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遊戲,偶而玩一玩很放鬆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fb截圖

fb截圖

您是否有臉書帳號?如果有,那您會玩臉書上的各種遊戲嗎?

遊戲不僅是轉化心情的良藥,於我而言,遊戲進行時,也是我思考事情或建構文章脈絡的時候。我選擇策略遊戲『糖果傳奇』。

臉書截圖

臉書截圖

只要不沉迷,個人認為玩遊戲其實是有幾許好處的:

策略遊戲可以增進自我面對問題時,做更快的判斷。

強化大腦運作速度、加強記憶力、專注力、某種程度的延緩老化。

最重要的是『享受當下』。

荷蘭文史學家胡一青加,在1938年提出自己的看法:

一、遊戲是有趣的,純粹就是為了好玩而玩。如果再附加金錢獎勵或具有教育性指標,就不算是遊戲了。

二、遊戲活動周圍像是有個『魔法圈』,把遊戲和現實世界,劃分開來;進行遊戲中的人,表像是脫離常規,卻同時又保有社交關係。

臉書截圖

臉書截圖

臉書有個《WOW》遊戲,你的好友如果玩過,又按分享的話,你便能收到相關訊息。它標榜性格分析、人格特質、好友緣指數、運氣、前世今生……五花八門選項等你點選。

偶而就朋友分享的項目,我會點進去玩玩,但我所堅持的意志力是:看看就好;同一個遊戲,玩10次有10個不同答案,太較真就是傻了。

臉書截圖

臉書截圖

今天為了寫文,隨意點選一則來玩:《適合你的臥室、廚房、花園》。我想到的是遊戲平台後端運用大數據演算,從我發文傾向植物、家居布置、旅遊居多,來分析適合我的生活環境。

臉書截圖

臉書截圖

另一個遊戲是要分析,您的左腦、右腦各住著怎樣的房客;

詭異的是,我連續玩三次,三次的房客一模一樣!

如果我的腦袋瓜真是這樣,我也很滿意啦!

是不是?就說遊戲玩玩就好,別太較真!

美國紐約大學應用心理學教授凱瑟琳·塔米斯·勒蒙達表示,遊戲關乎享受當下!是啊,我們可以將「玩遊戲」,定義為一件能讓您放鬆的事情,雖不見得有益身心靈健康,卻也無傷害的活動。

104會員
533內容數
一詩暢飲一杜康 吟詩訪英雄 一詞入境一風月 填詞尋美人 漫步唐詩宋詞 翻滾古今風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