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被愛的迴圈

2024/02/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世界沒有真理,只有接納


『謝謝你成為我生命的寬度』



再一次意外的進入三角關係,看著男人一下忙著跟前女友約會,一下要找我約會,如此不坦承,我直接私訊對方的前女友說了,我也在跟他約會的事實


才發現,她其實早就得知男人有我了。


她嘴上說著不在乎的話,生氣地罵著 "他根本不愛妳,只是跟妳玩玩" "他根本不帶妳回家"


然後,她繼續跟出軌並提分手的前男友一起約會,吃飯,回家,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


彷彿所有的錯,只要怪到另一個女人身上,把第三者說成不被愛也不值得被愛的人,再找出"他比較愛我"的證據


自己最害怕的問題就解決了。


可惜的是,男人至今為止,都無法說出"不好意思,我有女友了,請不要再來打擾我"


反而在過後,還想跟我繼續約會


他輕輕地問 : 我不想要關係,我想要有性無愛,妳見不見我?


聽見這句話,我生氣炸了,我說 : "可是我這輩子不想愛一個不懂愛的人"


越想越生氣....


有性無愛太可怕了,我不止不見你。我還要封鎖你,我也不要愛你了!

轟的一下把男人推到最遠的地方




到這裡,這份課題,其實還沒有結束。





記得有一任男友,對我百般包容,百依百順。只要我想要,他就會配合。


我看手機,查行蹤,檢查任何他跟兄弟討論到我的訊息,不講我好話我就連他朋友一起討厭


連A片都不讓他看,翹課打遊戲我還會去抓


我生氣時,我讓他走他就得走,讓他回來就得回來。他都照做了


他如果不開心,也不會對我大發脾氣,他會去搥牆


我知道這是我這輩子遇過,最愛我的人。





『可是...............最後我跟他提分手了』


我審視我的內心,最後說出口的原因是"跟你在一起,我太討厭我自己了"


我變得易怒又沒有安全感,對大小事都任意發脾氣


但其實我也愛你,希望你看起來很快樂,我看著你痛苦,其實我也很痛苦


跟你在一起,我成為了我最討厭的那種女生,我也成了無法讓你幸福的人。





"事實上,每個人都想做最好的自己"



女孩面對背叛,她說不出"你為什麼不願意為了我拒絕別人?"


她沒有力量。


或許是太害怕失去,又或者男人是她快樂的泉源,她早已離不開


可曾想,男人真的需要她無止盡的包容嗎?


妳包容了我,默認我的行為,覺得我這樣是對的,妳也把我變成了一個不懂得拒絕其他女人的男人。


男人看見女人的不安、憤怒、痛苦,他其實可以感覺的到,他沒有讓這個女人真正的很幸福。他還是有愛她。



"那到底應該怎麼做才好"




前面就寫了,這世界沒有真理


正因為知道這個世界沒有真理,所以你想的不會是這個問題了


根本沒有怎麼做比較好的問題。你想怎麼做都可以。




而是你會問"那我可以從中,學習到什麼?"




宇宙讓你經歷的目的,根本就不是讓你去找一個正確答案,而是你看見自己在這個過程中,有什麼樣的感受?



"男人在一段被愛滿了的關係裡,感受不到愛,所以往外求"


"女人沒有力量,無法告訴男人自己是需要被珍惜的"


而我,身為第三者,我看見自己"害怕不談愛,我一定要談愛"


聽見對方說"我不要愛"就緊張得落荒而逃,想要趕快斬斷"孽緣"





宇宙讓這個世界上有很多采多姿的樣貌



我曾愛過一個一樣告訴我他恐懼愛的男人,他不是真的不能交女友,他還是會交女友


只是當女友開始太愛他,他就會開始害怕地想逃跑


他曾對我說"愛好可怕"


我一度認為"你生病了吧,好可憐,竟然不懂愛"


但後來我才發現,我有這種念頭,我也生病了"我害怕不談愛"



因此這個覺察,是經過過好幾次的輪迴才產生的。


反覆的遇上很害怕談愛的人,反覆看見自己愛上了,然後再把這些不談愛的人推開,看見自己有多恐懼。



每當我再問一次我自己"我該怎麼做改變他讓他願意談愛的時候"


我就會再多問我自己一句"那我可以從中學習到什麼?"



我要愛,我也尊重不想愛的人,他們沒有錯。 再來一次,我會說好,你別愛,我愛就好


我是愛,我會給你愛,我從我給你的愛中感覺愛,不從你給我的愛中來感覺


我讓那份對你莫名的愛,變成我生命中的寬度,讓我成為一個不只被愛,就連不被愛,我都可以再愛回來自己身上的人


我的生命好寬好寬,寬到我自己都無法再去想像


彷彿我已經死了幾次,然後突然間,我不用傷心地死去,輪迴再來,我就可以愛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