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明&消滅奇異點|雜談慢聊|自養野生酵母|鹽味奶香土司&紅茶土司&斯佩爾特全麥鄉村|哭哭星人咿呀呀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被創造的當下就沒辦法消滅了


來說說近期哭哭星人的變化
-表情變多了
-咿呀的長度變長了
-可以等待的時間變長了,同時不能等待的時間也變長了
-翻身翻半套的技能解鎖在生氣睡不著的時候!
-視野深度變深,得小心對上眼神
-想要的東西不在視野內會生氣

幾乎可以確定是高需求這種態樣,不禁回想自己的童年...

記憶總是模糊

記憶總是模糊


模糊的印象裡總有媽媽帶著我去哪裡哪裡,突然間換幼稚園,突然上資優數學,突然被帶去找學校的長官。曾經有一次說生日想要找同班同學來家裡慶祝,媽媽說好啊。找了幾個當時的好朋友,時間約好了。到了當天,媽媽準備餅乾糖果,人來了。
我不知道要幹嘛,該做什麼呢?
媽媽提議說一起帶動唱,放了小時候喜歡的錄音帶,媽媽帶頭,我們跟著他做。

(好尷尬...)

接下來的印象全無,應該是吃吃點心,隨意聊個天,等時間到,朋友的爸媽來接。
過了快三十年,想到這件事情,心裡想的是,當時我在想什麼,想做什麼?

其實童年這段期間,比例上是媽媽出現的頻率遠多於父親。可是有印象的都是媽媽去求什麼,特別是小學的升學班這件事。可能是被發現數學特別好,想要我往這個方向去。
被帶去找小學校長,說著怎麼樣可以進到哪個老師的班級,帶去資優數學班,寫題目。
想當然,沒考上是正常的。急就章的方式能考進去,我就真的是聰穎過人。

童年還有段特別的,不知哪時開始說想學鋼琴,和第一個鋼琴老師學沒多久換成小學的音樂老師,還被說去當合唱團團練的伴奏。除了鋼琴之外,還有畫水彩,上了幾次課就沒下文了。現在想想,其實媽媽自己應該很想好好彈鋼琴和畫水彩。

下一次發生類似的事情是什麼時候,搬家到台中之後,進到國中,國一開學前的暑假上課幾週,目的是分班。當時有四個老師的班級非常搶手,大家都知道的好班,其實這四個老師本身都還很競爭,結果分到好班排序第三。媽媽應該沒有在做一樣的事情吧?大概是要聯考,所以換成找補習班,找到一個小班的補習班,當時的住址在向上市場裡,老師有三位,數學和理化是夫妻,英文老師應該是他們的朋友。同學不乏台中知名的私中,明道,曉明這些學校。回到國中上課的過程,當年的上課方式沒什麼複雜的,板書,考試,打手心,板書,考試,打手心。同學間的樂趣就是比分數,能不被打就很開心,該有的誰暗戀誰這種事情都是有的,畢竟是青春期。偶而和同學假日打籃球,不過更多的是在玩遊戲。

爸爸似乎是找教練教我網球,似乎有自己教我高爾夫球。其實以前家裡有羽球拍,直排輪,網球拍,高爾夫球竿。當時真的有學嗎?(笑)

此時我發現我的父母似乎沒辦法再幫我什麼了,我得自己想想要怎麼搞。
淺移默化裡被植入的概念是

好好唸書吧....你數學不錯的話,考個精算師的話應該是不錯的
而當年的我知道的就只有唸書,大腦其他的迴路都被關閉了,特別是社交

三十年後回頭看,當年應該真的有發生什麼,也許就是有某些障礙。也許是自帶亞斯或是高敏,也可能是過動。然而可能從很小的時候就被迫
總是想著要證明自己是好的,沒有壞掉
(你看,我會做...,我很努力...不要用那種眼神...)
當我在每個階段,都想著什麼時候可能可以消失,這是不可能的

心理學上有自有的定義,就不提了。
現在這位大概率也是高需求,聽著身邊的朋友總一派輕鬆說著,小孩能平安長大就好。

是啊,平安長大就好

來看看這兩週的麵包
紅茶土司-使用日式鹽麵包的配方調整而來,使用昭和霓虹,日清百合花和十八麥高含量,使用全牛奶和發酵奶油,糖分是足量的12%,1%的紅茶粉,總水合率69.6%。攪打時,鹽巴添加的時機很重要,不能讓麵筋成束
鹽味奶香土司-和紅茶土司的配方相同,拿掉紅茶粉和發酵奶油減半,總水合率70.0%
多種子全麥鄉村-使用德國有機高灰份1050,十八麥高含量,德國有機斯佩爾特全麥,足量鹽分,給了點黑芝麻和亞麻仁籽增加風味

該有的都有,麥香,口感,整體搭配均衡。美中不足就是土司的二酵可能還能長一點(要注意終溫)

raw-image












18會員
127內容數
陶鍋烘焙咖啡及家庭風手作麵包紀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