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的感覺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幾天前,因為妹妹的牽線認識了一位來自遼寧的交換學生。這位遼寧朋友很有意思,她說道:「不知為何,可能是一切都很fresh(新鮮),我覺得我在路上看到的東西都好美,尤其是台灣的男生!比大陸男生帥多了呢!」


當下聽來覺得很逗趣,心想妳應該是看錯了XD,不過事後回想,生活中若帶著一副「新鮮」的眼鏡看世界,確實會發現許多美好的細節,為自己帶來不一樣的心情體驗!


趁著昨天228短暫的休假日,我與大學時期就交往的伴侶,一起從台北搭著車回到從前生活的新竹舊地重遊。奇怪的是,以前回新竹時總有一種說不上來的鬱悶感,上車倒頭就睡,下車就直奔教室或宿舍繼續學習,但這次還沒上車前我就興奮的不得了,就像是小學生要去校外教學般非常激動~


離開校園一陣子了,這次換了副「新鮮」的眼鏡回來,我才發現原來校園中有好多珍貴的角落和事物,以前幾乎沒有靜靜地觀察與體驗!


走在成功湖畔旁觀察平靜的水面與生物、騎著電動滑板車乘著新竹一貫的冷風環繞校園、在山上大草皮與櫻花盡情合照,這些先前很少體驗到的新鮮感,竟在好奇心的促動下,使我內心感到許久未曾體會的雀躍。


大部分的人每天可能都過著差不多的生活,久而久之原本使我們感到新鮮的事物,一下子就膩了、倦了,甚至想逃離。但若練習讓自己維持「新鮮」的感覺,在生活中保持像孩子般的好奇心,也許某天我們在熟悉的上班途中看見陌生的鳥兒,喜悅之情油然而生!

20會員
28內容數
分享退休、熟齡、高齡相關的書籍、文章與生活觀察,以及個人的生活小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