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寒假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打工

raw-image

這次寒假我到藏壽司打工,去年有在衣服店打工過一個月,因為想要體驗不同類型的工作,因此在應徵網站中找到了餐飲業,面試過後他們將我分配到內場做與餐點相關的工作。

主要學習的內容有

  1. 甜點區甜點製作、打烊
  2. 熟食區餐點製作
  3. 飯區起鍋做醋飯 煮飯 洗飯箱
  4. 包手捲
  5. 天婦羅區打烊
  6. 稻荷壽司備貨
  7. 茶碗蒸備貨
  8. 清潔鮮度君
  9. 後場過洗碗機、歸位
  10. 碗區過盤子、碗

其實我認為這些工作都不難,難得在於做出的商品既正確又要美觀又要快速,最主要是快速,因為藏壽司的點餐機在有新的單進來後就有限出餐時間,我覺得這個是最難適應的部分,另外還有與同事及店長說話,因為我們彼此都非常陌生,所以很多事情我也會不太敢開口等,我覺得人際方面蠻需要透過自己的摸索來學習的!總之上班過程雖然很累但對我來說學到很多不同的東西,是有收益的。


設計

有很多偶像在生日的時候都會有粉絲做跟他有關的周邊為他應援,而這次是我第一次挑戰製作生日應援,從要做什麼東西、免費或付費到開始製作以及尋找廠商等等,我都構思了一段時間,在沒有製作之前,我以為這是容易的真正開始籌備才發現非常困難。

一開始我的靈感是從Pinterest這個網站上面找的,因為上面有很多好看的範例,而確定好方向開始製作後其實又花許多時間修改,定案後將圖拿給廠商才發現商品製作的成本是非常高的,因此在開始宣傳時我採取了付費應援的方式,不過因為付費的關係定價也不能太高畢竟這樣會沒有人買,總之最後數調了確定數量後,廠商竟然跟我說製作杯子的機台壞掉無法製作,而這也讓我思考該如何採取其他解決方法。(目前進度)


動漫

raw-image

藍色監獄

故事內容講述日本國家足球隊在2018年國際足總世界盃止步16強,日本足球聯盟為了在2022年拿下下屆世界盃,決定發起「藍色監獄計劃」。出於計劃主要負責人繪心甚八說出「唯有劃時代的前鋒能夠讓日本足球成為世界第一」、「在世界上最自我中心的人,才能成為世界第一前鋒」的理念,在全國集合300名18歲或以下的優秀前鋒,在名為「藍色監獄」的建築內進行殘酷的閉門訓練,並淘汰其中299人,目標是訓練出僅僅一名最自我中心的最強前鋒。(維基百科)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部動畫,故事主角是潔世一,原本是個稍微有能力一點點的足球員,看著他在藍色監獄的許多比賽中不斷改變、進步,面對許多不同強敵以及比賽過程都非常精彩及刺激。


東京喰種

這是一部很老的動漫了,這邊先解釋何謂喰種。喰種(食人族)只能食用人肉、人血、水和咖啡的亞人種,外表與人類一樣。體內高出常人數十倍的RC細胞,賦予喰種怪力、強韌的身體與特殊捕食器官「赫子」。

這邊劇情有點難以統整,因為動畫有改編原作內容,讓其中的結局不太一樣。總之在說的就是食人族與人類喰種搜查官對立的故事。

我個人喜歡這部作品是因為在觀看時能非常深切的感受到,為何人類要因天生構造的不同就組織「喰種對策局」將那些✌🏿非人物種✌🏿殺死,以及兩邊在交戰等過程中出現的摩擦、衝突、矛盾。看這部作品時我的心情是沈重的,但我認為一部很好的作品才能讓人有這麼大的情緒起伏及對劇情的反思。


舞蹈

這個舞蹈說難不難說簡單不簡單,重點是要把他跳的漂亮!之前跳舞我發現我的問題是很多動作看起來較鬆散,而開始練這首後我開始練習將動作定住,希望最後成品是好的XD

    26會員
    152內容數
    可能幸福學院|非學校・親子團・幸福家|學習幸福的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