只為了讓身邊的夥伴開心。每一集,都有一些很簡單,卻很扣人心弦的舉動或對話讓人難以忘懷,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多人推薦這部動漫的原因吧。


回歸到這幾天的日常生活,學著跟自己相處的過程,一天忙著弄履歷,一天忙著騎腳踏車,其餘的時間就是分給三個劇本,偶爾做功課偶爾背台詞,累的話就翻翻一些戲劇大師的書,看看電影找找靈感,演員的生活一天就這麼過去了,我是一個工作狂,很少可以讓自己的生活這麼悠哉,除了在家裡很難吃到好吃的東西以外(畢竟我很不會煮菜,哈),我發現我還挺喜歡這樣簡單的日子,前提是沒工作狀態還能活得下去。


會開啟寫下這些日常小話語,也是出於偶然,雖然不確定自己會在這裡持續多久,但記錄下這些珍貴的當下,我未來一定不會後悔的,吧。


我是一名演員,一名活在燦爛陽光下的演員C。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哈囉!我是阿心再過幾個星期就是偶的生日了- 進入正式成為歐巴桑而無法狡辯的年紀~ 想送給自己剩下不到30%的人生一個禮物~ 那就去做自己一直想做的事情,說想說的話吧~ 要接受很完整但不完美的自己~ 歡迎來到我亂七八糟沒有人設也無法變現的想到啥就說啥的頻道
    Thumbnail
    avatar
    阿心
    2024-01-30
    哈囉 這是我第一篇文章今天天氣很好 你好,我是一個在盒子裡的小黑 嘿喲 黑黑唷
    Thumbnail
    avatar
    林柏宏
    2022-11-29
    韓劇《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無法說再見,人生道別的勇氣相信每個人生命中,都曾歷過心愛的人離世,而勇敢道別似乎是一門永遠無法學會的課題。在我18歲那年,我最親愛的奶奶沒有生病沒有徵兆,毫無預警預警的離開了我們,當時我想原來人生不一定有機會讓你和所愛之人好好道別。
    Thumbnail
    avatar
    潔西卡
    2022-07-24
    發刊文|哈囉!您好,我是全職媽媽!「關於“全職媽媽”,您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Julia. L
    2022-03-03
    哈囉!我是憶婷您好!我叫蔡憶婷,來自新竹縣,10月25日出生的天蠍座,是一名21歲的大四生。高中畢業於內思高工,目前就讀健行科技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 擅長的項目是平面設計,以手繪為主。同時學習攝影、剪輯等,近期也在努力練習使用電腦繪圖。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一名斜槓青年,不僅有個人專精項目,還能夠突破自己、增加實力!
    avatar
    蔡憶婷
    2021-10-18
    《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觀後感 /「世上不可能有準備好要離別的人。」在現在全世界都倡導非必要不要出門時,所以小編幾乎每一天都在挖掘Netflix上有趣的戲劇、電影、節目,也從每晚衝電影院,取代成每晚回家盯著手機與電腦螢幕的Netflix狂K猛看。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8-13
    韓劇【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亡者歸來? 法律告訴你該怎麼辦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這部在Netflix上大撒催淚彈的韓劇,每一集都讓人淚腺失守。跟著主角們一起流淚的同時,你有想過,如果真的有人死而復生,應該怎麼辦呢?
    Thumbnail
    avatar
    法科
    2020-05-30
    《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 人生無法重新改寫,只能盡可能在當下創造美好的故事。『如果早知道明天不會像今天一樣到來,我就不會虛度寶貴的每一天了』 那些“早知道”都是因為回不到過去的遺憾。時間不論我們願意與否,它都會向前推進,因此我們常把“明天”視為理所當然。直到我們意識到“明天”的來臨並非必然,我們才會意識到它的可貴,才會回頭看看被揮霍的昨天。
    Thumbnail
    avatar
    Fang, Shen
    2020-05-05
    野鹿看的韓劇心得|《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 最慘困的境遇裡,卻遇見了最善良的人        神蹟的降臨,給予了死亡五年遊走人間的亡魂瑜理,擁有了再一次可能重生的機會,49天內找回空白五年丟失在人間的身份,就能夠以人類的身份活下去。 「這個世界根本就不存在,所謂面對離別的方式。」        
    avatar
    黃之潾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