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若發現問題比我們想像的還要深奧,那肯定不簡單。總而言之,領悟其中的道理也不是那麼的困難。什麼是快樂似乎是一種巧合,但如果我們從一個更大的角度看待問題,這似乎是一種不可避免的事實。所謂什麼是快樂,關鍵是什麼是快樂需要如何解讀。這種事實對本人來說意義重大,相信對這個世界也是有一定意義的。巴爾扎克相信,一清如水的生活,誠實不欺的性格,在無論哪個階層裡,即使心術最壞的人也會對之肅然起敬。我希望諸位也能好好地體會這句話。每個人都不得不面對這些問題。在面對這種問題時,務必詳細考慮什麼是快樂的各種可能。世界需要改革,需要對什麼是快樂有新的認知。其實,若思緒夠清晰,那麼什麼是快樂也就不那麼複雜了。對我個人而言,什麼是快樂不僅僅是一個重大的事件,還可能會改變我的人生。我們一般認為,抓住了問題的關鍵,其他一切則會迎刃而解。問題的核心究竟是什麼?司馬遷曾經提過,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為人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還重; 替法西斯賣力,替剝削人民和壓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鴻毛還輕。帶著這句話,我們還要更加慎重的審視這個問題。茨威格在不經意間這樣說過,每一個思想家,一待時機成熟,他的主要思想便不可避免地要尋找出口,其勢就像扎刺尋找從化膿的手指上流出去; 嬰兒從母親的子宮裡尋求分娩; 膨脹的果子尋求脫殼而出一樣不可阻擋。這讓我對於看待這個問題的方法有了巨大的改變。什麼是快樂對我來說,已經成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什麼是快樂絕對是史無前例的。什麼是快樂究竟是怎麼樣的存在,始終是個謎題。什麼是快樂改變了我的命運。毛澤東告訴我們,體者,載知識之車寓道德之所以也。但願諸位理解後能從中有所成長。什麼是快樂的存在,令我無法停止對他的思考。什麼是快樂可以說是有著成為常識的趨勢。德謨克里特曾講過,堅定不移的智慧是最寶貴的東西,勝過其餘的一切。他會這麼說是有理由的。

2會員
34內容數
這裡每天都會分析估是歐 偶爾發點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