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徒手格鬥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看完這個影片,我的吐槽魂出現了

瑞典地下徒手格鬥

這場比賽,是比較接近真實格鬥的,可以看看,透過影片檢討一下自己的打法和應對

第一場

第一場比賽,彎刀一腳把羅斯放倒

像這種比賽真的很像是真實場景,通常被放倒就結束了,除非你的地面戰比對面高兩個層級,才有辦法扭轉劣勢 (誰技術那麼好啊????通常就GG了)

這場比賽不出我所料,彎刀最後贏了

影片1:30秒,仔細看彎刀騎在羅斯身上,我們在練柔道的時候其實也有練習這個姿勢。記得不能把整個重量壓在對手身上,容易被對手整個掀飛,要用自己的核心力量撐住,控制對方的腰部使對手不好施力,然後用手不停的砸對方 (我們練習時是用摸的,模擬)

結論:彎刀騎在對手身上,這個姿勢可以學

P.S. 平常練習時千萬不要砸對手後腦,很容易死人


第二場

第二場比賽,其中一方被抓住腳(影片4:28分),然後就輸了

老實說,被抓住腳,這個真的大部分人沒遇過

我是遇過,但就像影片上的老兄,我也輸了

就是因為這個概率太小,誰會想到說我還在踢他,結果被抓住腳????

我被抓住腳的當下,不知道要怎麼處理,就愣在原地。

後果不用說了,就像影片中的老兄被放倒之後,啪啪啪啪一套組合拳就GG了

只是我是被騎在身下,對手有一點像是第一場的選手,鎖住我的腰,然後假裝猛打我的臉,所以我就看到我臉上一堆拳頭的影子飛過去,我果斷投降!

這場真的輸的不冤,被抓住腳什麼的,誰會有預案啊 (⁰▿⁰)


第三場

Jimbo丹麥摔跤手對上Tommy瑞典街頭打手

看到基本資料,我覺得丹麥摔跤手會贏

為什麼呢?

因為就我自己遇過的切磋場來說,一對一,摔跤真的太吃香 (一對多,打擊技比較吃香)

比賽通常不能撕耳朵、插眼睛、打鼻子、打下面,以上四種方式是實戰中應對摔跤手或想要控制你關節常見有效應對。

這四招不能用,一對一,摔跤真的很吃香


摔跤手通常力量大、核心強,我還記的我有一次我想做一個柔道的十字固定

我沒有做好,但對手也太誇張,我整個人掛在他的右手

他憑著力量大,把右手舉起來,直接把我整個人往地上摔(塌塌米),就算是塌塌米我也被摔著昏頭轉向,天啊 (╬☉д⊙)

到底是安怎???

這個力量會不會太誇張

單手把我整個人舉起來!!!!!


我後來跟人切磋就不太用關節技和絞技了,一堆控制關節和絞技,帥歸帥,但是實戰模擬太容易被人舉起來摔

一摔,就輸了

一堆人力氣超大,把你整個人舉起來摔

沒轍

沒轍沒轍

沒轍沒轍沒轍沒轍 ╮(╯_╰)╭


整個人都被摔暈了

對面手還沒斷,自己就躺在地上了

哈哈



而且就我個人經驗,跟摔跤的切磋

真的就是各種

突然的就

飛起

飛起來了

他們很會下潛,突然就消失在你的視角,各種從你視角外把你摔出去

很多視覺魔術、很多奇特的發力技巧

各位格友,如果想要突然飛起來的感覺,很推薦去找摔跤手

很有趣喔 (^u^)


影片6:52 注意摔跤手的手,他們通常會壓制對手的頸部

這招真的挺有效,學起來

我還記得我被壓制頸部的時候,真的很不好發力

脖子被壓住,是要怎麼出拳啦????


(7:54 講解說了一句我不太認同的話: 前面三次都是讓湯米很輕鬆地起來了)

我聽到真的三條線ㄟ

被摔在地板上,其實整個人會有點發麻,湯米滿掙扎的才起來的,怎麼就輕鬆了????

我的吐槽魂都被激起來了:這旁白到底有沒有被摔過地板啊!是懂不懂啊?你到底專不專業???

湯米明顯就被摔麻了ㄟ


最恐的武器

「折凳的奧妙之處,是可以藏於民居之中,隨手可得,還可以坐著它掩藏殺機。 就算被警察抓也告不了你,真不愧為七種武器之首!」──電影 食神

我看完這影片,感想是

七大武器之首

不是好折凳

而是...

