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一則道歉與用藥須知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跨年夜出院後,我在IG開了一個可以讓我輕鬆述說精神病所念所想的圖文帳號。沒有認真經營,追蹤的人跟我大帳的朋友們幾乎是完全重疊,那時因為剛結束打工換宿不久,所以粉絲中也有只一起玩水或喝過幾次酒的點頭都尷尬的認識的人。

對他們來說可能只是看我在另一個地方發瘋/發病,但對我來說還蠻意義重大的,有很多想宣告的痛苦和想被理解的需求,發文時都當作是發最後一篇的心情,努力把死意建構在文字上,敲敲打打出一些詞句,如同棄犬垂下的尾巴,等待被領養或是被撲殺。

在病情嚴重時我會突然對顏色和線條很敏感,像是容易結膜炎的人墜入花海。一盒跟我當時精神狀態一樣殘破的粉蠟筆,再加上向護理師求了好久才拿到的空白A4紙,就能讓我在一天中唯一能用筆的一小時,得到醫院中最缺失的安全感,還有傾訴醫生也不願意接住的我的委屈。

出院已經四年了,我到現在無聊時也常複習我在裡面產出的圖畫和書信,文件掃描真是一個偉大的發明。


那個帳號有一篇文我以精神科藥物為主題,內容如下:


《關於柔拍》

主題是安眠藥,但換過太多種了,也經歷過使蒂諾斯的折磨與瘋子一般的戒斷期。標題只是想個兩個字的藥名湊合湊合。吃了藥後的恍惚跟茫然總容易禍從口出,像酒後吐真言那種概念。到現在我也學會享受藥效發揮的暈眩感,一種飄飄然。逃避現實,吸收著化學物質,承認自己只是一隻瘋狗。

「19/12/10 我腦袋裝不進悲觀以外的任何東西。我吃藥的時候會覺得自己真的有問題,我是吃藥有問題還是有問題才吃藥。我沒有這麼嚴重,我自己想太多。笑不出來。我想太多了。好累,好累。我不想處理那麼多事情,我沒有什麼事情要處理。我不想唸書了,我不想吃藥了。我不想活了。」

我剛吃完藥,等等要睡了,希望成功,大家晚安。

發佈於2021/01/10


也有許多文提到服藥的副作用之難受,對成癮的恐懼,日復一日卻沒有改善的厭煩,偶爾也會感謝正作用救自己離開多次水火中。

那時候的我,不是2021文謅謅的,我想告訴2019哭著在手機備忘錄輸入不經思考的文字的我。我在五年後的現在也能完全地感受到妳沒有雕飾的苦痛與困境,但是對不起,我努力過,而且一直在掙扎和苟活。

對不起,我們現在要吃的藥更多了,副作用還變得更加危險。


早上的四顆高劑量鎮定劑是為了抵抗自律神經失調,備用的救急贊安諾每天都會用到,從高中開始養成習慣的普拿疼兩顆起跳,睡前四顆成分各異的安眠藥和抗憂鬱藥物。更壞的消息是,我持續走在加藥的路上,從未抱過有天能停藥的妄想。


不過我們還活著,我知道這有點嚇人,當然也比誰都還清楚這之中的不易。


今天想親吻妳雖然乖乖規律服藥,但總是會因為無助感而嘆的那口氣。


0會員
2內容數
還沒發生的事我們先不要去擔心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