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懂一個問題是快樂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為日子在過就是前進??


把一個問題搞懂是我建立的快樂原則之一,可人會有人心想這是什麼奇怪的原則

這跟快樂會有什麼關係?

直到我開始發現許多時候事件是會循環的,只是會用不同的方式來到你的身邊,破不了這關

下次還是會再來,這種感覺其實有點悶,這些事會一直影響我的心情。

一直以為的不計較、不強求、自以為的灑脫,其實是不願面對的心態。


我想搞懂的問題真的是我該搞懂的問題嗎?


但把一個問題搞懂的前提是,怎麼把問題搞懂?這個前期作業其實有點長,也會有點難受,因為不一定你所找到的資訊都是適合你,還有另一件我發現很有趣的事就是,我想搞懂的問題真的是我應該搞懂的問題嗎?我其實很多時刻都是被最後這一個魔王打敗。


「什麼!我花了那麼多的時間居然搞錯方向搞錯重點」

「累了,人生好難,躺平比較快」



這些話都是我內心會跑過的跑馬燈,久而久之我也覺得沒什麼差,但只要被人問到我曾經想要理解但沒想通的答案,無法給出一個確定的回覆時,心中會對自己扼挽,我很討厭這一種對自我價值低弱的感覺,所以把一個問題搞懂的這件事,是讓我不要自我懷疑的第一步,讓自己不要有過多的情緒起伏,接受現在自己最真實的模樣,好像才會比較快樂

其實自我價值是不需要衡量的,打從一出生時就有價值,我為何會對這一件是堅持?有趣的是,用不同方式了解自己也是快樂生活提案的一個過程。


我的快樂生活提案,跟我的原則息息相關,原來我的原則則跟我想要過的人生相關。



    0會員
    6內容數
    hi我是舒音 目前正在實驗《我的快樂生活提案》 正在用好奇心來體驗地球不同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