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集-紙牌屋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我開始重看這部影集,這是網飛開始邁向自製影集初期,拓展知名度非常重要的一部作品,劇中靈魂人物無非是男主角-凱文 史貝西無誤,舉手投足之間道盡政治人物的人前人後、捨與得等等的運作結構,我第一次看時,只覺得看得很爽,勾心鬥角與你爭我奪都不是龍叔我現實世界中做得到的,好生羨慕男主角能夠非常行雲流水的活在險惡的環境中,並從中成為人中之龍並操控著這個生態系,是否每個人都能成為劇中男主?我不確定,但烙印在我心中的卻是,光鮮亮麗的背後,絕對隱藏著讓人不舒服的影子事件,沒有這背地裡的種種,如何成就世人所見看似讓人羨慕的成就與人生?

Give&Take從來就是這社會運作的唯一硬道理,有感而發,突然之間很想寫點甚麼,所以就分享最近的生活日常,有點黑暗的片,但活生生、血淋淋地把最真實的社會攤在你眼前,沒有人能夠反駁劇中所呈現的真實感,但往往最後能活下來的,也就是那幾個我們看得見的一小群人,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反而成為至關重要的一件事,人生只有一次,敗下陣來之後的選擇比失敗本身還重要,劇中夫妻每次遇到重大事件,他們一瞬間跟普通人一樣,焦慮、緊張與不安,但也就是一瞬間,他們總是選擇Move on,迎頭面對與處理在眼前的問題與事件,從不浪費時間去哀怨、抱怨與感嘆,有時渾沌、有時漫無目的,但最重要的是,他們萬分珍惜自己的每分每秒,不斷告訴自己往前邁進,事情才能有所拓展,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的人生,但不可諱言的,我們每個人都要不斷move on才能真正擺脫命運的枷鎖,努力掌握自己的生活與人生,那過程中的真實感,比最後成功與否還重要,畢竟我們無法奢望每個人都能達到世俗定義的"成功"。

看這部劇的同時,正在閱讀一如既往這本書,突然有種這世界真理僅有一個的感覺,所謂政治的種種,老實說就如同書中所不斷強調的,有許多事情是亙古不變的硬道理,股市上上下下總有回檔的一天、歷史總會不斷重演、人的行為模式總是重複出現等等,政治不也是如此?一開始拿到把柄威脅別人獲得上位,過程中總總爾虞我詐,最後總有那麼一天,勝者與敗者會反覆更換,過程中的手法往往非常雷同,威脅、利誘、計謀、虛偽等,主角會變換可過程與程序往往相似到令人咋舌,我們要做的我想就是要能看到這些事情,知道事情最終就是會這麼發展,藉由這結果去反推,那現在的我們該採取甚麼策略面對眼前的難關?我想答案就呼之欲出,也才能將我們有限的時間放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面,看懂了、看清了,很多事情往往都是鳳毛麟角,接下來我們所需要的,就是依靠時間給我們帶來稀缺,藉由時間體現我們的耐心,很多事情都是馬拉松,需要一段時間的積累才有辦法看到萌芽的時刻,可大多數人總沒有耐心等到發芽迸出土壤的那一刻,一旦突破,後續的成長速度絕對超出我們意料之外,知道不見得能真正做到,硬道理其實很多人都理解,可真正實踐並從內心接受的人卻微乎其微,深呼吸,或許人生就是一場學習之旅,聽過一句話挺真實的,人生沒甚麼正確答案,在你得出一個目標或答案後,我們只需要全力朝著這個答案前進即可,在人生嚥下最後一口氣前,我們再來對答案就好,無論最後是否答對,我想也沒有人會在意了,但過程中的種種經歷,我想自己已了然於心。

最後這部影集,是難得我想二刷,且集數非常驚人的影集,但我卻甘之如飴,有空閒時大家看看這部影集,一定能有所感觸,重要的是感觸之後的行動,身而為人,我們總是能做的更多,說的更少,政治看似讓人厭煩,但不可否認的是,政治可就是人生啊!沒能學會政治這學問,人生該如何走得順利呢?

與大家分享這部經典影集The house of card

祝福大家都能在自己的人生中打出屬於自己的一手好牌!!!!!!

9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