而是.......





地板

地板真的是隨處可見啊!

而且被摔在地板上大概率就會發麻、無法動啊

發麻→無法動→被揍→拜拜→結束


第四場

第四場是丹麥的射手對上德國的瘋子

射手看起來好年輕啊,這麼年輕我不看好

年輕意味著沒經驗,容易被表


另一位登場的是德國的瘋子

他居然沒穿衣服

對於沒穿衣服我意見是挺大的,因為打架,有穿衣服比較佔優勢

在街頭鬥毆通常要穿衣服,因為沒穿衣服別人一眼就看得到你的要害

那不是說

「嘿!兄弟,我要害在這裡,快來打嗎?」

一瞄一個準


因為每個人體型差異的關係,其實有穿衣服,別人在瞄準你要害的地方會有差

不一定瞄的準

因為有衣服擋住阿


而且你打對方,衣服其實也有點微薄的防禦力 (但不要穿帽T,容易被對方抓住,壓制頸部)


油膩膩

瘋子雖然叫做瘋子,但一開始,他的打法一點都不瘋,還挺油條

油條好油

油膩膩

像是中年大叔的油膩


送頭?

10:07 射手一個乾淨的抱摔,卻沒有取得優勢,還被打頭,我看得真的點點點

你把對手摔在地上,應該是要取得優勢啊

怎麼會去送頭啦!


防摔

11:47 瘋子到底在幹嘛

已經知道對方想要靠摔技決勝負,但是防摔技得動作卻做的不標準

可能是他這時候已經累了,也可能是瘋子沒有經歷過防摔的訓練

對付摔跤手,應該要一隻手往下防禦,一旦對方下潛,隨時準備壓制對方頸部,一手壓制對方頸部→膝撞對方頭部或直接把對手頸部壓制在地板,然後同時重心往下放,兩腳有點像是弓步的姿勢發力,準備隨時變換重心。

天啊!連我這個大外行都知道要怎麼做

你這個靠格鬥吃飯的怎麼比我這個外行還要外行????

我還不是靠格鬥吃飯的好ㄇ


我對於瘋子在後面的表現不太滿意

覺得他應該要多訓練對付摔角手的招式、可能知道應對策略但身體還沒有形成反射,或是乾脆就沒有經過相關訓練???

吐槽:啊,如果沒有經過相關訓練你還敢上場,心臟是不是太大顆???


13:40我以為瘋子要贏了

因為他鎖到射手的脖子,我以為他要做一個絞頸,結果好像沒有??? (手臂比較細的朋友要注意,手臂細絞頸殺傷力大,要記得放手可別把對手弄沒了)


流鼻血

到後面,開始流鼻血

我想說拳手已經開始流鼻血,應該很快就GG了

因為,流鼻血表示自己體力會越來會不行,重點是

你呼吸不順暢是要怎麼打比賽啦 (流鼻血=不太能呼吸)

結果射手弟弟真的經驗很不足ㄟ,就這樣還不能結束比賽,我都快暈了


兩邊都虛了

14:22

講解說: 但是瘋子這邊也不虛啊

天啊!講解到底在幹嘛?能不能專業一點,很明顯兩邊都虛了好ㄇ

這時候大概就拚意志力了

看誰的求勝意志比較強


浪費體力

這個比賽的規則是比較接近真實鬥毆的,意思就是

你應該要保持體力去應對後面的事情

結果瘋子的打法很任性,任性的攻擊導致後面沒力了

真的.......

你真的有街頭鬥毆過嗎????

街頭鬥毆的意思就是

你要保持體力,減少無效攻擊 (因為你無法預知對手後面還有沒有人→可能要一打五、一打十)

結果瘋子無效攻擊一堆

這到底啥意思

能不能專業一點


評語

我對這兩位拳手的評語就是

格鬥技術不錯,但也就技術不錯而已 (出拳挺像樣的)

實際應對不行

你不能只有技術,結果上場之後各種浪費體力、防禦也不行、無效攻擊一堆

總之,就是戰鬥意識不行


最後居然是靠年輕人體力比較好贏的

我真是無言

猜錯了結局

我還以為瘋子會贏的







164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清月,歡迎各位來坐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