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新工作】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名字是提姆·塞弗。在被炒魷魚之後過了一個月我都不斷在找新工作,因為學歷的關係我沒有太多選擇,我只有一個要求,能讓自己吃飽就好。

失業這一個月的期間,我在家裡用手機的找工作app不斷找工作,而就在最近我終於找到了工作。這是一份在大賣場的工作,而我也放下了心中的石頭,因為我終於有新工作了。

面試當天我來到公司,面試人員跟我說除了大夜班保安以外沒有空缺了,我原本想一口答應但我發現一個問題,我問面試人員為什麼除了這份有空缺其他都沒有,是不是有發生什麼事,好在這個面試人員也沒有想騙我的意思,他說因為之前上過大夜班後來離職的人,不是身體不舒服、感覺很冷、不然就是被無形的力量推倒跟撞倒,我們聽到後也是都有去調查,但都沒有發現以上的情況。聽完過後我是覺得很扯,我不相信這種事。也不知道是我思考太久還是怎樣,面試人員竟然說幫我加薪,那這下我更沒有拒絕的餘地了,我當下立刻簽下一年的合約。

面試人員說今天就能上班,還說記得帶咖啡和一些吃的可以穩定精神跟充飢,在這一刻我覺得他人真好,隨後他給我一張賣場地圖,他跟我說走到紅色圈圈的位置會有人跟我交班。

一切順利進行後,我開車回家開始準備大夜班的東西。

我先是泡了咖啡後裝在保溫杯,再用袋子裝了兩個藍莓貝果,準備完成後我就在家裡看電視,時間很快就來到十點。

從我家到大賣場大概要四十分鐘的車程,所以十點左右我便從家裡出發了。

到了大賣場後我拿出地圖,花了點時間找路後,終於在十點五十九分來到休息室。

我跟休息室裡要交班的人簡單哈拉一下,他的名字叫保羅,上班時間是下午三點到晚上十一點,離開前他還提醒我說小心點這裡晚上很恐怖。

這是一間三角形的空間的休息室,要容納一個人絕對不是問題,休息室的最裡面放了一些雜物,有些倚靠著白色牆壁,天花板的燈還蠻亮,讓我安心很多,雜物堆旁有一張桌子和椅子,後面有一個儲藏箱,整體看起來不完全,但想想至少還有個地方能休息後,也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隨後我馬上開始準備巡邏,我把咖啡跟藍莓貝果放在桌上,從包包拿出超亮手電筒準備開始巡邏。

在推開休息室門前,我想起面試人員說以及保羅說的話,原本我是不怕,但現在這裡只有我一個人而且還超安靜,我內心也不自覺緊張起來,但我只知道這份工作得來不易,而且薪水比之前的工作高了許多,我不想錯失這次的機會,所以我決定好好做。

我推開休息室的門,拿著超亮手電筒走出去,雖然不知道會遇到什麼事,但我根本沒在怕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