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斷食72小時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先是成功地挑戰了48小時斷食(禁食),期間只有喝水、喝咖啡,很詭異的是:這期間沒有餓的感覺。​

會有這個行動,起心動念是因為我班上有娃是伊斯蘭教徒,開學後他告訴我要在3/11~4/8之間進行齋戒月,這Ramaḍān期間要從日出的早上四點多到日落的晚上六點多這段時間進行「禁食」。
原本我以為不吃東西就好,沒想娃竟然跟我說:連水都不能喝!連水都不能喝!!!
我真的被嚇到了!

​這可好了,期間咱班還要去比賽棒球,我挺擔心這倆娃,和家長深談之後才知道這對娃們來說是小意思,因為他們在原祖國每年這段時間甚至還踢滿90分鐘的足球!

我的天老爺!

所以我想來體驗一下這種虔誠是怎樣做到

剛好有某友在進行斷食,我和他請教後就來進行。原本想24小時就好,沒想到時間到了也沒啥不適,就來挑戰48吧!還真的輕易就到48,於是就想繼續72。

不過在最後6小時時候放棄了,某友說:你不應該一下子就挑戰這樣的長度,對身體不好,所以就在67小時後放棄繼續了。

​這期間說沒煎熬,假的。

特別是美食當前時刻,的確需要很大的心理素質意志力,就像第一天下班回家,桌上竟然擺著這啥蛋糕的,家人一直催促著:

「吃啊,吃啊!幹嘛不吃!」

挑戰斷食72小時,功敗垂成

挑戰斷食72小時,功敗垂成

​的確有給動搖,幾乎要拿盤拿匙來投降。

​過程中,上天會給很多挑戰,像是「好友」會關心,某友更是聽到我斷食後故意邀請吃大餐,還有在班上看著娃們吃午餐,電腦螢幕上突然出現美食團購畫面或是某美食社團照片,在在都是挑戰意志力。

最可惡的是某孩,第二天晚上11點了,我已經昏昏欲睡時,他竟然泡了一碗杯麵,對,日清合味道XO醬海鮮口味,「好心」的端給我,問我想不想吃?

這,就是這過程中最惡魔的誘惑,比之蛇髮女妖的歌聲有過之。

我只好踹回房間,塞了門縫,開了空氣清淨機,戴上兩層口罩,睡覺!

這證明你生命的周遭,一定會有「損友」一堆無誤!不過,話說回來也因為這些損友們才讓生命更加精彩豐富也無誤!

下次斷食要來找個冠冕堂皇的理由就當絕食抗議這樣就不會有人來鬧場

像是抗議政府不給國民教育免費這個理由很讚吧

斷食後第一餐是午餐,下午兩點開始喝一點蔬菜湯,吃了兩湯匙的綠色蔬菜,可奇怪,吃過後不到30分鐘,竟然開始頭暈了,這一暈就暈了三個多小時,到了下午五點多,肚子飢餓感突然像是炸開的大壩洪水,一下子爆量,竟然翻箱倒櫃吃了兩塊豆乾、一盤花椰菜,還有八顆雞肉水餃,才有飽足感。

問我還會想要有下次72小時的挑戰嗎?

我願意!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