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插曲】只有妳不存在的課室 / 尷尬的課堂經歷

2024/0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額...如果只有一個同學的話,不如你說想聽什麼吧?」(笑)

「啊...阿哈哈...」(尬笑)


我們學校有三種主要的教學方式:Lecture、Tutorial和Lab

一般的tutorial都沒有學分可賺,理所當然也就沒有人會上。

俗話說,逃課是大學生的必修課之一。但請別誤會,我只是因為晚上還有課才來打發時間的。但當看到空虛的課室裡,僅我與女教師兩人時,我就不忍心下週逃課。

要是我不在,她獨自待在課室裡的一個小時該怎麼辦呢?她能好好照顧好自己嗎?會不會因沒有學生來上課而感到自責呢?如果她就此輕生,說不定兇手就是最後一個離她而去的我,就像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般。


「要不然你也可以問疑,有什麼不懂的都可以問。 喂 ~~~ 能聽到嗎?」

「哦哦,能聽到能聽到。」好險好險,思緒差點就飄出外太空了。

「那...我們...怎麼說?」

順帶一提,她貌似是內地生加研究生,大概二十出頭就能教year 1,實屬不易。

「那要不然繼續講上次的單元附屬題吧。」(其實我上節課沒來😂😂)

「好的。」

我打死也不會說我只是來打發時間等下一節課,妳可千萬要珍惜生命啊!


突然,她問了一嘴:「額...你是內地生嗎?」

「不是不是,我是本地的。」

「哦...啊!?但你的普通話好好啊!」

然後又是一陣尬笑。


課堂開始後,我們隨即切換英語mode,總感覺閒聊變認真的瞬時反差感有點奇怪😂

她的英語精確性與流暢度都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由於課室裡只有我一個學生,像平常那樣混時長的話就太明顯了,無奈之下只好跟著她抄寫解題步驟和key points。我也因此釐清了不少誤區,並激活了我的數學完全體,越寫越著魔。


不知不覺間,一個小時過去了。

「That's for today. If there are no problems, you may leave. 」

真的好奇怪啊這種感覺😂😂她在教課時的表情和語氣簡直判若兩人,這就是所謂的專業吧。


屬於我們的一小時已經結束了,我又挽回了一條珍貴的生命。

走出課室的我,帶著一種功成身退的滿足感,將她遺留在空蕩的教室裡,獨自一人前往另一座教學樓。

還請您不必擔心,下週的同一時刻,我仍會義無反顧地出現在您面前。

請多指教。


raw-image



92會員
96內容數
很高興有這麼一個平台可以讓我直抒己見。小生自《夏天、煙火和我的屍體》開始入坑,至今已過數載。閱讀可以是獨自的事,同時也可以是一群人的事。透過相互交流,裨補闕漏,不正是群居動物的特質嗎?此外,小生也會偶爾創作一些短篇故事,又或是分享生活遭遇與心得。屏幕前的您,不妨用喝杯茶的時間,與我一同在閱讀和寫作的世界遨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